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後整頓職場

閱讀時間約 25 分鐘
我在辦公室摸魚的視頻上熱搜了。
公司官方:「你最好別讓我知道你是誰。」
我:「笑死,我會怕?」
反手我就關注了幾十個勞動仲裁,簡介改成了:蛋蛋後開始職場整頓。
結果,公司最新董事:「別鬧,老婆。」
1.
入職成功後,我成了一名社畜,過上了996的生活。
我在認真幹活的時候,我同事在摸魚。
我準備下班回家的時候,我領導袁成把同事的工作丟我桌子上:「做完回家。」
至於我同事,一臉幸災樂禍地看着我被爲難。
這能忍?
「領導,我的活已經做完了。這是別人的。」
「什麼你的我的,都是公司的工作。你這個人怎麼沒有一點集體意識?」
「我不是……」
我剛想說什麼,就被他打斷了:
「咋滴,你這是怕我不給你加班費了?」
「怎麼會。」
「那不就行了,趕緊做,做完回家。」說完,他挺着啤酒肚就走了。
我看着我需要加班到深夜的工作量,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我忍!」
我早上出門的時候,可是和我哥放過狠話,一定好好工作,靠自己本事養活自己。
結果受到我哥的冷嘲熱諷:「大小姐,你說這話你自己信嗎?你良心不會痛嗎?聽哥的,你還是靠你老公比較靠譜。」
不服氣的我,當場放下豪言壯語:
「你等着瞧,我不靠李焱一樣能行。我可不像你,沒出息,啃老。」
現在想想,都是腦子裏進的水。
同時,我悟了。我哥這樣的,估計平日裏也壓榨了不少人。
2.
深夜我回到家,一開門,就看到我哥坐在沙發上。
看到我回來了,他鬆了一口氣,嘴巴卻不饒人:
「你幹嗎去了?怎麼不接電話啊,你要是再不回來,李焱都要打飛的從國外回來了。」
「領導喊我加班,我手機沒電了。」我有些鬱悶地開口,我也沒想到會被領導留下來強制加班啊。
「好了李焱,你老婆已經回家了。你就安心工作吧。」
聽到我哥這麼說,我抬頭一看,這才發現我哥在和李焱打電話。
李焱的聲音通過電話擴音了過來:「晴晴,你接一下電話。」
我哥立馬把手機遞給我。
我剛把手機放到耳邊,就聽到李焱說:「晴晴,那天是我錯了,要是在外面上班不開心,就回自家公司來。」
我聽着李焱的話,沉默了一下。
剛畢業,我和李焱就結婚了。李焱說,怕我被人搶了,讓我優先考慮生個娃,再考慮其他。
我卻想着要出來幹出一番事業。
兩個人意見不合,大吵一架。於是李焱出差去了國外,我回了孃家。
現在聽到李焱服軟的聲音,我也覺得那天我有些激動了。
「那天,我也不對。」說完,我就不好意思地掛了電話。
隨後,我把手機給了我哥,便上樓了。
3.
等我洗完澡,打開手機,卻發現很多條未接電話。
都是我領導袁成的!
接着,好幾條短信彈了出來:
「你這做的都是什麼玩意,這裏不對,那裏也不對的。」
「馮晴晴,你電話也不接,短信也不回,什麼意思?」
「這些錯的地方,全部給我改好了,明天發我。」
明天發他?那我今天還要不要睡了?再說,明天是週末。
還有這工作,我本來就不清楚什麼情況。現在有問題,就都是我的錯了?
我差點沒忍住,打電話噴過去。
我忍了再忍,告訴自己,忍他一個月試用期。
隨後,我回復了他一句:「好的,領導。」
打開家裏的電腦,我登錄了公司的郵箱,開始把之前那份文件繼續拉出來做。
做到了天亮,終於做好了。
我馬上把文件發了過去,沒想到對方沒回復。
一天下來,對方都沒有吱聲,我以爲事情就過去了。
沒想到,週一例會上,我就被袁成點名批評了。
嗐,自己週末不加班,結果嫌棄我這個加班到天亮的人差勁:
「有些新員工,一點職業心都沒有。工作做得錯誤百出。電話也不接,短信也不回。」
聽到這話,我直接翻了一個白眼。
結果就聽到袁成說:「馮晴晴,怎麼?你還不服氣?」
「報告領導,首先,這工作我從星期六做到了星期天早上。其次,這不是我分內的。」
袁成冷笑一聲:「我也告訴你。首先,作爲一個職場員工要把公司當成家。其次,幫助同事就是幫助家人。」
「領導,你這話就沒意思了。你是想讓我把公司當成家,那公司能多給我點工資嗎?我能睡在公司,隨便用公司的水電,洗衣做飯嗎?
