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四十六回]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合塔之戰---(1)
布達拉宮,位於拉薩市,是西藏的政治宗教中心,這日,街上傳來不尋常的氣息.
"滾開,你們最晚得在七月十五日之前離開,怎麼還不走?"一名西藏官兵吼著.
"今日就是六月初五了,五噴沒馬沒錢,怎麼走的快?"一名漢人說.
'這我不管,我只管你離不離開."把手中馬鞭揮向那人,途中卻被接住,官兵一看是個老人.
"怎麼?你想替同胞出氣不成?"拉不回鞭子,突然老人手鬆開了,官兵跌坐在地上.
"你別走,我找人對付你."官兵落荒而逃,老人扶起跪在地上的漢人,漢人說"多謝大俠救命之恩."
"怎麼回事?"何谷問.
"西藏政府要將漢人逐出國境,卻只給了一個月的期限."
"這樣吧,你幫我把拉薩市的漢人集結起來,我送你們出國境."
離境隊伍人越來越多,到雅魯藏布市卻被軍隊堵住,何谷聽聞這支軍隊準備對明邊關發動攻擊,就連夜寫了幾封信寄了出去,當夜潛進軍隊中,因何谷會說藏語,所以沒有被發現.
"已經三更了,該睡了."將軍威利睡下沒多久,就被人用小刀抵住脖子,威利忙問"怎麼回事?"
"小聲,不然我殺了你.把軍隊原地駐扎一個月,否則我一樣殺了你."
"最多只能駐扎十五日,不能再多了."
"好,就十五日."小刀就這麼插在床板上以示警告.
ps:預計第三部會成立專案,到時要開始收費,請不吝支持,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