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穿越記9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數日後

倭寇入侵

海風吹拂著海虎幫的村莊,帶來鹹腥的味道。

李七站在眾人面前,沉聲說道:「告訴大家知道,倭寇即將入侵了。船隻已航行到外海,我們不能坐以待斃,必須想辦法抵抗。」


村莊裡,一群人聚集在媽祖廟,商討著如何抵抗倭寇。 王英點點頭,說道:「是啊,我們不能讓他們橫行霸道。」 沈周氏擔心地說道:「但是我們能做什麼呢?他們人多勢眾。」 李七堅定地說道:「我們可以利用地利之便,伏擊倭寇,讓他們措手不及。而且,我們可以聯合其他村莊,共同抵抗。」 沈大漁興奮地說道:「我們可以去白沙島,找東萊堂呂大屏阿伯和西嶼島竹篙灣陳蝦叔公,請他們來幫忙。」 沈阿妹激動地說道:「是啊,我要和哥哥一起去找他們來幫忙。」 李七點點頭,說道:「好,那就這麼定了。大家各自去做吧。」 眾人紛紛離開,開始行動起來。


東萊堂獻計

沈大漁和沈阿妹帶著古文輝,坐著漁船來到白沙島,找到了東萊堂呂大屏。 呂大屏是個老江湖,見多識廣。他聽了古文輝與沈大漁和沈阿妹的訴說,沉思良久,說道:「倭寇勢大,我們要想辦法智取。」 古文輝連忙請教呂大屏有何妙計。 呂大屏說道:

「倭寇最擅長海戰,我們都是漁船,不可力拼。可以利用陸地上的優勢,將他們引誘到陸地上之後,再使用鬼哭神嚎香加以伏擊。」 沈大漁和沈阿妹聽了,也都覺得這個主意很妙。 他們連忙向呂大屏道謝,然後返回海虎幫,將呂大屏的計策告訴了李七等人。

李七等人聽了呂大屏的計策,都覺得可行。

他們立即開始佈置起來。他們在海灘後方的樹林裏設下了伏兵,等待倭寇的到來。

果然,倭寇很快就出現在海虎幫的海岸邊。 他們看到海虎幫的村莊空無一人,以為村民們都已經逃走了。

於是長宗我部家第一勇士「元利九之助」(渾號:「鐵牙」),便得意洋洋地帶隊登陸了。

raw-image


倭寇登陸不久,就遭到伏兵的攻擊。

他們措手不及,被打得陣形大亂。

「鐵牙」看見村民中有一名光頭男子,指揮若定,看樣子是首領人物,於是操起手中日本長刀(武士刀),跳上沙灘,砍翻數人,直沖戰場中央,試圖殺了光頭男。

~~~

畫面一轉,沙灘上,一名光頭男子正與一名日本武士對峙。

光頭男子正是古文輝。日本武士外號鐵牙,是長宗我部家第一勇士。

鐵牙手持武士刀,殺氣騰騰。古文輝面無表情,沉著冷靜,手持綠鐵罐與黑短棒。

鐵牙率先發動攻擊,他揮舞著武士刀,向古文輝砍去。 古文輝不慌不忙,他一個閃身,躲過了鐵牙的攻擊。鐵牙連續發動攻擊,但都被古文輝一一躲過。




raw-image




古文輝突然大喝一聲:「鬼哭神嚎香」,左手辣椒水,直向鐵牙的眼睛噴去。 鐵牙被辣椒水噴中,頓時眼冒金星,痛不欲生,右手電擊棒趁勢出手,鐵牙摔倒在地。 後方李七趁機出擊,他手中的鋼棍直擊鐵牙的頭部。

鐵牙被擊中,頭盔也被打掉,李七再補一棍,鐵牙一命歸西。



raw-image


在首領船上的總首領長宗我部達親見狀,知道大勢已去,他下令吹號撤退。



raw-image


倭寇們狼狽逃竄,海虎幫取得了勝利。 這場戰鬥,古文輝分發在眾人手中的鬼哭神嚎香,大大的伏擊了日本武士,最後斬殺了陸戰首領鐵牙,打退了倭寇的入侵。 海虎幫的村民們歡呼雀躍,慶祝勝利。



接任幫主


李七感激地說道:「古兄弟,多虧了你,我們才能打敗倭寇。」 古文輝謙虛地說道:「李大哥,你不必客氣。我只是盡了一點力。」 李七沉思了一下,說道:「古兄弟,我有一件事想和你商量。」 古文輝說道:「李大哥,請說。」 李七說道:「我只是個打漁的粗人,若不是你的仙器和戰法,我們早被屠村了,這幫主,讓給你做吧。」 王英聽了,也非常贊同。

古文輝推辭再三,李七、王英則十分堅持,最後古文輝心想:

「名不正則言不順,接下來我要做的事要改變歷史。有個正式的名份,才能一言九鼎的指派這裡的眾人。」

於是同意接下了海虎幫的幫主。



古文輝接下說道:

「我當幫主,打敗倭寇只是改變世道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讓小孩子上學,學習知識,才能更好的使用我帶來的仙術!」 李七驚訝道:「古兄弟還有仙術能教人,我等都可以學嗎?」

古文輝心想自己帶來的科學讀本,雖然都是兒童入門款的書,但對於17世紀的漁民村婦來說,恐怕還是難以理解,眉頭一皺,想到一個說法:

「我這個仙術需要七歲以上,十三歲以下的童男童女才能學,李兄您就不適合了。」

這時李七滿臉遺憾,可惜的說:「果然還是童男童女才適合學仙法,老子沒機會了!」


第二天,李七就召集村民們在媽祖廟前集合。

李七朗聲說道:

「各位父老鄉親,在下有一件事要宣布。」

村民們齊聲說道:「幫主,請說。」

李七清了清嗓子,說道:

「第一件事,我要將幫主之位交付予虛竹,不,古文輝兄弟,由他來帶領我們抵抗倭寇。」

村民們聽了,都非常贊成。

raw-image




「第二件事,古文輝兄弟要讓村裡七歲以上,十三歲以下的童男童女,學習仙術,要成立學堂。」 村民們聽到學習仙術,他們不禁七嘴八舌地議論起來。

聽到了「仙術」學堂要招收七歲以上,十三歲以下的童男童女,沈阿妹興沖沖地拉著沈大漁來到了古文輝面前要報名。....

135會員
266內容數
這裏是老安生活中雜七雜八的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