「既然大家都是家人,那今天我的工作,能不能讓那位家人幫我做了?」
這話一出,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袁成被我懟得啞口無言,一下子不知道說什麼,隨後只能生硬地開口:「今天我們部門的任務是……」
4.
例會結束,一個小姐姐湊了過來:
「你剛纔好猛,我佩服。我叫宋玉,能和你交個朋友嗎?」
「我的名字,剛纔你應該知道了,我就不重複了。」我有些羞澀地開口,畢竟從小到大,第一次被人點名,我也有點不好意思了。
「很高興認識你。」我對着宋玉伸出了手。
宋玉握了一下子我的手,隨後挽住了我的手臂,悄悄跟我說:
「那袁豬頭看上了那一位,所以在公司裏保駕護航呢。
「你沒來之前,她的工作都是分散給我們幾個人做的。
「後來有人受不了,離職走人了。這才把你招了進來。
「不過,現在他是不敢把活分給老員工幹了。但你是新人,他肯定會爲難你的。」
我聽到宋玉說的八卦,眼中閃起了一抹熊熊怒火:
「等我一下,馬上回來。」
在宋玉不明所以的眼神中,我大跨步地走向了袁成的辦公室。
我用力猛地推開辦公室的大門。
門撞在牆上,發出震天響。
嚇得袁成這個豬,差點原地起飛:
「馮晴晴,你幹什麼?!」
5.
我還沒有開口呢,袁成手裏的手機就傳出來聲音:
「謝謝袁哥哥送給小月的豪華遊輪,小月愛你哦~」
臥槽,這夾子音,蒼蠅來了都要犯惡心。
聽得我,整個人都不好了。這算不算工傷?
我用那種原來你喜歡這種女人的眼神,看着袁成。
袁成的臉一下子紅了白,白了黑,十分的精彩。
「啪」他快速合上手機,輕咳一聲:「馮晴晴,你有事嗎?」
態度一下子好了很多。
我皮笑肉不笑地開口:「領導,我是來投訴的。」
「哈?」袁成蒙了,「你這個新人,才上了幾天班?你就和同事相處不愉快了?」
他鄙夷地看了我一眼,那眼神就差寫上「你真沒腦子」這句話了:
「說吧,你要投訴誰?」
我臉上無動於衷,心裏卻冷笑不已。
希望等等你還有心情鄙視我:
「領導,那個穿着紅色長裙的小姐姐影響到我工作了。」我一臉委屈地看着袁成。
袁成愣了愣,沒想到我是跑來投訴他心上人的。
隨後他滿臉不悅地看向我:「你是不是搞錯了?吳歡從來不會影響到別人。」
「沒搞錯啊,就是那個穿紅衣服的小姐姐。」我微笑地開口,「她一直在我邊上視頻,還喊着老公給我買口紅,LV新出的包包。
「她上班打視頻,嚴重影響了我上班的效率。」
我一說完,果然袁成的臉都綠了。
一副咬牙切齒的樣子,差點當着我的面罵出聲。
忍了再忍,他纔開口:「你先回去吧,我會找她談話的。」
「那就先謝謝領導了。」我十分感激的樣子,轉身就勾了勾嘴角。
我說的可都是實話,一開始我不知道兩個人的關係。所以我聽到了以後,也沒有想太多。
其他同事估計也看到過吳歡打視頻,但是出於對袁成的厭惡,或者是其他原因也就沒吭聲。
我一出門,就看到宋玉一臉緊張地盯着門口,準備隨時衝進去:
「大小姐,你剛嚇死我了,你幹嗎去了?」
我神祕一笑:「等等就有好戲看了。」
6.
