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暗戀

閱讀時間約 29 分鐘
遊戲輸了,我被迫給高冷男神轉賬520。
沒一會兒又輸了,我硬着頭皮去把520要回來。
他直接打來奪命連環call,冷笑:
「玩我是吧?你等着。」
1
朋友聚會,玩真心話大冒險。
我就跟黴神附體似的,一直輸。
把祖上十八代的愛恨情仇都交代完了,只能進行大冒險。
「大冒險就不要太爲難小妍了,整個簡單的吧。」
「那要不給周哥轉個520?」
「哪個周哥啊?」
「周黎安啊,還能是哪個周哥?」
「周黎安?你可真行!」
我的內心是拒絕的。
但我沒有辦法。
只能在衆人期待的目光中,顫顫巍巍地給周黎安轉了個520。
還收到了他的秒回:「?」
我的「朋友們」笑得前仰後合。
周黎安向來清心寡慾,不近女色,這是人盡皆知的事情。
所有跟他表白的女生,都被拒絕得很慘。
他會很冷靜地說:「抱歉,不談。」
然後淡淡地看着女孩哭着離開。
我這數字特殊的520轉賬,在此刻顯得是那麼別緻,又獨特。
我緊張地等待着周黎安的審判。
但他除了那個問號,並沒有再發來其他的消息。
我心裏想着,等遊戲一結束就立馬解釋。
或者我待會兒贏了,也讓別人給他轉賬,這樣就顯得我不那麼傻。
結果沒一會兒我又輸了。
提出大冒險的損友都快岔氣了:
「小妍,你今兒有點倒黴啊哈哈哈哈……」
我強顏歡笑。
在一衆玩笑聲中,忽然有人道:「誒,小妍,你這輪把剛剛的520要回來唄。」
獲得了除我之外所有人的雙手贊成。
尤其我的塑料閨蜜許念,笑得特開心:
「哈哈哈哈這個好!你們看小妍,滿臉寫着『情願』……」
我:你看我情願嗎?
事已至此,我又不好撂挑子走人。
只能小心翼翼地點開聊天框,才發現周黎安剛剛給我發了消息。
「什麼意思?」
我深呼吸一口氣,飛快打字:
「那個……你能把520還給我嗎?」
他很是不解:「怎麼了?」
我硬着頭皮回覆:「轉錯人了。」
聊天框顯示:對方正在輸入中……
顯示了半天,我也沒收到他的消息。
反而是一通電話忽然打來,嚇了我一大跳。
看着屏幕上的「周黎安」三個字,我瞬間心跳加快。
周圍響起一片起鬨聲。
許念帶頭讓大家保持安靜,拼命使眼色示意我快接。
電話剛接通時,是短暫的寂靜。
我不自覺地屏住了呼吸。
那頭才傳來周黎安隱隱慍怒的聲音:
「轉錯了?
「你想轉給誰?」
2
我陷入了猶豫。
這我咋回答,我還沒編好呢。
誰知道他突然來這一招啊。
只能唯唯諾諾地轉移話題:「嗯……你能先還給我嗎?」
聽筒裏是周黎安帶着涼意的笑。
他像是被我氣得不輕,緩了好久才道:「查收。」
我連忙放下手機。
短信彈出來個52000的到賬提醒。
咦,這是不是多了兩個零?
我努力地眨了眨眼睛。
沒看錯。
真的是52000。
在我旁邊一直監聽,順便監視的許念直接倒吸一口涼氣。
我也嚇了一跳,連忙又把手機放回耳側:「你……你是不是搞錯了?」
那頭傳來他很沉的嗓音:
「沒搞錯。」
他好像心情不太美麗:「所以,你剛剛要轉給誰?」
我再次陷入了猶豫。
這可怎麼說?
他好像真的很不高興。
如果知道是遊戲,豈不是會更生氣?
