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破億的原聲帶!最近莫名開始回味經典的《大娛樂家》!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 there,最近突發奇想又把《The Greatest Showman》(2017,大娛樂家) 翻出來聽,結果發現厲害的是在 Spotify 上的每首歌,通通都已經有破億的串流了,當初就覺得每一首歌都很好聽的我,覺得這是件很驚喜但卻又理所當然的事情,不曉得為什麼當時覺得對其中的每一首歌都很有感觸,雖然劇情和現實生活是相差甚遠,不過要傳達的理念卻是可以讓每個人帶入自己的生活當中,我想這就是每首歌都有很多人願意去反覆播放的原因吧。
下面同樣地選了三首我喜歡的歌,可能大家覺得已經是很紅的歌曲了,不過就當作一起回憶一下當初聽到時的感動吧!
〈Never Enough〉 Loren Allred
我想這首〈Never Enough〉是在電影當中最感人的歌了吧,不是像畫面一樣由演員 Rebecca Ferguson 演唱,而是來自 Loren 的歌聲,不過搭配起畫面的和諧感實在是非常好。在看電影的時候其實不會注意到歌唱的細節或是技巧等等,全部注意力都會被當下的氣氛吸引,但是在看完電影、聽原聲帶回味的時候才會發現,除了 Loren 的聲音實在是非常細膩之外,Rebecca 的配合也很令人讚嘆,雖說是因為導演對於 Rebecca 練唱後的成果不滿意才會變成需要配唱的情形,然而兩位女性都在自己的限度內做了最大、最好的表現。
這是首直到現在我也依舊會不時翻出來聽的歌,其實主要就是享受當中的氣氛啦,因為我個人覺得雖說歌曲當中的意涵很有深度,但對於現實生活來說略為沉重,並且也是需要用大量腦力去探討的話題,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享受音樂就好了,其中想要表達的深意可以在夜深人靜時再去細細感受。總之這首歌在電影中是首不可或缺的歌曲,有點像是奠定整部電影高度的重點之一。
〈This Is Me〉 Keala Settle
如果說前一首〈Never Enough〉是電影中最感人的歌,那這首〈This Is Me〉就可以說是整部電影的核心思想之一了,闡述著整部電影中很重要的意涵,並且將電影中的多面向帶出來,不同於上一首的沉重及深度,這首歌用比較直白的方式去向大眾喊話,讓大家在一聽到歌曲時就能明白其中的意思。曾獲得第75屆金球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這首〈This Is Me〉不只在音樂上非常出色,就連在其中想要傳達的正向能量也是一大重點!
用很張揚的方式唱著這首歌,演唱這首歌的演員 Keala 已經是很資深的百老匯演員,這首歌可以說他在電影中的人物主題曲,歌曲中間加入了演員群眾的大合唱,不過讓人忘不了的是 Keala 的開頭和結尾,開頭的演唱非常感人又扣人心弦,而結尾的激昂和衝上雲霄也是很大的亮點;我在聽過這首歌之後去稍微了解了一下 Keala,他是有著毛利人血統的夏威夷人,有著如此有趣的背景,也難怪他在這首歌當中的自信及奔放會感動無數的觀眾,有媒體評他為"在失落時最適合聽的聲音"。
〈Rewrite the Stars〉 Zac Efron & Zendaya
〈Rewrite the Stars〉在電影當中扮演著很特別的一個角色,這算是在電影中唯一的愛情歌曲了,在一堆正向、探索自我的歌曲當中,我想這首歌也算是特立獨行了。僅管這首歌在電影中是那麼少見的主題,然而不能否認的是,Zac 和 Zendaya 兩位對我來說是偶像型演員的人物,都讓我對他們誇目相看了,當然在演技方面他們肯定有在一定水準之上,不過搭上歌唱之後的效果也是非常令人讚嘆,雖然他們都來自 Disney 的歌舞戲局出道,但這次深沉細膩的演技及情感,才真正打破我對他們 Disney 青少年偶像的標籤。
可能有人也聽過,這首歌也有請專業的歌手 James ArthurAnne-Marie 重新詮釋、錄製另外一個版本,但我總覺得沒有 Zac 和 Zendaya 他們身歷其境來的深刻,當然歌手版本是真的唱得非常好,但我覺得演員本人的版本是著重在情緒,還有電影中大環境的整體氛圍,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演員版本的。最後說一下這首歌讓我從歌名就開始覺得浪漫了,"改寫星光"是多麼詩情畫意的一個句子,這種用法在加上音樂以及歌詞中的情感描寫,整首歌絕對會讓人想一聽再聽的!
或許現在寫這篇有很多人會覺得了無新意,不過我就是單純想記錄一下我對於《The Greatest Showman》這部電影的感覺,以及原聲帶中也是每首都經典,如果有想要一起討論的大家可以留言啊!這部電影的原聲帶可以說絕對有在我自己心中排名的前三名!!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9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