宋玉一臉不解地看着我,我對着她眨了眨眼:「先回到工位上。」
我和宋玉兩個人剛坐下。
袁成就冷着一張臉,從辦公室裏出來了:
「吳歡,你進來一下。」
吳歡皺了皺眉,估計是沒有料到袁成會用這麼差的態度對她:
「好的,領導。」
吳歡說完便起身,走到我身邊的時候,還輕咳一聲:
「咳,馮晴晴,你知道袁成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不知道。」我對着她搖了搖頭。
「算了,問你也沒用。像你這樣剛出社會的大學生,估計連領導臉色都看不懂吧。」
她那一副瞧不上我的表情,看得宋玉直磨牙,差點沒忍住噴她。
我死死地摁住宋玉的手,不讓她衝動,否則好戲就沒了。
吳歡掃了我們兩眼,隨後扭着腰就走了。
「晴晴,剛纔爲什麼攔着我?」宋玉有些不明白。
我對着她挑了挑眉,指了指辦公室:「三,二,一。」
我剛數完,袁成的辦公室就炸了,兩個人爭吵的聲音外面都聽得到。
宋玉瞪大了眼看向我。
我笑嘻嘻地看着她:「狗咬狗,怎麼樣?」
「高,實在是高,」宋玉忍不住笑出來,「總算是出了一口惡氣了。真爽!
「晴晴你是不知道,袁豬頭平日裏壓榨我們就算了,還讓我們分攤吳歡的工作,遇到個節假日更是別想早點下班了。我要不是剛買了房子,我也早就走了。」
宋玉一臉心酸地跟着我吐槽,我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髮:「小可憐。」
「翻滾吧,牛寶寶,」宋玉見我這副樣子,一下子從悲傷,變成了無語。
辦公室吵了半個小時,我和宋玉在各自的工位上,心照不宣地聽着動靜喫瓜。
吳歡出來的時候,眼睛都是紅的。
對上我和宋玉的眼神,狠狠地瞪了我們一眼。
今天袁豬頭都沒心情爲難我們,也沒有把吳歡的工作給我們做。
吳歡一邊紅着眼睛,一邊瘋狂地做自己的事情。
宋玉的嘴巴都快咧到耳朵邊了。
被欺負這麼久,看到吳歡倒黴,她別提多高興了。
我更高興,不用做她的工作了,宋玉還要請我喫飯。
這好日子過了沒幾天,兩個人看上去又和好了。
我心想,袁豬頭又要開始作妖了。
果然到了晚上:「你,你,還有你,都留下來。」
7.
袁豬頭一走,宋玉一聲哀嚎:「我晚上還約了男朋友看電影呢,現在要泡湯了。」
我看她苦哈哈的樣子,對着她眨了眨眼:「你等等配合我,我保證不泡湯。」
我壓低聲音對着宋玉開口。
宋玉眼睛一亮:「不愧是你,蛋蛋後的希望和曙光。」
我們倆對視一笑,結果吳歡對着我們冷笑一聲:「不愧是奴才命,加個班都這麼高興。」
「你倒是看起來不是奴才命,但是好像也沒什麼公主命吧。」宋玉忍無可忍噴了一句。
我看吳歡被氣瘋的樣子,也跟着懟了一句:「宋玉,你要這麼想,人家沒有公主命,但是人家可以做公主夢啊。」
我們兩個人一搭一唱,成功地把吳歡氣得暴走了。
「你說她是不是這裏有問題,都是打工的,一天到晚陰陽怪氣誰啊?」宋玉指了指腦袋這裏。
「噗。」我拍了拍宋玉的後背,「好了,彆氣了。她這種人,就是見不得別人好。」
宋玉還想要說兩句,袁成就神出鬼沒地出現了:「你們兩個嘮嘮叨叨什麼,想不想下班了?」
我和宋玉無奈地看了對方一眼:「馬上來。」
袁成冷哼一聲,邊走邊埋汰我們:「現在的年輕人啊,上班都不積極。果然是生活在了好年代。是我們羨慕不來的。」
「真別說,這倆還真是絕配。」我有些無語地吐槽。
「我先過去了,你也趕緊的吧,不然等等不知道又要發什麼瘋了。」宋玉拍了拍我的肩膀,就過去了。
我收拾了一下文件,做了一下準備也跟着過去了。
開會大概十分鐘的樣子,我開始滿頭的汗。
袁成看了我一眼,無動於衷地繼續。
我對着宋玉掃了一眼,宋玉心領神會。
我對着袁成喊了一句:「領導。」
隨後,就直接整個人趴在桌子上,閉上了眼睛。
袁成轉過身的時候,剛好看到我暈倒的樣子。
嚇得魂都沒了。
「怎麼、怎麼回事?」袁成有些口吃地開口。
宋玉上前來推了推我,語氣着急地開口:「晴晴,你醒醒,你沒事吧。」
我十分配合地睜開雙眼:「我沒事,就是有點難受。」
「領導,你看……」
宋玉看着袁成一臉的無奈。
袁成一咬牙:「你帶着她去醫院看一下。」
「好的。」宋玉說完,扶起虛弱的我,離開了公司。
等出了公司,我立馬活蹦亂跳了起來。
8.