見我遲遲沒有作答,他重重地呼了一口氣:
「你在哪?」
我幾乎毫不猶豫,跟本能反應似的:「君悅飯店。」
「等着。」
周黎安應了一聲,直接掛了電話。
留下心驚膽戰的我,以及一屋子星星眼的喫瓜羣衆。
「周哥是不是生氣了啊?」
許念從震驚中回過神來,一個猛子站起來。
「臥槽!」
衆人懵逼。
「你們知道我剛剛看見啥了嗎?」
喫瓜羣衆:「啥?」
「周黎安!周黎安給小妍轉了52000!」
這下,輪到了一屋子人震驚。
他們張大了嘴,齊齊:「臥槽!」
3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跟大家解釋。
我跟周黎安真的沒有其他關係。
當然,我隱瞞了我暗戀他的事情。
但他們表示不相信。
「不可能!你啥時候見周黎安主動給女生打過電話?」
「對啊,還轉52000,我靠,有錢就是這麼造的嗎?」
我沉默了。
鬼知道他爲什麼給我轉錢。
正當我被圍攻得不知所措的時候,周黎安的電話又來了。
他很直截了當:「在哪個房間?」
我結結巴巴:「6……602。」
這次還不等大家開始起鬨,房間的門就忽然被推開了。
周黎安只是站在門口,就自帶一股矜貴的氣質。
房間內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他掃視了一圈飯桌,便徑直朝我走來。
我看着他在我的視線內越來越近。
最終停在我面前,微微躬身,用他的氣息將我籠罩起來,而後緩緩開口:
「跟我出來一下。」
我像只待宰的小羊羔,被提溜着出了房間。
看着他寬闊的背影,我心裏忐忑不已。
完蛋了,他一定是來興師問罪的。
周黎安一路沉默着帶我到了飯店的樓梯拐角處。
然後忽然頓住腳步。
我預判不及時,整個人結結實實地撞在了他後背上。
痛得我直呼「哎喲」。
周黎安迅速轉身,扶住我的肩膀,看清我的齜牙咧嘴後,臉上的表情頗爲無奈。
他伸手在我額頭上撫了撫:「痛嗎?」
感受着他指腹傳來的溫熱,我有些不好意思地搖搖頭:
「沒事。」
得到否定的答案後,他眉頭微微舒展開來。
由於此時距離過近,我嗅到他身上有股酒精的味道。
頓時有些奇怪:「誒……你喝酒啦?」
周黎安沒直接回答,而是垂眼靜靜地看着我。
半晌才悶悶點頭:「嗯,一點點。」
印象中他一直都不怎麼接觸酒精的。
我很想問爲什麼,但又支支吾吾問不出口。
他像是看出我的糾結,笑了笑:
「一開始是因爲激動,後來……是因爲鬱悶。」
我察覺到了氣氛好像有點不對勁,縮起脖子不敢吱聲。
他伸手揉了揉我的頭髮:
「可以告訴我嗎?」
我沒反應過來他在問啥。
他補充道:「那個人是誰?」
4
我在說實話把周黎安氣死和編假話把周黎安氣死之間糾結了很久。
最終還是選擇了前者。
以此保留自己作爲一個好人最後的真誠。
老老實實地低頭解釋:「其實那個人就是你,我們剛剛在玩遊戲……」
說完,我恨不得把腦袋塞進胳肢窩裏,不敢看他的反應。
周黎安知道自己被耍了,一定會想打死我的。
沒想到他卻並未生氣,而是追問道:「遊戲?真心話大冒險?」
我點點頭,還是不敢看他。
過了一會兒,他伸出雙手捧起我的腦袋,強迫我跟他對視。
我只能無助地看着他,等待他宣判我的死刑。
結果審判沒等到,等到的是他脣角的笑意。
他忽然湊近,在我脣上落下一吻,柔軟又輕穩,帶着酒精的味道。
在我大腦陷入宕機狀態的時候,又擁我入懷。
淳厚的嗓音在我耳畔迴盪:
「對不起,差點誤會你。」
我暈暈乎乎地被他摟在懷裏:「什麼?」
他反手把我抱得更緊,灼熱的呼吸噴灑在我脖頸,用一種委屈又可憐的聲音呢喃:
「你跟我說真心話,我還以爲你在耍我。」
我:?
???
他好像是誤會了什麼??
就是說,有沒有一種可能,我在大冒險……
我被他摟得太緊,整個人都快跟他融爲一體了,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自己的臉已經爆紅。
就算是個誤會,我也不想多解釋了。
讓我醉死在這個誤會里,也不錯……
周黎安的碎髮還不停地在我頸窩蹭來蹭去。
我的心跳比剛跑完八百米還快。
他也明顯感覺到了,輕笑一聲:「你心跳好快。」
說完,又抓着我的手,放在他的左胸處:
「你聽,我也是。」
隔着一層薄薄的衣物,感受着手掌下堅實的肌肉輪廓和怦怦的心跳。
周黎安就那麼摁着我的手,直勾勾地盯着我。
我的腦子幾乎快要停止轉動。
餘光忽然瞟到轉角處的幾個人影。
嚇得我一把推開周黎安:
「有……有人。」
周黎安轉頭瞥了一眼身後,反而更加用力地牽住我的手:
「那又怎樣?」
牆角處,朋友們目瞪口呆地看着這一幕,下巴都快脫臼了。
5
我被周黎安帶回家了。
路上還一直收到許唸的信息轟炸。
「我靠,你這個大騙子!
