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看著別人流眼淚-3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人如同拼圖,當你覺得是這張圖案一部份時,往往只是別人的風景的角落小點.
又是一個濕熱的日子
又是一個大包小包滿手拿的狀態
白槿無閒管貼在身上T恤的熱汗,站在電梯口大大呼一口氣
聽到後來的AB兩位不熟太太們聊天
[前幾天我看到歐陽小姐拉著旅行箱漂漂亮亮的準備去旅行!!
實在好羨慕!!單身果然自由...]
[是啊!!我也好想去旅行,但是公婆在家,我不敢提...]
[我懂我懂!!我們太傳統了!!像那個包太太...人家就不甩公婆,說出去玩就出去玩!!]
[包太太也出去玩?]
AB太太們意識到電梯廂已經開啟,聲音變小,繼續嘀嘀咕咕
[是啊!!也是拉著旅行箱穿得很休閒!!好糗的是...]
[是什麼?]
[哈!!和歐陽小姐搭同一個電梯,唉---大家都優雅地拉著旅行箱
我卻拉著菜籃車...真是...!!]
當AB太太走出電梯廂後,白槿不由自主地提了提手中的祭品
今天是婆婆三周年忌日,對先生來說是大事,馬虎不得
她一向配合先生的想法做法,但先生有時說的話卻讓白槿梗在胸口
在做完婆婆七七祭後的回家路上
先生說[現在爸媽都走了,
你要不要去找個工作?找個事情做白天才不會這麼無聊!]
當下怎麼回應,白槿真的忘了!!因為有點矇
事後幾天,白槿深深為自己的笨拙應答後悔不已
即使在內心想好回答數十句厲害的,有力量的自辯語言
但!!沒用了! 過去就過去了
說話的人轉過身就忘了
留在白槿體內的憤慨卻至今未散!!
說故事人的自言自語:
生活真的很繁瑣!!對那個家裡沒有正經工作的[剩閒人]來說
有時只能見招拆招
無法按照自己所想所規劃的流程過著
這個故事我是準備6回結束的短短篇
這個平台也是讓自己練習寫故事
剛練習寫,還很稚嫩!!
謝謝看故事的人不嫌棄!!
我很笨拙卻誠心地鞠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練習寫小說的地方,別較真...小學生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