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稍微長一點的末日躺平喪屍小說?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數百喪屍從城區湧過來的時候,我正悠閒地躺在沙發上喫水果。
甚至還打開了平板研究起菜譜——甜筍炒肉,清蒸鱸魚,海帶豬蹄湯。
今天,喫點啥好呢?
01
上午9點。
披頭散髮,滿臉污垢的我望着窗外串流不息的車流竟然發現自己回到了喪屍爆發前的三十個小時。
還沒等我好好地從重生這種離奇的事情反應過來。
我的頭就劇烈地疼起來。
我想起來了!
今天早上我還沒喫飯的時候,熊孩子弟弟一定要我跪下給他玩騎大馬的遊戲,要不然就不許走。
自從熊孩子三歲之後,就在後媽的唆使下命令我時不時地跪下給他當馬騎。
今天更過分,他騎的時候還時不時地從後面狠狠地拉拽我的長髮。
不管我錐心的劇痛,他都是一邊狠拽,一邊哈哈大笑!
在我一邊流淚的時候,後媽在一邊加油鼓勵,說她兒子是套馬的漢子威武雄壯,特有男子漢氣概!
這個時候我求救地望向我爸,他卻一腳踹到我頭上,我的頭嗡了一下,天旋地轉,感覺眼前的地板都開始飄了!
他罵我不懂事,一點也不知道照顧他兒子。
怪我剛纔不讓熊孩子騎我,熊孩子又哭又鬧,把他心疼地不要不要的。
頭上的劇痛,再加上我早上就沒喫飯,一下子就暈了過去!
沒想到我重生到了這個時間。
上一輩子,就是因爲自己在大房子中休息了一段時間,導致了被困在這所大房子裏。
最終被至親冷酷地拋棄,被喪屍分屍。
這輩子,呵呵!
我帶着最後一包衣服,迅速回到了隔壁樓的家裏。
因爲離喪屍大爆發還有三十個小時了,我得趕緊做好末日來臨前的準備!
因爲我上完初中我爸就在後媽的唆使下叫我出來工作了,所以我現在手中有這幾年打工賺的五萬多塊錢。
但是我知道想要在末世好好的生存,五萬是遠遠不夠的!
於是我立刻打開了手機,查了下各種網貸擼口子的攻略。
各大網貸平臺,在半個小時內全部擼了一遍!
總共弄到五十多萬!
在末世還不一定能活得下去呢,先借了再說。
02
這個時候我後媽三口去外面喫飯回來了。
我趕緊把手機鎖上屏放進了兜裏。
「王梓琪,你爸不過是因爲你做錯了事說了你一頓,你還裝暈了過去,你是長大了會作妖了啊!」
後媽眼神厭惡地看着我,一臉嫌棄地說道。
呵呵!
之前那一腳可是直接把我踢暈了過去,可見力度之大,在她口中卻是輕描淡寫地我被說了一頓!
我給熊孩子真正當牛做馬配合地慢了些,這就成了她口中的做錯了事,應該受教訓!
也是。
這些年她的口頭語就是:「你這當姐姐的,給弟弟騎一下怎麼了?」
這話真惡毒!
不過在這個家僥倖活了十幾年,我也早就習慣這種作踐了!
我爸也一副深表贊同的表情,看着我的眼神也是不善。
「作妖精,噁心!呸!」
熊孩子更過分,聽見他媽媽這麼說,直接吐了口痰到我的臉上!
我也不敢做聲,甚至不敢和熊孩子對視,直接掏出紙巾自己擦掉。
因爲我知道只要我敢對視,那就是對弟弟的嫉恨,就要招來後媽和我爸的雙人打!
這是我不知道第多少次擦臉上的痰了。
習慣了,自然淡然!