「你怎麼可以騙我,我真的心碎了。
「要麼v我52000,要麼給我講你們是怎麼在一起的。
「不然我就把我們的聊天記錄發給周黎安!」
看到最後一句話,我瞬間瞳孔放大。
要是被周黎安看到那些我狂舔他的發瘋語錄,我可以直接換個星球生活了。
連忙打字:「說來話長,明天細說。」
許念:「不許騙我!」
周黎安注意到我的動作,偏頭過來:「怎麼了?」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切出聊天框。
「……沒事。」
他淺笑着捏捏我的臉。
周黎安家很大,是我家的三倍不止。
我被他家的奢侈裝潢驚得呆若木雞的時候,他從身後攬住我的腰。
「還有什麼東西要拿嗎?」
他說的是我家裏的東西。
我只帶了個電腦,因爲我還要上傳我的漫畫章節。
只要保住全勤獎,其他的都不重要。
於是我搖搖頭:「沒有了。」
他颳了刮我的鼻樑:「那我先去洗澡。」
洗澡?
他他他……他這是什麼意思啊?
我呆呆愣愣地點頭。
周黎安家的浴室安的是磨砂玻璃,影影綽綽能看見人影的那種。
伴着浴室裏的水聲,我面紅耳赤。
連忙跑到客廳一屁股坐下,打開電腦,準備用工作麻痹自己。
坐在屏幕前,我卻滿腦子都是浴室裏小麥色的肌理,以及順着肌肉滑落的水珠……
停停停!不可以澀澀!
我在心中默唸《大悲咒》,清心寡慾。
點開新章節的存稿,剛好發現有一部分調色略顯奇怪,強迫症附體,反覆修了好幾次。
不知不覺中,浴室的水聲停了。
而我沉浸調色,無法自拔,連有人走到我背後站着都不曾發覺。
直到他發出一聲疑問:
「周離桉?這是你的男主嗎?」
6
他的語氣帶着疑惑,又有點揶揄。
聲音其實是性感好聽的。
但在我耳朵裏,卻只覺得那是奪命的魔咒。
我大力關上電腦,發出一聲巨響。
驚恐地回頭,正對上週黎安饒有興致的眼神。
他彎下腰,故意湊近我。
「《喫掉高冷男神後》?這是你的作品嗎?」
我哆哆嗦嗦,雙手顫抖:「不……不是……」
周黎安修長的手指按在我的電腦上,做了個要把它打開的動作。
在我絕望的目光中,他又收回手,掏出自己的手機。
從他的動作可以看出,他在搜索。
他搜到了我的簡介。
「小顏默默暗戀了周離桉三年,自從那次意外撲倒他後,他們的生活好像就不一樣了……」
「周離桉左眼角有一顆淚痣,工作時喜歡戴上眼鏡,但當他摘下眼鏡的時候,卻不一定是因爲要休息,更可能是要……」
實在聽不下去了,我淚眼婆娑地捂住他的嘴:
「別唸了,求你。」
他眼梢含着笑:「怎麼了?
「是要……」
後面的內容,實在是有傷風化。
我沒臉從周黎安的嘴巴里聽到那句話,更羞於讓他神祇般的聲音念出來那句話。
我痛苦地捂住自己的臉:
「要殺要剮都隨你處置,但是不要說出去好嗎……」
周黎安左眼的淚痣,我是真的太喜歡了。
所以我在把他當男主的時候,自然而然地保留了那顆痣。
這也就使得我在被發現的時候,更無從辯解。
我yy他真的被發現了。
我死了算了。
他直接笑出聲:
「處置你幹嘛?」
我不明所以,手指叉開兩條縫,偷偷看他。
他蹲下來,和我靠得很近,一雙桃花眼直直地盯着我的臉。
「剛洗了澡,嘴脣好乾。」
我眨眨眼,不明白他爲什麼突然說這個。
但是此時轉移話題,於我有利!
我連忙從包裏掏出一支潤脣膏:「你……你塗這個嗎?」
他愣了愣,盯着我的手看了好幾秒,還是接過去用了。
收回來潤脣膏,我剛要低頭塞進包裏。
忽然感覺脣上一熱。
他的脣在我脣上反覆碾磨,手順勢扣住我的後腦勺。
「你也塗塗。
「塗塗我就不說出去。」
7
第二天早上醒來時,我對昨晚的記憶很破碎。
只記得昨晚有些黏糊。
而周黎安在我耳邊低低地笑。
「原來你是這麼想的……
「可你還沒經歷過呢,漫畫裏怎麼知道的?
「其實戴上眼鏡,看得更清楚。」
……
起牀時,周黎安已經準備好了早飯。
他朝我揚揚手:「過來。」
我顫顫巍巍地走過去。
他把勺子遞到我嘴邊:「啊——」
我條件反射地張開嘴,卻被這人很迅速地啄了一口。
得逞後還朝我壞笑:「喫飯吧。」
我:?
