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意外,我一直都這麼厲害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埃德蒙-薩姆納,一個大多數球迷都不熟悉的球員,但籃網球迷這兩場比賽一定牢牢記住了我的名字。我的哥們托馬斯這兩場比賽拿到了91分,我沒他那麼誇張,一場29分一場23分。
但和托馬斯一樣,我也等待了這個機會很長時間。我們倆這賽季之前一直沒有得到穩定的輪換時間,當你每天都拼命訓練卻無法上場,你的信心很容易就被磨滅。但我沒有悲天憫人,我一直都在為了上場做好準備。
大家千萬別對我這兩場的表現感到意外,我其實一直都挺厲害的,只是這麼多年發生了很多事,我的生涯軌跡被不斷改變,有兩次我甚至都覺得我的職業生涯要完蛋了。
第一次是在大學時期,我撕裂了我的十字韌帶,還年輕的我對那種傷病的嚴重性一無所知,當我聽到醫生的建議後,我以為我的NBA夢想就要破碎了。
那個賽季我場均14.3分4.2籃板4.8助攻,那些媒體們把我排在了首輪甚至樂透的位置,我當然認為我配得上那麼高的順位。但十字韌帶撕裂後,一切都變了。
我不確定我還能不能被選中,因為我要休息一整年的時間,新秀賽季幾乎打不了。再回去讀一年大學只會讓我的選秀前景更糟糕,沒人會選一個一整年都沒打比賽的大齡新秀。
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參選了,那是2017年,還有幾個月就要22歲的我,拖著一條傷腿的我幸運地被選中了。鵜鶘在第52順位選中了我,隨後把我交易到步行者,我的NBA生涯開始了。
新秀賽季的大部分時間,我都在恢復我的膝蓋,在發展聯盟學習歷練。賽季最後一場比賽,我得到了我首秀的機會,2分1籃板是我首秀的數據,我的NBA生涯正式開啟了。
下個賽季情況好了些,我得到了23場機會,並且有兩場首發。還是賽季最後一場比賽,我得到22分,並且在最後時刻完成了罰球絕殺!或許是靠著這場比賽,在夏天我得到了一份三年650萬美元的合同,雖然不大,但足以讓我繼續我的NBA夢想。
生涯第四個賽季,我總算交出了一份還不錯的數據單。我打了53場,幾乎是前兩個賽季的總和,場均7.5分投籃命中率是52.5%,三分命中率是39.8%。
那個休賽期我依然把自己泡在訓練館裡,還記得我前面說過那兩次我覺得生涯快完蛋的時刻嗎,這裡是第二次。
我在訓練裡撕裂了我的跟腱,對於杜蘭特那樣的球員來說,即便跟腱斷裂也有大把的球隊願意奉上頂薪。而對於我來說,跟腱撕裂可能就意味著失去工作。
步行者交易了我,我不怪他們,相反我很感謝步行者給了我進入NBA的機會。我被交易到了籃網,籃網為了省錢裁掉了我。但我和籃網的緣分還沒結束,一整年沒打球之後,我重新回到了籃網,一份無保障的合同我已經十分感激。
一個月前,籃網轉正了我的合同,這算是宣布我正式又回來了。兩次大傷,兩次生涯轉折點,我最終還是走到了這裡。成為籃網的先發控衛,連續兩場比賽20+,那些為了回歸賽場沒日沒夜的苦練,終於得到了回報。
很多球迷看我打球根本不像一個先後撕裂過韌帶和跟腱的人,但我從未忘記那兩道疤痕,那種害怕自己職業生涯結束的恐懼感我永遠不會忘記。
但我也不會因為這兩道疤痕而畏手畏腳,我依然像燃燒生命般那樣奔跑衝刺。因為我知道只有拼命掙扎,才能在這個地方佔據一席之地。
§全網同名:只關於籃球 - 邢晨
Youtube:籃球時事,系列視頻
Facebook:籃球時事
TikTok:視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籃球能聊的其實有很多 口號:籃球也有溫度,生活大於籃球🏀(原創)我愛中國籃球,我怕它完了 腾体二路解說,端水大師Youtube,Vocus,Faceboo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