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day-5

大魯
發佈於日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八點半,我走路前往三条通的smart cofee獨自享受了一個人的早餐,很豐盛。
Smart coffee的咖啡好喝,它最著名的是蛋三明治。看似簡單,但鬆軟的土司是台灣沒有的口感,而且它刷了一層很薄很薄的芥茉,完全提味,吃完整盤也不會膩。我多點了一份鬆餅,但覺得還好。麥當勞的比較優。
都在三条通了,就順便走去錦市場。錦市場號稱是京都人的廚房,但多數是觀光客,而且下午四點左右幾乎都打烊。我重點是去錦天滿宮,這是2012年第一次到京都敬拜的第一座廟宇,所以對祂有特別的情感。
牆上的貓是這次才看見的,但店內沒什麼可看。
搖搖鈴、摸摸牛身後,我臨時決定往嵐山。
嵐山此時除了竹林,什麼都沒有。只有寒風刺骨。
人力車生意不好。望月橋上人不多。只有烏鴉還在飛。
我沒穿夠衣服,但還是在嵐山車站吃了抹茶冰淇淋,邊吃邊後悔,真的太冷了。
吃完正要搭jr回市區時,看見臉書上有五六組朋友都在京都,其中前蘋果同事惠珍也在。
我跟惠珍比較有話聊,就約了晚上吃居酒屋。京都車站對面法華俱樂部酒店的一樓「串燒居酒屋 いろはかるた」。這裡除了有好吃的居酒屋,小川咖啡也在此設了分店。
惠珍寫了幾本台塑王家的書,幾乎寫光了台塑的秘辛。她也挑戰王雪紅的基金會,得了卓越新聞獎和吳舜文新聞獎。現在是政論節目熱門的評論人與主持人。
就是一位很棒的新聞人。我們一起跑過幾年的台塑運動會,能與她共事,是榮幸。
謝謝惠珍買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5會員
993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有二層樓的飯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青森美術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 day-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20周年 氣泡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20周年 氣泡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Cuvee 20 品酒筆記 J Cuvée 20 Brut是一款清新宜人、層次豐富的氣泡酒:鮮明的果香、濃郁的烘烤麵包香氣相互揉和。起始有著新鮮採摘梨子、白桃與柑橘等果香,逐漸展現出深層的烤蘋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夏多內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夏多內白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Chardonnay 品酒筆記 這款明亮而迷人的俄羅斯河谷Chardonnay良好展現了這個經典涼爽氣候地區的最佳風味,散發出柑橘和橙花的香氣。口感順滑而平衡,帶有黃色蘋果、梅爾檸檬和梨的風味,以及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灰皮諾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灰皮諾白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Pinot Gris 品酒筆記 成熟油桃和茉莉花的香氣為這款酒帶來了富有表現力的開端。白桃、奇異果和青蘋果的濃郁果香與絲滑的口感完美融合,並帶有淡淡的礦物質和花香特徵。質地良好,葡萄酒的天然酸度和亮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J Vineyards & Winery│泰德利 葡萄酒J Vineyards & Winery J酒莊 輕奢加州精品氣泡酒品牌 傳承自舊世界的細緻匠心 自1986年以來,J Vineyards & Winery已經建立起在加州成為頂級氣泡酒 / 靜態紅白酒生產商的聲譽。J Vineyards 以其著名的莊園葡萄園、現代化的酒莊和世界級的款待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 Premium 擴大招募公告:我們真的活下來了在vocus Premuim結束、沙龍正式登場後,原本被vocus Premuim保護得好好的創作者,面臨了自立門戶的壓力,因為沙龍的機制,就是要讓每個創作者自力經營自己的社群、品牌與訂閱。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5-11
20180821 Day5部落家訪與鬱卒老師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01-09
Day55|社交逼迫你前進。只能無條件接受,我是,人12/03.04外拍、寵物展,快快樂樂樂樂的兩天,這集只有照片~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2-12-06
Day57|喜劇脫口秀=止痛普拿疼1202(五)我沒去學校,但我完成了棄選任務,順利回到台南。 看了曹歐天在成大的校園巡演,獲得兩週來最大的快樂。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2-12-02
Day58|想不起當一個人是什麼樣子1201(四) 我去了學校,昨天沒去。 我沒有當人的感受。為什麼我是人呢?身為人,到底應該做些什麼,我不想被束縛,我在抗拒社會,抗拒自己,抗拒外界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2-12-01
Day5:再来五天|Season2早起看到管家的信息,说健康码崩溃,请带身份证来做核酸。再看群里,都在吵吵。上次大规模崩溃,让成都市很多人在凄风苦雨中排队到深夜,把东软骂个半死。我没骂,因为有个逻辑。如果东软那么差,谁让它中的标?如果东软很好,只是意外崩溃,那也没必要骂。我是干活的,我知道是人都会有预料不到的情况。何况,也不是东软让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