我憤憤坐下,怒視周黎安。
恰好收到了許唸的消息,我一邊低着頭喝粥,一邊口齒不清地說:
「中午許念約我喫飯。」
周黎安瞥我一眼:
「在哪,我送你。」
……
當我從一輛卡宴上下來,走進一家沙縣小喫時,十幾雙火熱的眼睛都震驚地聚焦在我身上。
……早知道就不要他送了。
許念衝我招手:「嘿!小妍,這兒!」
我蹦蹦跳跳過去。
她一把攬住我:「快速速從實招來,你和周黎安什麼時候廝混到一起的!」
我在腦子裏組織語言。
許念情緒激動,念念叨叨:
「昨天叫你大冒險你還不情不願的!
「你這小騙子,給自己男人轉個520,怎麼還演呢!」
我剛想解釋,餘光忽然瞥見一片熟悉的衣角。
一轉頭,周黎安就在我斜後方。
我心裏頓時咯噔一下。
許唸的聲音十分雄渾,半個店都能聽清。
周黎安……應該是個聽力正常的人吧。
我小心翼翼地觀察他的表情。
果然看起來不太友好。
完蛋了。
他聽見了。
他知道昨晚是個誤會了!
我心跳飛快。
周黎安邁着長腿走過來,並沒有發火,也沒有質問。
只是微微躬身:「有點事,我就先走了。」
我死死盯着他的臉,試圖捕捉他的每一個微表情。
然而他的每一個神態,都告訴我他不太開心。
不管是耷拉的眼角,還是緊抿的嘴脣,都明明白白地暗示着他極差的心情。
我只能極度心虛地「哦」了一聲。
等周黎安離開以後,我惡狠狠瞪了許念一眼。
她不明所以:「咋了?」
我憤憤解釋:「我還沒來得及跟你說呢!昨晚他以爲我在說真心話,我就陰差陽錯地表白成功了。」
許念驚愕地捂住嘴:
「啊?那剛剛豈不是……暴露了?」
我欲哭無淚。
「你覺得呢?」
許念愧疚不已,拼命找補:「應、應該沒什麼吧……」
8
喫完飯,我站在路口,悵然若失。
男人的嘴,騙人的鬼。
剛剛送我來的時候還說一會兒來接我。
現在也沒見着人影子在哪。
只偶有騎着單車的老大爺路過,衝我和藹一笑。
我的美好愛情纔剛剛開始,就結束了。
雖然我也有不對的地方,但我還是很難過。
越想越委屈,我沒控制住自己,掉了兩滴鱷魚眼淚。
順便踢了一腳旁邊的不知名物體,大罵:「我怎麼這麼倒黴!」
路人小哥驚呼出聲:「小姐姐!垃圾桶!」
我靠,剛踢的是垃圾桶?
我大驚,連忙側身去扶。
結果連人帶桶摔了個狗啃屎。
幸而這個垃圾桶裏沒有什麼垃圾。
不然我真的會嚎啕大哭。
摔得太疼,我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懶得起來了。
路人小哥手忙腳亂地想要扶我,卻無從下手。
他猶猶豫豫了好半天,剛扶上我的左小臂,我整個人就被攔腰抱起來了。
我嚇了一大跳,條件反射地在空中踢了兩腳,纔看清抱我的人是周黎安。
瞬間乖乖不動彈了。
路人小哥在周黎安身上打量了幾眼,默默退下了。
周黎安眉尖微蹙:「怎麼搞成這樣?」
身上的痛感傳來,我忍不住,眼淚又開始啪嗒啪嗒地掉:
「你……你不是不要我了嗎?還過來幹什麼……」
他十分不解:「我什麼時候說的?」
我捂住臉,開始抽泣:
「你都知道了……我、我是騙你的……我沒有選真心話……嗚嗚嗚……」
周黎安一愣,旋即很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你在瞎想些什麼?」
邊說邊挪開我捂臉的手,用指腹輕輕地抹去我臉上的淚。
他表情還有些心疼。
「別哭了,哭得我難受。」
我聽出他話裏的顫,仍止不住抽抽搭搭:
「可是……可是你都走了……嗚嗚,而且你也沒有來接我……」
他一急,很兇地俯身下來,不由分說地吻掉我的眼淚。
「不許瞎說。
「我這不是來了?」
9
被周黎安塞到他的副駕駛上,我才漸漸地收住眼淚。
由於哭得太狠,還會時不時打個嗝。
周黎安一邊給我擦眼淚,一邊唉聲嘆氣:
「我怎麼這麼可憐喔……
「小姑娘這麼不相信我對她的感情哎……」
我被他的自言自語逗樂了。
心情漸漸明朗起來。
噘着嘴問:「那你不生我氣嗎?」
周黎安恨鐵不成鋼地看我一眼:
「我又不是傻子。
「就算你選的是大冒險,你的真心話也是喜歡我,不是嗎?」
嗯……這話倒是沒錯。
他又好氣又好笑地繼續道:
「而且我都看見你的漫畫了,這總不會騙人吧?」
我臉一紅:
「不許說那個。」
他哄我:「好好好,不說。」
我還是有些懷疑:「可是你剛剛臉好黑……」
他一愣,回憶了片刻,扶額:
「那是因爲公司的問題,剛去處理好。
「抱歉,下次我會在你面前控制表情的。」
我恍然大悟,連連搖頭:
「不要,我想知道你最真實的情緒。」
他笑了。
直接欺身過來堵住我的脣:
「嗯,這就是我最真實的情緒。」
很好,我口紅被咬沒了。
獎勵他給我再買十支不過分吧?
