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eds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日早早就報學術研討會,從早到傍晚排滿滿一整天精實的課程,雖是休假日,臨睡前回到自身覺察的時候,才意識到全身肌肉緊繃僵硬的不得了,不得不抱佛腳地自己拿刮痧板按起來,稍微放鬆才有辦法入睡。

週一一早就感到一股秋意,披上了薄襯衫當外套。早上工作一結束,立馬就預約了腳底按摩,從按摩池裡的源源水泡裡汲取溫暖。

熟悉的師傅週一沒班,沒有指定地聽從安排。來的是一位年輕的女師傅,聲音中性,聽起來很可靠的樣子。

她的力道很足,是完全不會馬虎的類型,只是指頭偏細,施力點比較小,按起來比我平常習慣的力道大了點,雖然我平常算是重口味的類型,但如果真的太重,其實身體也會反應出對抗的力量,反而沒有幫助,於是麻煩她下手再輕一點。

看得出來是做事很認真偏正直的性格,彷彿看到以前也是認真過頭的自己,總是滔滔不絕苦口婆心給予前來求助的人所有的建議,但是隨著閱歷增長,慢慢發現其實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有相同的需求。有時候也許源自於每個人的期待值不同。

漸漸地,剝落了身上一小塊一小塊的執著。 曾經牢牢地吸附著我,無視一切地往前衝。年輕的體力承載得起重量,而沒有後顧之憂。

忍不住想起自己過去曾經的投入,一味地給得太多,即便不求回報,對方並沒有要求這麼多,我卻想給出我的全部,把我最好的都付出,以為對方能夠和我一樣滿足,沒想到給得太多,也許不被需要,或者是儘管需要卻不該得到,如今才明白也是種負擔。

也許也要和我一樣,遭遇過無數次的婉拒或逃避,或是一些意想不到的回饋,才能明白吧。

天氣轉冷了,而我需要的是一點溫暖。

也許一份印度咖哩或一杯熱奶茶的溫度,剛好適合。





    6會員
    38內容數
    大齡,尚未找到達令。從輕熟女步入中年的生活感知,一起品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