Vacation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去年找到新工作上工慢慢步入軌道之後,一直沒有好好地休假,準確地說,應該是沒休過超過兩天以上的假。不停的代班,同事接力班地輪流出國都已經跑完二回了。今天上班聽到同事又喋喋不休地在討論下個月的出國,心裡已經開始產生嫉妒。終於拉響心中的警報,覺得再不休息就要病了。

昨天又是工作爆量下班累到一句話都不想多說虛脫的開車回家路上,已經不想聽什麼有建設性的podcast吸收新知,只是反覆播放同一首歌,為了品嚐歌曲裡中鼓恰到好處的過門,突然感到哀傷,想起那些我喜愛的,離我遙遠的美好事物。

我愛的節拍,令我陶醉的律動,現在的天氣正好,想念在秋高氣爽的貓空,無人打擾的寧靜山路間自由的踩踏與呼吸。

晚班前的下午,騎上ubike晃到家裡小水道旁的公園步道,天氣晴朗,金風颯爽,突然好想念鴨川,想念在鴨川無所事事的自己,任何角落都能帶給我驚喜。

騎到大學校園裡,夕陽正美,金色的陽光把樹葉照射得透亮,秋風拂動葉面彷彿抖落了一地鈴聲,好有生命力。忍不住向樹葉汲取一些用光合作轉換來的能量。

raw-image

前兩天國慶日下班直接奔往課輔志工的機構,才被告知課輔也有因應休息,累到直接坐在馬路邊喘氣邊扒完吃一半的便當。

吃飽後步行到附近的咖啡店休息,在前往咖啡店的路上,瞥見教育大學裡打球的學生們,球場上打著亮晃晃如白晝般的巨大燈光,令人眩目,隔著馬路上的車聲也似乎能聽到喧鬧的人聲笑語和穿插的哨音,瞬間把我拉回去二十年前的學生時代裡,彷彿見到同學青春臉龐上淋漓流淌的汗水和笑咧咧的表情,還記得一些青澀的往事。

有時候真的會忍不住想要追逐,那些別人眼中重要的事物,也想證明自己不是沒有能力,一旦開始了投入,就會掉入怕損失的陷阱了,不敢抽身。

又並不覺得自己需要那麼多,只是因為害怕不確定。

從去年以來,遇到那麼多選擇,也是一步一步走過,壓力下的成長的確比較快。

但是已經會產生不能祝福別人的怨念,也許也該出去走走了。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