我隨後看了眼手機已經過去十分鐘了,我現在得趕緊出去找個安全屋,囤積足夠物資,否則就來不及了。
我的目標是我們隔壁小區那套頂樓的房子。
那套房子只有90平,房子常年出租弄得又髒又舊。
跟我們家現在這套四室一廳180平的房子比,那套是典型的老破小。
這兩套房子都是我媽媽留下來的。
外公外婆去世的早,現在都成了我這個鳳凰男爸爸的財產。
不過我媽媽去世前也不知道是不是知道我爸現在的嘴臉。
她特意留了個遺囑。
在我爸撫養我滿十八週歲的時候,給我一套房子和若干存款。
上個月就是我的生日,我爸和我已經在上個月辦理了相關手續。
我爸答應把那個老破小給我。
但是卻一直找接口拖着不去房管部門辦理過戶手續。
現在我連個鑰匙都沒拿到。
至於那幾百萬存款,我爸連提都沒提。
我也不敢奢求錢了,只要現在能把那套老破小房子給我就滿足了。
03
「爸,我在家一直惹弟弟生氣,正好咱們家那套老房子的租客走了,我想搬過去……」
我低着頭,小心翼翼地跟我爸說道。
聽我提到房子,他立刻皺上了眉頭。
「那個老房子明天就有租房子的來看,家裏這麼大去那裏住幹什麼?
你在家懂事一點,多聽你弟弟的話不就得了?」
「爸,我不是大了嗎?
現在也工作了,要是交個男朋友什麼的也不方便,怕會影響到弟弟。再說雖然那個房子我媽留給我了。
但是我是女兒,我知道家裏的房子就應該留給弟弟。
畢竟弟弟纔是家裏的香火繼承人。
我要過去住也會每月給租金的。
和上個租客一樣。
也是1500。」
我違心地說着。
我明白,他們就是周扒皮。
要不是我說給他們租金,他們不可能給我鑰匙允許我過去住的。
「對,咱們家的東西都是我的,我姐就是個大賠錢貨!」
熊孩子聽我說到了房子的事,眼睛睜得老大。
和平時喫好喫的,把東西直接全劃拉到自己眼前一樣的神情。
我爸聽到我這麼說,神色稍微好看了一些。
「恩,那你先去住吧,現在家裏經濟壓力也大,你每月必須按時給你媽1500塊錢!」
我心中稍微一鬆,痛快地答應着。
終於要把鑰匙拿到手了。
明天就是末世了,你們將來能不能活還是問題呢?
哼!
搶我親媽留給我的東西?
就在我爸把鑰匙就要遞到我手裏的時候。
「慢!」
果然,每次最會刁難我的就是後媽,不知道她這次又要出什麼幺蛾子爲難我。
04
後媽一把從我爸手中奪過鑰匙,並且拿在手中顛了顛!
並且用一種玩味的眼神看着我。
她彷彿看出了我很想要住那套房子。
「王梓琪,想要住那套房子可以,但是這租金可不對啊!
今年我們對面新蓋了大商場,咱們小區房價房租都漲了!
現在不給漲個500,肯定是不能租那個房子的!」
漲個屁!
雖然對面蓋了大商場,但是在現在這個全國樓市艱難的市場下。
我們這種三線城市房價房租不跌就不錯了,還漲?
但是沒辦法,明天下午喪屍就要爆發了。
我知道我能快速獲得的頂樓房子,就只有那套了。
因爲不是頂樓太陽能和雨水收集器很難安裝。
她現在有什麼要求,我都得答應。
但是我不能叫她看出我答應地這麼痛快。
我故意咬咬牙說:「那好,下個月給你2000。
不過這麼貴我也只能先住一個月。
下個月我得再找房子。」
「不是下個月,是現在你就得預付房租。
別的租客都是預付的,一家人我就不和你要押金了!」
看着對面噁心又得意的面孔,我壓了壓心中的怒氣!
痛快地當面給她轉了2000塊。
但是我向她伸手要鑰匙,她還是不肯撒手!
「是這樣的我有個事還得給你說下。
你現在也不小了。
我表弟這個週日想和你在水風情溫泉和你約個會相個親。
你必須得去!
你知道吧!」
擦!