「話說,你剛纔是怎麼做到的?我都嚇了一跳,差點以爲你真的病了。你是沒有看到袁豬頭那個樣子,想讓我們走,又不甘心。」
「簡單啊,這天氣熱,貼塊暖寶寶,這汗跟瀑布一樣的。」我實話說了我的祕籍,隨後又忍不住磨了磨牙,「如果不是老員工告訴我,說袁成這個人,喊你加班就是你本職工作沒完成,就應該義務勞動。要麼就是給我們十塊錢一小時的加班費。要不是這樣,我也不至於這麼幹。」
袁成爲了討好上級領導,降低人工工資,無所不用其極。
恨不得讓公司一毛錢都不要給。
「如果不是當年招聘我進來的領導,給我開的底薪很高,我也不想在袁成底下混了。這公司,我都懷疑是不是他開的了。狠起來的時候,連自己都剝削。
「我聽隔壁領導說,袁成今天申請的免費加班。所以連帶着我們,也沒有錢。」
聽到這裏我嘴巴忍不住抽了抽:「你說他圖什麼?」
「可能是他老舅要退休了,他想要爭一下那個位置吧。」
袁成是個關係戶,但他確實爲公司節約了不少的成本,所以在他小領導的位置上坐得牢牢的。
至於手下人的死活?不好意思,我開心就好。
晚上到了家裏,我哥蹺着二郎腿看了我一眼:
「你覺得你們公司怎麼樣?」
我吐槽了一下我們公司,結果這傢伙直接來了一句:「資本家不是慈善家,你那個領導是挺可惡的,不過資本家肯定喜歡。」
「……」我差點忘記了,我哥也是個資本家。
打擾了,告辭。
「晴晴,李焱說晚點回來,到時候給你一個驚喜。」
9.
驚喜?我轉頭看向我哥,想要問問他,什麼驚喜的時候,卻發現這傢伙已經走了。
等到了第二天,袁成在開早會的時候,時不時地看了我幾眼。
等下了早會,袁成也是看了我一眼才走的。
宋玉上前來拉住我:「晴晴,袁豬頭估計又在憋什麼壞心思。」
「不怕。」我笑着對宋玉說,「他還缺人給他幹活呢,暫時不敢做什麼。」
聽到我這麼說,宋玉便安心回到自己工作崗位上去了。
等到了中午,宋玉拿着外賣湊了過來:
「晴晴,我知道咋回事了。」宋玉一臉的氣憤。
「咋回事?」
宋玉拉着我的手,就開始倒豆子一樣地把事情給說了:
「昨天,我們兩個走了以後,袁豬頭就找人瞭解你的情況了。」
「哈?」我蒙了,這豬頭瞭解我幹嗎?
