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阿娃豬花落誰家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於陳成家來説,阿娃豬等同是祖迪的兒女,也是他和她之間的訂情信物,更是豬女最喜歡的玩具之一,落在李友頌這個壞女人手上,絕對是無法接受。只不過,他不希望就這個事件捲入糾紛,豬女還在等他回去,就只能留待日後再向她民事追討阿娃豬的擁有權。
至於對李友頌來説,能夠拿捏到暗戀對象的機會不多,真的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爲自己達到最大的好處,更不可能現在就交出阿娃豬。
既然男的讓步,女的堅持,阿娃豬的擁有權便暫時落在李友頌手上,阿Sir他們很忙的,雙方決定私了後便繼續巡邏了。在這個尷尬的時刻,還是作爲見證人的陸與禮先説話。
“好了,李小姐,既然誤會解決了,不如我們去喝一杯酒吧?”
“陸先生,剛才謝謝你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不舒服,就先回家了。”
“那好吧,不如交換個電話,有需要可以找我,什麽時候也可以的。”
這個泡妞達人是不會放過任何泡妞的機會,哪怕眼前這個李小姐的條件算不上很好,至少在陳成家眼裏,她和祖迪相差太遠了。
“這個。。。好吧。”
當陸先生正在“抄牌”的時候,陳成家早就離開了,他還有去買冰淇淋和蛋糕給豬女吃。
15分鐘後,在電梯的大堂,李友頌又出現在他眼前。
“想不到吧,我和你媽住在同一棟大廈兼同一層樓,放心,這不過是巧合,我沒有那麽宮心計。”
“我不想跟你再爭辯,如果你把阿娃豬還給我,也許我會對你的觀感好一些。”
“不,除非你離開你的女朋友,跟我一起,我便把阿娃豬還給你。”
“等等,首先,我跟祖迪也不知道算不算是男女朋友關係,其次,我們不過是見了幾次面,你怎麽要那麽偏執地要和我一起?你大可以有很多選擇,譬如剛才的陸與禮或者在醫院你捐肝救的陸與智。”
“他們都不是我杯茶,反而你更對我的口味。也許我覺得跟你很相似,應該說以前的我跟你很相似。”
“但是我一點也感受不到。”
“那是因爲以前的我已經被利益所矇蔽了,所以我看到你的堅持和正義,便很有親切感。”
“算了,你不給便不給,等一下我會找律師從民事途徑追討,你不給也得給。”
“你真的那麽討厭我嗎?”
“不是討厭的問題,而是想不想接受的問題,有人喜歡吃榴蓮,有人喜歡吃臭豆腐,這沒有對錯,只是口味不同而已,而我,碰巧對你沒有好感,那就只能說聲很抱歉,很遺憾了。”
“你沒有嘗試過,又怎麽會知道你不喜歡,也許你吃了榴蓮之後,會愛上這個味道呢?”
“也許會,也許不會,不過,現階段我是不會做新嘗試。我對祖迪作了一個承諾,和她交往一年,如果你願意等,那就一年之後再說吧。不過,你貴人事忙,一年之後,也許你甚至忘記了我是誰。”
二人沉默了一會。
“給。”
“你真的肯把阿娃豬歸還給我?沒有附加條件?”
“沒有,我喜歡你就是喜歡你這份堅持,重承諾的特質,我不知道你和她定了這樣的一個契約,我不會勉强你違約,但你也不能阻止我愛上你。陳成家,你記著,我會等你的。一年,我會慢慢改正自己以前的錯誤行爲,一年之後你會看到原本樸實無華的我。”
“可是,這一年内,如果祖迪揀選了我,儘管我覺得機會不大,不過那時。。。”
“明白的,如果在這一年内讓她把你先搶去了,我也會黯然離開,不會拆散你們的。不過在愛情比賽場裏得先手的未必在最後勝出,我很有信心我會後來居上,不會輸給她。”
“李小姐,我不過是一個平凡的保安員,沒有豐厚的身家,更是一個帶著女兒的鰥夫,我何德何能,能讓你如此錯愛?”
“你有一份高貴的特質,讓人一見難忘,對女人來説,這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好比飛蛾明知火堆會燒死自己,卻敵不過美麗的花火,被它深深的吸引著,一步一步邁向自毀也不自覺。”
“李小姐,我不知道該説什麽才好,不過,我還是得謝謝你把阿娃豬還給我。”
“陳成家,其實我很想問你,爲啥你知道她叫阿娃豬的?”
“李小姐,我也很好奇,你怎麽會叫她阿娃豬的?”
“是我告訴她的,可以了吧,你們兩位站在大堂說了那麽久,可以搭電梯了嗎?冰淇淋都快溶化掉了。”
阿娃豬很無奈地說。
“原來你真的能説話的,剛才不是我的幻覺。”
“不好意思,阿娃豬,現在帶你回家去。”
陳成家按電梯的十六樓,同一時間李友頌也是按十六樓的按鍵,二人的手指相碰,仿佛微微的觸電,二人沒有說什麽話,不過臉蛋都紅紅的,難道這就是戀愛的火花?
電梯門打開,看到豬女和沈家男孩在大廈走廊玩耍,男孩拿著古蛋,豬女拿著古花,猶如一對小情人在嬉戲。
“爹地和壞女人在一起了!爹地有了兩個女朋友了!不過豬女也有一個了!”
“乖女,不要亂説!等等,你說什麽?”
“爹地,你的臉都紅了,剛才是不是壞女人和祖迪姐姐一樣的對你使壞,你是瞞不過豬女的雙眼。”
“不是這個,乖女你有了男朋友?”
“沈哥哥便是,怎麽了,爹地你有兩個,就不給女兒有一個了嗎?”
面對這個人細鬼大的女兒,陳成家仿佛心裏被某些原則性的問題堵在喉嚨裏,久久發不出聲。自己確實沒有資格怪責女兒,剛才在電梯裏和李友頌不經意的觸碰,除了皮膚的觸覺反應之外,還有就是有種偷情的味道。他甚至衍生出罪惡感,剛才和她一起,好像背著祖迪和第三者搞曖昧一樣。其實,客觀來説,自己和李小姐反而比較門當戶對,畢竟畢祖迪是名牌大學畢業生,和他是兩個世界的人,反而同是草根階層出身的李友頌,不論出身和背景和自己更匹配。
“阿娃豬,你也在?怎麽了,反省過來了嗎?”
豬女看爹地沒有反應,便跟阿娃豬説話。
“阿娃豬反省過了,我要找一個文青,跟我一樣學識淵博的,古蛋他不夠資格。”
“你呀,還是那麽偏執,不過這樣才是我的阿娃豬,來,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男朋友沈健沈哥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