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輕鬆跨區下載剪映(2023.2月)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突然想下載剪映來玩看看,久違的登入了中國區的AppleID,但是...卻一直卡在簡訊認證這一塊,弄了半天終於...成功了。
  網路上雖然有許多教學如何跨區下載剪映的方法,但都不適用在我身上,原因是我本來就有一個中國區的Apple ID,本來想說這下我可以輕鬆跨區下載了,畢竟過去我就是用這個帳號下載鎖區的軟體,這次應該可以故技重施,但萬萬沒想到,我不管是透過Mac還是iPhone登入中國區的Apple ID後,居然出現了電話簡訊認證,弄了半天,試過網路上無數的中國區簡訊代收,沒一個收的到。
  弄到最後甚至我都想拿本帳來切換國家了,試了一下,但無奈卡在Apple帳號「餘額」的部分,依然沒辦法跨區,加上考慮到我的帳號綁定了滿多東西,實在不想隨便就變動,畢竟腦袋不好,如果變動後有些東西如果重新驗證,擔心臨時要用就會很麻煩,怕輸入錯密碼之類的。
  就在最後我想放棄的時後,突然靈光一閃,一個念頭閃到我的腦中,雖然過去那個中國區AppleID需要電話認證,但我如果重新建立一個帳號再切換到中國區會怎樣?於是我為了驗證這個想法,試了一次,結果成功跨區了。

操作步驟如下:

  1. 到 https://appleid.apple.com/sign-in 重新建立一個AppleID,地區選擇「台灣」。
  2. 使用台灣的手機進行驗證碼認證,並完成註冊程序,獲得一個新的台灣AppleID。
  3. 登入後進入個人資訊頁面中,點選國家/地區,切換到「中國大陸」。
  4. 填寫必要資訊,隨便寫也沒關係,這時需要填寫中國區的電話號碼,隨便找一個填上去。
  5. 途中會再次電話驗證,但驗證的電話並不是中國區的電話號碼,而是註冊時填入的台灣電話號碼。
  6. 跨區成功,去下載「剪映」吧。
  結果花了這麼多時間,一直卡在簡訊認證的我,簡直像個笨蛋,重辦一個帳號就完事了,而且下載完剪映後,打開軟體後提示需要更新,結果提示讓我下載了一個dmg檔,透過dmg檔我重新安裝了剪映...
如果一開始我如果有dmg檔我根本不用跨區去下載啊!!!是打算氣死我啊!!
  這就是我自己的經驗,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泡泡
泡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