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二章:放火燒他的屁股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香港這個寸土尺金的地方,空曠的土地不是太多,除了山地和離島外,既空曠又是平地的地方,而且要是鐵路沿綫,真的買少見少。
錦上路,一個港鐵通車不太久的車站,算是一個難得得例外之處。雖然港鐵已經通車了十多年,但是附近的土地還是田園鄉村一般,這難得的一片未開發的空間,造就了一個世外桃源,都市人假日可以在這裏呼吸難得的清新空氣。
鄉村有鄉村的文化,城市人是無法理解,所謂入鄉隨俗,就是這個意思。
譬如說,在港鐵站門口擺地攤,在必經之路搭個棚子就可以兜售自己田裏的產出,甚至以物易物,是沒有警察去驅趕的,畢竟,强龍不及地頭蛇,他們圍村人有自己的規則,什麽事都由村内自己解決,他們一直過著村内獨有的生活模式,外人是無法理解,他們也不屑解釋給你聽。
你不跟他們的規矩辦事,可以,那麽請你就滾蛋出去,村内不歡迎你,哪怕你是李超人個仔或者你老爸是李剛也不行。
近日在圍村内發生的“綁架事件”,對於幾十年來一直風平浪靜的圍村人來説,這跟外星人入侵圍村一樣的匪夷所思,一樣的讓人無法接受。
在村内的祠堂裏,譚冬至的三叔公譚春暉,也是譚家村的村長,正在一衆族人面前發表演説。
“各位鄉親父老,相信大家都清楚知道譚老頭他們一家的事,我就長話短説了,我們現在就要趁那些條子(警察)大規模入村搜查之前,儘快把問題解決,否則我們現在超然的法外治權將會受到動搖。這幾個月以來,各位鄉親父老有沒有見過譚老頭他們?”
有個叫阿渾的老婆子立即叫嚷說:
“譚村長,老婆子隱約記得,大約一個多月前,譚老頭説他的女兒出事了,出了省城照顧她,他還拜托我替他照顧好他家的旺財。”
旺財是一隻老唐狗,一隻守門狗,只不過,也許因爲太老的關係,甚至連有陌生人走過也懶得一顧,譚老頭幾乎想把它宰了吃,還是秋收不給才作罷。
“阿渾,那麽說,譚老頭不是在本村内被綁架的?”
“又不能排除他們已經回來了,在村内再被人綁架。我上星期在當值期間看到秋收那孩子在村口踏單車,小孩子在村裏,大人會不在嗎?”
大家聽著,也覺得很合理,誰説離開了就不能回來,而且説話的是一個退休的輔警,姓張名小文,在村内有一定的權威。他退休前是負責錦上路的巡邏工作,退休後選擇在這裏定居,並客串村内治安工作,當然是大家給面子的那種,沒有執法的權力。
“張Sir,我不是質疑你的判斷,可是譚老頭的家裏,就是沒有居住的痕跡,條子他們也說房子至少丟空了一個月,怎麽可能?”
“怎麽不可能,他大可以回來但不住在自己的房子,據我所知,他好像也不止一頭住家吧。”
言下之意,暗指他可能有包養情婦,有第二個住家。張小文以前是負責圍村的巡邏,自然知道一些別人不清楚的秘史。
“張先生,沒有證據請不要污衊家父!”
譚冬至雖然對父親沒有什麽好感,但是當外人對自己的父親指指點點,她作爲女兒,總不能完全無動於衷吧。
“細侄女,我當然不是無的放矢,也不是針對你爸。我是有證據,不過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譚村長也說了,我們要儘快把案子了結,既然我知道你弟弟秋收一星期前出現在村口,又知道你爸有另一個私竇,我自然要把我所知道的告訴大夥兒,集思廣益,才能儘快破案。”
“張Sir,那麽,能否帶我們去那裏,看看譚老頭會不會在那裏留下什麽綫索。”
“好!”
幾十個村民一同出發,譚冬至無法抗議,只能帶著阿當豬一同前往,畢竟事關她父親的名譽,做女的不能不爲他做點什麽,倘若這個張Sir污衊她父親,她絕對是會發飆的!
“阿當豬,等一會如果證明那個張Sir是胡説八道的話,你要幫我給他一點教訓。”
“是!我會用火焰噴射,燒他的屁股!”
“還是你最可靠,那個大超,讓他請假陪我一天也不行,日後你看到他也得燒他的屁股!”
“冬至,你真的忍心傷害他嗎?只要你開聲,我不介意燒他的屁股。”
“阿當豬,你真討厭!不理你了。”
阿當豬只不過説出事實,換來就是被冷待,看來“女”的生物真的特別難應付,無論是畢祖迪,還是譚冬至,或者是阿娃豬,都無法用常理去分析,坐擁海量的“知識”也沒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