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生不息》第五期觀後感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期舞美再升級,選曲大多抒情風,喜歡的會很享受,無感的會覺乏味。曾比特的搖滾,單依純的R&B相較特別些。若偏好情感濃厚的歌,推薦林曉峰。劇情主要環繞夫妻與親子情,還有一小段友情與Leslie。我不太懂內地為什麼老cue張國榮,卻不cue梅艷芳?

《夢裡藍天》

馬賽克這期依然是改編老歌,不知是節目組指定,還是他們真那麼有情懷?這次唱回國語,為他們至今聽感最佳的表演。慵懶慢速符合歌曲意境,交錯的樂器層次很棒。可惜是雙主唱卻無合音。

《三人遊》

Easy listening風格的R&B。單依純唱回擅長的曲風,鬆馳舒適,感覺她很享受。轉音稍嫌過多,情感被技巧掩蓋了些。不過她的唱功和樂感確實好,人漂亮,個性也滿美女式可愛(讀做傲嬌),很看好她。

《我愛你》

若我在聽之前沒看花絮,可能會覺得不錯。但因花絮,難以評價。我是那種眼裡不揉沙,心眼無敵小,甚至在劇中看二男/女爭搶主角都膈應的怪胎。所以對婚外情上位,還被形容是活成"愛情最美的樣子"……即使現在確實是,也恕我難以下嚥……都是個人偏見,給舞團排面!

《夢中人》

就驚喜度來說,這輪最佳。Mike選歌真的非常討喜,耳熟能詳,符合他氣質,而且每次風格都不一樣。這場還請來吉他手黃仲賢,贏完全是意料之中。與他相比,推炎明熹的團隊似乎較弱,可能是因她不會久待?

《憑著愛》

葉蒨文對母親的懷念,唱時的閃閃淚光都很感人。巧合的是我媽媽曾經很喜歡蘇芮,所以我熟這首歌,最喜歡的歌詞是“帶淚賞仍然是好”。Sally的嗓子清亮,中氣又足,聽她唱歌雖不會感到驚喜,但著實享受。

《今生今世》

由懷念哥哥的花絮帶入哀傷情緒,起頭一聽到《追》響起,我就破防了。林曉峰的聲線非常適合,唱得動情,雖有不少瑕疵,但,情懷殺我。結尾時又來記回馬槍,《今生今世》加上《追》啊,誰能不淚崩嗚嗚。

《Baby Song》

這首歌很感人,為人父母,或被父母疼寵的子女,都會被觸動。只是不太對我口味,覺得曲普通,有些詞也不通暢,像說話多過歌詞。類似的歌曲,我爸以前有一首我很喜歡的:許景淳的《芬芳》。

《深愛著你》

如果說李克勤與小提琴適配,李健就適合配大提琴,非常好聽,編曲漸漸遞進,喜歡他風格的會很喜歡。雖說嗓音狀況不太好,高音有點緊,而且臉上都是汗。他說是熱,我在想會不會是吃退燒藥的關係?

劇情

這期是周筆暢與林曉峰配合王祖藍主持。我還以為會是林王搭檔、周負責捧梗,結果變成“三人行”,有一咪咪尬。劇情因著重於夫妻與親子感情,欲賺人眼淚,笑點較少,只有結尾一段李克勤逗毛好笑。奈何他使出渾身解數,只換來毛一句「前輩還好吧?」李健後頭替毛解圍,好暖。只是他倆都屬於“殺球”式回話那類,李克勤也太難了哈哈。
港區藝人似乎比較注重培養炒氣氛的能力。我考古譚詠麟時看過張小燕誇他,無論上怎樣的通告都能“玩得開心”。隔壁棚的祖兒這樣,天后李玟也這樣,無論什麼情況都很high,大概是文化差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nore YYDS
Lenore YYDS
生於台灣長於美國,喜歡明亮的男中音,少女時期重度沉迷網路小說和二次元,社恐自閉。以為註孤生,卻早婚早育。如今在AO3上寫同人文 (毛雪汪連載中),全然不自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