「袁豬頭原本是想要看一下,你容不容易被趕走。畢竟你已經轉正了。到時候趕你走,也有點小麻煩。」
「然後呢?他怎麼改變主意了?」我好奇地開口,這可不像是袁豬頭的風格。
「你不知道了吧。」宋玉輕咳一聲,「我聽說,袁豬頭在給自己的弟弟介紹對象。想要找個本地的,到時候方便落戶買房子。」
我聽完宋玉的話,整個人都呆住了:
「可是我已婚了。」
我有點想罵人了。
宋玉看着了我一眼:「袁豬頭估計不知道。再說了,長成你這樣的,二婚也不虧。」
我頓時有些無語了。
「他弟弟不介意二婚,我老公可是很介意綠帽子的。」
宋玉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道:「你也沒必要這麼噁心,畢竟這不是他第一次這麼幹了。」
「安慰得挺好的,下次別安慰了。」我有些無奈地開口。
宋玉的消息來源很準確,下午袁豬頭就找上了我。
袁豬頭先是虛情假意地說了幾句:「馮晴晴啊,你來了一個多月了,對公司還習慣嗎?」
「還行。」我實話實說。
「是這樣的,我聽說你是本地的?」
他開口詢問道。
我點了點頭,心中開始犯惡心。
袁成卻是眼睛一亮:「是這樣的,我還有個弟弟未婚。他呢比你大上個五歲,現在也是月薪過萬的。到時候介紹給你認識認識?」
「不用了。」我搖了搖頭,「我已經有老公了。」
袁成聽到這話,臉色一黑,有些不相信地看着我:
「你不是才畢業嗎?」
「對啊,畢業就結婚。」
袁成聽到我的回答,沉着臉半晌沒說話:「這樣吧,你們先認識一下。到時候見見面,反正也不一定相親,就當認識個朋友。到時候,你再幫我看看身邊有沒有合適的小姐妹,給我弟介紹介紹。」
「還是別了。」我擺了擺手。
這要是讓李焱知道了,我不得被扒一層皮下來。
誰知道袁成壓根不管:「我已經和人說好了,就這麼定了。時間就在明天,地址我等等發給你。」
「領導,你聽我說。」我還想說幾句,袁成已經轉過身去了。
「我是不會去的。」我說完就走了。
沒想到,快下班的時候,袁成還是把地址和聯繫方式這些發給我。
宋玉同情地看了我一眼。
10.
「他那個弟弟,起碼有180斤,所謂月薪過萬呢,是他開公司車。然後報銷的油費錢加上工資,一起一萬。去除油費的話,頂多就五千的工資。」
宋玉把收集來的信息說了一嘴。
我無奈地看了她一眼:「別說了,反正我又不去,也不會介紹的。到時候兩邊得罪人,這種事我可不幹。」
我以爲我不去就沒事了,結果對方瘋狂打我電話。
還各種發消息,問我爲什麼放他鴿子啥的。
被吵得沒辦法,我就回了電話,跟他說了一下事情情況,結果對方跟聽不懂人話一樣的:
「我哥說了,你就是我的相親對象,我看了你的照片很滿意。你要是有老公了,也行。你再給我介紹一個差不多的。就按照你的標準來。
「到時候,我會給三金,和十萬塊錢的彩禮。
「像我這樣條件的優質男,絕對是你的小姐妹賺到了。」
我差點沒罵出聲。賺到你大爺!
良好的教養讓我掛斷了電話,沒有罵回去。
結果第二天,人跑到公司裏來了。
一堵矮小人牆,直接堵在我面前。一臉凶神惡煞地看着我:
「你爲什麼不理我?你可是我的相親對象啊,你是不是不給我哥面子?
「現在要麼我跟人家說,你在和我談戀愛,要麼你給我介紹一個女的。」
我他媽這是造了什麼孽,我拿起電話就打了110。
警察一到,袁成的臉都綠了。
他沒有想到他弟會來公司,也沒有想到我這麼硬氣,直接打電話報警。
最後,他把他弟給轟走了,好聲好氣地送走了警察:
「馮晴晴,你來一下。」
一到了辦公室,袁成就開始噴我了:
「晴晴啊,雖然這事我弟也有錯。但是吧,你也不能報警啊,有事不能好好說嗎?」
「我說了啊,他不聽,我能咋辦?當時,我也和你說過了,我已婚不會去的。」我好好說的時候,人家不搭理我。
他威脅我,我報警,我還有錯了?
「我也說了,就當認識一個朋友。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不是?」袁成繼續開口道。
我有些無語地開口:「我不缺朋友。」
何況是這樣壓根聽不懂人話的朋友。
「馮晴晴,你非要跟我對着幹是吧?」袁成惱了。
我微微一笑:「你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
袁成聽到這熟悉的話,差點一口氣沒上來:
「你現在就給我出去。」
「好嘞。」我聽到這話,麻溜地撤了。
11.
把袁成氣得半死,我心裏一下子樂開了花。
但是,開心不過三秒。
剛出門吳歡湊上來了:「晴晴,沒想到你找了袁主管的弟弟做對象啊,難怪袁主管對你這麼好。」
「你那隻眼睛瞎了?對我好?到底是對誰好?我的親親歡歡寶貝?」我學着袁成喊吳歡的口吻,把袁成喊吳歡的親密稱呼喊了出來。
吳歡的臉都綠了:「你胡說八道什麼?」
「我有沒有胡說,歡歡寶貝心裏不是很清楚嗎?現在,你可以走了,我要工作了。」
我冷笑一聲,隨後懶得搭理這個女人。
吳歡見懟不過我,跺了跺腳,就轉身走了。
宋玉給我點了一個贊:「佩服。」
我對她眨了眨眼,隨後化氣憤爲工作動力。
早點幹完工作,再留點時間休息休息,然後就可以等下班了,美滋滋。之後便是美好的小長假了。
我想得很美好。
但是生活有的時候,不是你想得跌宕起伏,而是讓你一直喊它跌跌跌。?