10
周黎安公司的事情好像有點忙。
說是之前出了什麼問題,被他處理好了,但善後也很繁瑣。
專業不同,我又實在幫不上什麼忙,只能乾着急。
我感覺自己都快成望夫石了。
把這事跟許念講了之後,她對我十分鄙夷。
「不是吧?溫妍大美女,你連這種時候應該做什麼都不知道嗎?」
我求知慾爆棚:「啊,我應該做什麼?」
許念無語。
「當然是帶着你的愛心便當,去公司探!班!啊!」
我恍然大悟。
對哦!
我怎麼沒想到呢!
果然還是要集大家智慧纔行。
我直接對着電話就是一通麼麼噠。
在廚房一通操作後,我帶着愛心便當,動身去了周黎安的公司。
真到了公司大堂後,環顧來來往往的人羣,我心裏忽然冒出個念頭。
我是不是可以……趁機打聽打聽他在公司的八卦?
剛閃過這個念頭,就聽見有人在絮絮叨叨:
「誒,你聽說了嗎?最近周總有點奇怪……」
我心中警鈴大作。
不會吧,不會真讓我隨便一想,就想出毛病了吧?
難道他工作忙都是騙我的?
我該怎麼辦!
我儘量不着痕跡地跟着那兩個員工一起移動。
耳朵大大地豎起。
「我當然聽說了,不過這話你可別亂傳……」
「什麼?」
「周總最近好像迷上看漫畫了,好不容易休息會兒,就可勁兒看漫畫……」
「啊?周總?看漫畫?不可能吧?」
「你還不信?好幾個員工都親眼看到了,看的還是少女漫。」
「我不信,周總那麼嚴肅的人,不科學啊。」
「有什麼不科學的,據說他還邊看邊笑呢,蘋果肌都要笑出來的那種,可稀奇了……」
越往後,她們的聲音漸漸遠去。
我也懶得再追上去聽了。
頓在原地,不知該哭該笑。
……周黎安真是個悶騷怪!
偷看我的漫畫!
想到我畫的某些情節,我又覺得面紅耳赤。
他在上班的時候看那個……
也太……那什麼了吧……
11
越想越熱。
我伸手狂給自己扇風。
一個轉頭,只見不遠處,周黎安正對着我笑。
他穿着裁剪得體的西裝,褲筒包裹着修長的雙腿,一副翩翩君子的模樣。
誰知道……卻在背後偷偷看少女漫!
我一時羞惱,等他走近後,捶了他幾下。
他衝我笑:「來查崗?」
我瞪他:「明明是來送溫暖的好嘛?」
周黎安看着我手上的便當盒,面露愉悅。
剛想伸手接過去,卻被我制止。
我壓低聲音,兇巴巴問他:「你是不是上班偷看我漫畫了?」
他啞然:「那可不叫偷看。」
又很認真地糾正我:「是光明正大地看。」
我本想裝模作樣地教訓他,但礙於大廳人多,想了想,還是揪着他往樓梯間去。
周黎安也不反抗,順從地被我拖到樓梯間,一副任君採擷的樣子。
我見他眉目乖順,想好的說辭一時出不了口。
沒想到支吾間,就被人翻身壓在了牆上。
周黎安哪還有剛剛的溫順模樣,大力扯了扯領帶,笑得很意味深長:
「樓梯間,宜幹壞事。」
我又羞又惱:「你!」
他食指輕抵在我脣上:「這可是你帶我來的。」
我:……
啊啊啊!他好過分!
最後的最後,我只能虛弱地叮囑他:
「下次偷看漫畫請把鋼化膜換成防窺膜……」
12
從樓梯間出來以後,我光榮地收穫了全司員工的注目禮。
他們訓練有素,整齊劃一:
「老闆娘好——」
我扯着周黎安的衣角,不敢說話。
他笑笑,對着爲首的員工囑咐:「別嚇到她。」
員工們再次整齊劃一:「好的周總——」
周黎安無奈,又轉頭悄悄問我:「明天還來嗎?」
我總覺得,他眉眼之間似乎有一種抑制不住的得意。
好像對我給他送便當這事兒感到很受用。
我逗他:「你希望我來我就來。」
事實證明,我沒感覺錯。
這人拎着便當盒回辦公室的時候,逢人打招呼就說:
「嗐,我老婆怕我餓着,千里迢迢來給我送便當來了……」
臉上還掛着根本憋不住的笑意。
跟那種炫耀自己兒子考上了985的老阿姨似的。
我:……
於是乎,在他加班的每一天,我都要勤勤懇懇地給他送便當。
員工們面露豔羨,紛紛誇我是個賢內助。
周黎安興奮不已,每天都要逮着我親。
送到第四天時,我被一個老男人攔了。
他頭髮灰白,戴個眼鏡,一看就不太好惹。
有個保鏢似的人物跟着他,用體形優勢擋在我面前。
老男人斜睨着我:「你就是溫妍?」
我有種不太妙的預感。
但還是點點頭:「是的,請問您是?」
老男人冷哼一聲:
「我是周黎安他爸。」
我瞬間倒吸一口涼氣。
完蛋了。
他要給我五百萬,讓我離開他兒子了!
