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練習「在火車上保護了咖啡」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久違的搭火車出門,一路上我開心的跟ChatGPT進行那詭異又毫無邏輯的文字冒險遊戲時,事情就這麼發生了,沒有任何徵兆,一切都是那麼突然,咖啡,而且還是拿鐵咖啡,從半空中的咖啡紙杯中,爭先恐後的跑了出來,雖然主人急忙將杯子撿了起來,但仍無法阻止這些咖啡們的新旅程,它們脫離了那又熱又擠的紙杯,來到了寬廣舒適的地面,這一切是那麼的新鮮有趣,它們沒有任何方向,東南西北的朝著新世界邁開步伐,不斷拉伸它們的身體,直到有如薄膜一般,緊貼在地。這時,車上響起列車到站的廣播,有許多人站了起來,有些人有注意到它們的存在,也許是為了避免傷害到它們,有些人試圖避開地上的咖啡,但已經來不及了,咖啡們迅速的包裹住旅人的腳,想像鬼針草一樣,纏著旅人帶它們去旅行。
  咖啡的主人,雖然想要挽回它們,但剛獲得自由的咖啡怎麼肯回來,即使咖啡的主人想做些什麼,但火車下車時間是短暫的,他沒有時間猶豫,再不下車的話,咖啡的主人以及被擋在後方的旅人也將會踏上新旅程,於是他一咬牙,揮著淚,跟陪伴了他這趟旅程的咖啡訣別,頓時,咖啡們成了無主的咖啡,沒有旅人認識他們。
  火車到站了,來來往往的旅人,有人登上火車,有人離開,直到火車開始出發,上車的旅人們坐上自己的座位,這才稍稍平息了這場騷動,咖啡們看到旅人們不再帶自己去旅行,於是又開始了四處探索,似乎是想尋找離開這裡的路,再次向著前方前進。
  我摸了摸口袋,不巧,身上沒有可以幫忙的物品,其他座位上的旅人似乎也拿這群咖啡沒輒。我想了想,車長應該有辦法協助這群徬徨無助的咖啡,於是我等旅人都坐好了,走道上暫時無其他人時,便踏上了尋找車長的旅途。穿過了一節又一節的車廂,始終沒看到車長的身影,就在我想放棄往並反方向尋找時,終於在第二節車廂,找到本列車的管理人-車長,我將咖啡們的遭遇告訴他,他表示會馬上派人將這群咖啡保護起來,聽到這句話,我心中的大石放下了,我再次穿越那搖晃的車廂,要返回我的座位時,車上的廣播再次響起,原來是車長用廣播的方式請他的夥伴,前去保護在地上徬徨的咖啡們。
  而我回到座位時,車長的夥伴已經來到現場,咖啡們也被收到了新的容器中,我對他說了聲謝謝,對方也報以微笑。就這樣,咖啡們的短暫自由行結束了,做了一件好事,心中感到有種莫名的感覺,嘴角也慢慢地揚起。
泡泡
泡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