好傢伙,下午剛乾完活,我的工資單來了。
我一看,少得可憐。
滴滴了人事以後,發現是袁成這個豬頭。
加班費給我算十塊錢一小時,還只有第一天的時候,其他時候都義務加班了。
關鍵是,人事不知道袁成對待我的情況,一不小心把入職給我定的條件告訴我了。
好傢伙,資本家來了都要給袁豬頭磕個頭。
說好的朝九晚五,不好意思沒有。
說好的一週四十小時,不好意思沒有。
談好的工資,也被變相地各種拆分。
氣得我,連假裝忙碌都忘了。
我打開瀏覽器直接在網上搜索了,領導私底下少算工資,考勤上不算上加班時間怎麼處理?
我在這邊搜索,連帶着宋玉喊我都沒有聽到。
「晴晴,誰惹你生氣了?側臉都像個河豚了。」
軟件上收到了宋玉的消息,我點開一看視頻。視頻中,我都被氣得認不出來我是誰了。
我搜索的標題倒是可以看得清楚。
最氣人的是,我還真有點像河豚。
12.
看着看着,我自己也樂了。
想着網上沒有收到滿意的答案,我就把視頻放在了網上,標題也寫了同樣的。
沒想到一到家,我的手機就叮叮噹噹地響起來了。
打開一看,我火了。
我有些哭笑不得看了一下評論區。
很多網友都在吐槽同款領導,罵他們有毒。
更多的是誇我勇敢。
勇敢?
我傻了,這跟勇敢有什麼關係?
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忘了關定位!
好傢伙,我剛打算把定位關了。
就看着一條熱評衝了上來。
仔細一看,是我們公司的官方。
公司官方:「你最好別讓我知道你是誰。」
我手賤地點開一看,好傢伙,運營官方賬號的,就是袁成這個豬頭!
難怪他這麼激動!
仇人見面分外眼紅,我直接回復:「笑死,我會怕?」
想到他剋扣的工資,我反手就關注了幾十個勞動仲裁。
袁豬頭,你給我等着。
等我收集好了證據,就去勞動局仲裁,你就等着倒大黴吧。
我咬了咬牙,想着一定要讓袁豬頭倒黴。
我正想着,宋玉的消息就跳出來了:
「晴晴,我刷到你了,你火了。」
「我知道。」
「晴晴,對家公司還讓你上班呢?這下子袁豬頭要氣死了。到時候上班又要作妖了。」
我直接回復宋玉:「我已經打算破罐子破摔了。」
這垃圾袁成,噁心了我一個月,還各種折騰了我一個月了。
什麼狗屁的打賭,什麼會在我哥面前丟人,在我眼裏已經不重要了。
沒有什麼比老孃要制裁袁成重要!
爲了讓袁豬頭氣瘋,我直接把簡介也改了:蛋蛋後開始職場整頓。
果然,袁豬頭就私信我了:「你給我等着。」
等着就等着,我還真不怕你了!
13.
長假結束,我回到了公司。
我還以爲袁豬頭會直接爆炸,沒想到卻看到他滿臉笑呵呵的樣子。
我一臉蒙地看着他。
喫錯藥了?
在我充滿疑惑的目光中,袁豬頭開口了:
「今天會有新的經理來巡視,大家熱情點。」
難怪沒時間找事了,原來是高層視察了。
在袁成快要笑不動的時候,所謂的新經理出現了。
繞着我們辦公室看了一圈,誇讚了幾句不錯啥的官方話,隨後話風一轉:
「現在的年輕人,反抗不平等的對待,是值得鼓勵的。但是,有什麼矛盾呢,先不要衝動,可以來我辦公室聊聊。我一定會盡力解決大家的問題的。」
呦吼,擱這裏畫餅?
我視頻那麼清楚,不去問袁成在這裏畫餅?
而且很明顯,不少人受到了我一樣的待遇。
不然分分鐘袁成就找到我。
這兄弟不去問袁成,擱這裏釣魚呢?