13
人生無常,世事難料。
前一秒我還在跟周黎安膩膩歪歪,後一秒我就跟他爸僵持不下。
周老爸遲遲沒有開口,像是在使用某種心理戰術。
於是我也決定不說話,向他展現我驚人的心理素質。
半晌,他終於憋不住了:
「哎不是,你怎麼不問問我找你幹啥呀?」
我懵逼:「您找我幹啥?」
周老爸哼了一聲:「你可算是問對人了。」
我:「?」
他繼續道:「我這要是不來看看,你都被騙死啦!」
我:「???」
周老爸說完,慢吞吞地掏出手機,給我展示了一張照片。
他語重心長:「其實我想向着我兒子的,但我也不希望他這樣自欺欺人。
「你應該看得出來,他心裏一直都有個人,我問過他,他說那個女孩姓馬。」
我把那張圖片放大。
的確是周黎安的字跡。
這是他的一篇日記。
裏面詳細地描述了他對一個叫「M」的女孩的深情。
M是大眼睛,高鼻樑,還有一頭海藻般的長髮。
就……跟我還挺像的。
除了她是瓜子臉,我是鵝蛋臉以外,其他的特徵都很像。
他在日記裏寫了很多。
比如:
如果我可以向上帝許個願望,我希望我可以娶到M。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喜歡上一個女生,但她就那麼出現了。
她很溫柔,也很可愛,除了不屬於我,一切都美好得過分。
如果遇到她花掉了我前半生的運氣,那麼我願意花掉我後半生的運氣換她喜歡我。
……
看完日記,我沉默了。
雖然偷看日記是不道德的。
但我覺得,拿我當替身更不道德。
周老爸見我表情凝重,煞有介事地拍拍我:
「孩子,你別想不開。
「我也是怕你們越陷越深,不得不出來揭露現實。
「你可千萬要冷靜啊。」
14
回到家,我獨自沉默。
周黎安回來的時候,我正在陽臺上思考人生。
他有些奇怪:「妍妍,你幹嘛呢?」
我不理他。
他踢踏着拖鞋過來:「怎麼了?怎麼不理我?」
我還是不理他。
直到他從背後抱住我,我煩躁地掙脫開。
他終於意識到了不對勁。
抓着我的手臂把我翻過來正對着他:「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不說話。
就盯着他的眼睛,試圖從中找出點心虛的痕跡。
但他的眼睛裏……滿是焦急。
我只能別開臉不看他。
周黎安急了:「是出什麼事了嗎?你說話呀寶寶。」
我沉下心,終於輕飄飄開口:
「你是不是寫過日記啊?」
周黎安肉眼可見地慌了。
他耳根子都急紅了。
抓耳撓腮:「這……這個……」
我心下肯定,冷笑一聲:「是寫過吧?」
周黎安見我氣場不對,不敢貿然否定,只能弱弱承認:
「是……」
得了本人的親自承認,我有種心梗的感覺。
勉強維持淡然:「要不拿出來我們一起品鑑品鑑吧?」
周黎安耳根的紅蔓延到了臉上。
他罕見地支支吾吾:「這……這不好吧……」
他表現得越反常,我的心就越冷。
「有什麼不好的?你敢寫還不敢看了?」
周黎安很爲難地看着我:「但畢竟……」
我打斷他:「要麼你拿出來,要麼我走。」
他一下子愣住。
很委屈地嘟囔道:「我給你看就是了,你別這麼威脅我呀……」
但我的心已經和刀一樣冷了。
根本不想搭理他的委屈,直接伸手攤在他面前。
周黎安像是下定了很大決心似的,看看我,又咬咬牙,轉身進了書房。
不一會兒,拿出一個小本子。
緊張又羞澀地放到我手上。
我冷哼着翻開本子。
翻到目錄頁,發現有一個小夾層。
掉出來一張照片。
定睛一看。
哦嚯!
我的???
我陷入了短暫的懵逼中。
又不敢置信地往後翻了翻。
有兩頁的內容的確是周老爸給我看的那張照片上的。
可是,這裏怎麼會夾着我的照片?