不聽,不信,這是謠言!
我一邊收集證據,一邊想看看欠我的工資會不會還給我。如果給我了,那這事過去了。
結果,等我證據都收拾完了,工資還沒有到賬。
坑爹公司,坑我血汗錢啊。
我下定決心去勞動仲裁的時候,宋玉帶來了一個消息。
14.
「什麼,我們公司早在長假第一天就被收購了?」
我傻了。
被收購了?
「你沒發現,我們最近的伙食,還有辦公用具啊,待遇啥的都上去了嗎?」宋玉一臉無奈地看着我,「晴晴,你最近魂不在身上啊。」
「我只有一個問題,那之前袁成坑我們的,會不會給我們?」
「很難說,畢竟算是之前留下來的爛攤子。」
那還得勞動仲裁!
我可沒聽說,前任老闆離開了這家公司的消息!
前任老闆現在非常有可能還在這家公司,美滋滋地繼續當他的公司領導。不過他現在被人改變了角色,從幫自己剝削勞動人民的資本家,變成了被人剝削的牛馬罷了。
想到這裏,我又上網發了一條消息:
「急,勞動仲裁程序求一份。」
我剛發,然後又火了。
一堆好心人給我教程,給我出主意。
我拿着小本本記得起勁。
感謝好心的網友們,都是親人啊。明天,我就去勞動局,讓死豬頭和資本家還我血汗錢!
第二天,我把資料往勞動局一遞。
公司官方慫了:
「祖宗,有話好好說。」
網友們第一次看到官方服軟,一下子就傻眼了。
紛紛評論:
「你也有今天?」
「昨天越兇,今天越慫。」
「現在知道錯了?晚了!」
我看各位大神評論,笑得合不攏嘴的時候,我被人了。
我打開一看,那個是個新賬號,賬號的名字是,某某公司董事李焱。
李焱?
這不是和我老公同名同姓嗎?
某某公司?這不是我上班的地方嗎?
一看內容,最新消息:「別鬧,老婆。」
我愣了半分鐘才反應過來!
李焱的驚喜就是買下了我上班的地方?
我還沒想好我該有什麼反應好。
袁成這個豬頭已經給我留言了:「老闆娘對不起,我錯了。」
隨後我們羣裏炸了:
「聽說,新老闆娘要勞動仲裁自家公司。」
「我看那個視頻的角度,很像我們部門。」
「你這麼一說,感覺好像真的是我們部門。挖槽,居然和老闆娘在一個部門。」
「小說照進現實,小嬌妻一生氣,總裁買下公司。」
「……」
宋玉是唯一知道我身份的人,看到消息以後馬上滴滴了我:
「做夢一般的感覺,我的朋友成了我的老闆娘。老闆娘,我可以和老闆告狀袁豬頭的奇葩事情嗎?」
宋玉被壓榨不少年,對袁豬頭也恨得不行。
我想了想,作爲朋友,她這個要求不過分:
「可以。」
我剛說完,她的對話框就沒有動靜。
過了三分鐘,李焱的電話就打來了。
15.
「馮晴晴,這種人你怎麼不知道告訴我?我現在就讓他收拾包袱走人。」
李焱說完沒多久,第二天公司就被大清洗。
連帶着吳歡也給清理走了。
理由是,公司不養沒用的人。
袁成連老闆娘到底是哪位都不知道,就被踢出了公司。
後來李焱摸了摸我的頭:「以後在遇到奇葩,直接跟我說。」
有了李焱的保證,我開始入職他名下的各種公司。
義務加班?整頓。
一個小時十塊錢?整頓。
福利待遇不好?整頓
……
搞到最後一羣人在我的賬號下,各種評論:
「女神快來我們公司,有帥哥哦,八塊腹肌的那種。」
嘶,還有這種好事?
「女神,快喊你老公收購我們公司,我們公司的人幹活嘎嘎厲害。」
真的假的?
「老闆娘快來我們公司,我們公司福利待遇,工作時間最好了。」
不可信,謠言。
後來,李焱哭笑不得地對着我說:「老婆,我這個資本家快成慈善家了,我快破產了。」
「乖,資本家人人喊打,企業家才受人尊敬。」
李焱微微一笑:「你想讓我做企業家也行,那讓我成爲你一個人的資本家。給我生一個籃球隊出來,敗家!」
全書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