我疑惑地看向周黎安。
他低着頭,滿臉紅暈,嬌羞不已:
「我都說了不好了……多不好意思呀……」
15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細細地品鑑了周黎安的暗戀史。
哦,對象是我。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他暗戀我,竟比我暗戀他還要早。
「M」,就是溫妍的溫大寫字母W倒過來寫。
周老爸意外看到的那兩頁,是他的深情表白。
而其他的部分,是我和他上學時相處點滴的記錄。
那時候,我們還是同桌。
他在日記裏頗爲怨忿,控訴我神經大條,察覺不到他對我的特別。
譬如他從不對我生氣發火,我以爲他是天性高冷。
譬如他六點起牀,特意跑到南街去買月亮糕給我喫,我以爲是別的女生送他他不要的產物。
又譬如我不小心睡着了靠在他肩膀上,他耳根子害羞的紅色,我以爲是我佔他便宜給氣紅的。
我仍覺得像在做夢:「可是,可是我不是瓜子臉,我是鵝蛋臉啊。」
周黎安一臉茫然:
「什麼鵝蛋臉?你不就是瓜子臉嗎?尖尖的,瘦瘦的。」
我照了照鏡子,無語凝噎:
「那你爲什麼要跟你爸說『M』姓馬?」
周黎安很委屈:「那我也不能直接告訴他真的吧……」
我沉默。
好像也有道理哦。
頓時有點尷尬。
日記被強行看完,周黎安像個受氣的小媳婦:
「你不僅懷疑我,還審問我……」
我連忙給他一個熊抱。
誠懇道歉:「對不起。」
他撇撇嘴:「這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嗎?」
我撓撓頭:「那……」
想了想,湊過去在他脣上親了一口:
「這樣可以嗎?」
他不說話。
我又親了他一口:「可以嗎?」
他還是不說話。
我乾脆過去,捧着他的臉一頓親。
他不理我,我就一直親。
然而,我才親了沒幾下,事情好像就變得有些不對勁了。
意識到這一切的我剛想逃開,被人一把拉住。
周黎安邊笑邊俯身過來:「道歉,要有誠意。」
然後……他就把燈給關了……
16
過了幾天,周黎安帶我去見他的父母了。
周老爸看到我,連忙低下頭撥弄自己的眼鏡,臉上的表情極其不自然。
偌大的屋子,空氣中瀰漫着一絲小尷尬。
我摸了摸自己的鼻尖。
哎,人生啊,戲劇啊。
周黎安率先打破了寂靜:
「爸、媽,這是我女朋友。」
周老爸只能努力地抬起頭,和我大眼瞪小眼,「呵呵」地乾笑兩聲。
我也擠出一個尬笑。
周老媽在我們幾個人之間打量了幾圈,突然使勁「嘖」了一聲:
「你說說你,一大把年紀了,怎麼還偷看兒子日記呢!」
周老爸縮着脖子,不敢吱聲。
周老媽惡狠狠瞪他一眼:「看就算了,你還只看一半!」
周老爸嘴角撇了撇,委屈不已。
周老媽熱情地起身握住我的手,又狠狠回頭數落道:
「差點就讓我沒了這麼漂亮的寶貝媳婦,你賠得起嗎?」
周老爸唯唯諾諾。
周黎安默默看戲。
我猶豫再三,還是選擇幫公公大人說句話。
「阿姨,您別怪叔叔,這事兒也賴我,我沒弄清楚……」
周老媽頗爲憐惜地摸摸我的臉:
「寶貝,你不用幫他說話,他就是個老混球,不怕說的。」
我尷尬一笑。
周老媽對我很好,只簡單寒暄了幾句,就直接把她手上的鐲子取下來塞給了我:
「寶貝,這是傳給我們老周家媳婦的,你好好收着。
「婚期呢,我已經找人算過了,下個月就有個好日子。
「你們是喜歡巴厘島浪漫婚禮,還是喜歡新中式古典婚禮?」
我和周黎安對視一眼,都從彼此的眼中看到了錯愕。
周老媽渾然不覺,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
「請帖我已經找設計師做好了,做了三版,回頭讓妍妍自己選選。
「還有婚紗……」
……
17
周黎安帶我去試婚紗了。
其實我沒準備去的。
但是周老媽發給我的圖片真的都太好看了!
閃到我直接原地土撥鼠尖叫!
爲了試婚紗,我餓了一晚上加一早上。
周黎安說心疼我一個人餓肚子,堅決表示要與我同在,也不喫東西。
試衣間的簾子被掀開的時候,周黎安的眼睛都直了。
我紅着臉,不敢看他。
因爲這條婚紗真的很顯身材。
抹胸收腰的設計,我被包裹得凹凸有致。
周黎安騰的一下從凳子上站起來,傻愣愣看了好半天。
然後圍着我打圈,笑得一臉燦爛:
「寶貝,你好美。」
他邊說邊彎下腰,伸手理了理我的裙襬。
我故意嗔他:「你別扯我衣服……」
他噘嘴:「你說話就不能加個『寶貝』嘛?」
我想了想:「你別扯我的寶貝衣服……」
周黎安不可置信地抬頭看我。
好看的眼睛裏寫滿了不可思議。
我沒憋住笑,急匆匆地把他往旁邊推:
「好了好了,就先這樣吧……」
周黎安追着我屁股後面,還想再多看兩眼。
我一把將簾子拉起來。
試完周老媽定好的幾套婚紗後,已經快到中午了。
上車後,周黎安還精神煥發地拉着我討論:「寶貝,我覺得那套魚尾的好看……」
我糾結:「但是那套蓬蓬裙也不錯……」
兩個人正糾結着,忽然聽見了一聲鴿子叫:
「咕咕……」
我愣愣地看着周黎安。
他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嗯……三頓沒喫了……」
我有些歉疚:「那我帶你去買點喫的吧?」
周黎安定定地看着我,拒絕得毫不猶豫:
「不用了。」
我愣神的時候,他已經從駕駛座湊上來:
「我有喫的……」
我:……
18
和周黎安結婚的那天,我沒有穿魚尾的,也沒有穿蓬蓬的婚紗。
因爲他又單獨給我定製了一套。
用他的話來說,那是一套專屬於我的婚紗。
婚禮現場,來了很多我和他的共同朋友。
當然,這其中以損友居多。
不然就不會在證婚人說完「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以後,亮起那麼多閃光燈了。
周黎安捧着我的臉輕輕一吻後,他們仍不知足。
高呼:「再來一個!再來一個!」
周黎安也不急,慢條斯理地幫我理了理頭髮。
然後接過話筒:「我倒是想再來一個,就怕現場未成年太多,看不了。」
臺下哀嚎一片,大呼周黎安殺狗了。
我搽了三斤的粉都快蓋不住臉上的紅了。
只記得在好看的燈光下,周黎安緊緊牽着我的手,眼底滿是溫柔:
「我少年時許的願望,終於成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00後整頓職場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520蔡英文卸任...「菜英文卸任了嗎?」以前準備留學雅思考試的時候,剛開始真的超級痛苦。 因為在台灣,很少有機會練習聽英式口音。第一次聽的時候,真的懷疑這到底是不是英文。(雖然英國腔真的很紳士很好聽~) 很多人都覺得台灣的新聞只會報導車禍,沒有什麼國際新聞。 但其實,網路上有很多好用的資源,只要肯找,其實可以找到很多關於英式英語的練
Thumbnail
avatar
乘風破浪小公僕
2024-05-25
520?521?遲來的詩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5-25
520大禮:ROC雞腿換的國際駕照不被Österreich 承認~外交部證實奧地利不承認台灣國際駕照,這反映出民進黨近8年統治下的交通政策腐敗和無能,導致交通亂象。 政府應立即提升考照難度、改革駕訓制度、恢復駕照期限與建立回訓汰除機制。 新任交通部長李孟諺應成為改革的帶頭人,而非延續腐敗。
Thumbnail
avatar
楊時睿
2024-05-23
中國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0日就台灣地區領導人「5·20」講話中有關兩岸關系內容表示中國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0日就台灣地區領導人「5·20」講話中有關兩岸關系內容表示,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根源在於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今天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講話,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大肆宣揚分裂謬論,煽動兩岸
avatar
Jenny Amar
2024-05-20
520農運抗爭遭羅織入罪 受害者呼籲政府還清白、要平反70幾位曾參與520農運抗爭者遭警方羅織入罪,被誣告「菜車裝石頭」的司機邱煌生等人去年藉由立委邱顯智前往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陳情,經調查後在今年4月13日於委員會議通過邱煌生聲請平復司法不法一案,將撤銷邱煌生案的不正判決,然而促轉會即將解散,還有70幾位當事者及家屬尚未獲得平反......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6-16
520有一次下著滂沱大雨,電聯車上沒幾個人,我在暖暖車站下了車,靠著簡單的地圖找到了區公所(對,不是智慧型手機的時代),我向公所人員說明來意後,一位看似主管的阿姨,好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2-05-20
520 你想對誰說「我愛你」除了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不知是哪個「有心人」,又創造了5月20日的520「我愛你」諧音,再搞出一個節日。 不同於「情人節」,祝福的對象絕對是「情人」;520這樣的日子,你最想祝福誰?? 對很多人而言,家人只是「備胎」。
Thumbnail
avatar
大女人的世界
2022-05-20
520 我愛妳直到過了不惑之年依然疑惑 這句「我愛妳」 要怎麼說,要怎麼體會?
Thumbnail
avatar
30女子好生活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