她那個又矮又胖的表弟,大腹便便,一臉油膩,今年四十好幾了,前妻被他打跑了,還帶兩個兒子。
自從去年來我家見到我後,一直對我騷擾。
去年後媽就強迫我去跟他相親。
我以我還未成年的藉口好不容易推脫掉!
我今年上個月才滿十八歲。
雖然不是傾國傾城的大美人。
也是我們初中的校花啊!
還叫我必須去那個溫泉相親。
那哪是相親啊,那裏是情人約會生小號的地方!
她是準備叫她那噁心表弟直接把我睡了!
生米煮成熟飯!
她怎麼可以這麼糟蹋我!!!
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我爸,但是他卻立刻把臉移開了。
咳了一聲:「梓琪啊!你那個表舅我看也挺不錯的。
我們昨天還在一起喫過飯。
你這個週末就去見一見吧!」
「對,你得去,你要不去,表舅就不給我買平板了!」
熊孩子這個時候插嘴道。
好傢伙!
看來他們不僅僅是喫了一頓飯那麼簡單,這肯定是把我給賣了啊!
按照我以往的經驗,這次我不去後果會很嚴重,不是簡單的打罵一頓的問題了。
沒想到這竟然是我親爸能做出來的事。
我低下頭忍住眼中的淚花,點頭答應了下來。
——終於拿到了鑰匙!
05
拿到鑰匙後,我就趕緊收拾了衣服和行李,用了兩個行李箱就都拿走了。
因爲我本身也沒多少衣服,化妝品更是不用想,只不過是被褥比較佔空間。
剛下樓我就通知了換鎖師傅,趕緊把那個老房子防盜門的鎖芯給換了!
這樣我就不怕以後他們開門進去了!
要不然我即使囤積再多物資,再怎麼加固房子,最後也不一定在那三個豺狼手中逃得性命!
開鎖師傅很快就到了,換鎖芯也很迅速。
我又抓緊在網上選了家比較貴的裝修公司,說明了要求,報了門和窗戶的尺寸。
走了加急單,要求多帶工人在下午兩點前帶着材料來我家給我換門窗。
之後我迅速打車直奔離家最近的大潤發超市。
半路中手忙腳亂地找了個信譽最好價格比較貴的裝修公司,說好要求約定下午兩點上門。
到了超市後,我開始了瘋狂採購!
我先奔向了米麪糧油區。
五十斤一袋的大米,來三十袋!
五十斤一袋的白麪,來十袋!
十斤一桶的植物油來十桶!
各種雜糧都來十斤。
因爲我要的東西太多,超市來了個經理,我一邊點,他在一邊記。
隨後來到了罐頭和袋裝食品區。
根據上輩子的經驗,很多時候爲了不引來喪屍是不能開火做飯的,所以我得多囤罐頭。
火腿午餐肉罐頭五百罐。
豬肉罐頭兩百罐。
牛肉罐頭兩百罐。
雞肉罐頭兩百罐。
各種魚肉罐頭兩百罐。
各種水果罐頭兩百罐。
各種口味軍糧包一百包。
順帶去了旁邊的方便麪等速食食品區。
各種方便麪五十箱。
速食火鍋和速食飯各一百盒。
咖啡和果汁粉各五大罐。
各種零食五十多袋。
各種喜歡的瓶裝飲料一樣來一箱共五大箱。
下面是生肉區。
新鮮排酸豬肉兩百斤!時間長不喫肉可不行,這怎麼和喪屍戰鬥呢!
牛肉羊肉各五十斤。
雞肉一百斤。
各種凍魚五十斤。
蔬菜區。
好儲存的土豆二百斤。
紅薯二百斤。
胡蘿蔔一百斤。
南瓜一百斤。
洋蔥五十斤。
茄子、青椒、上海青、西紅柿、黃瓜等各二十斤。
各種生薑、大蔥、蒜、等香料、調料各十斤。
接着又去了調料區。
火鍋底料、蘸料各二十袋。
火鍋用的各種丸子、蝦餃等共五十斤。
生抽醬油、老抽醬油各五桶。
鹽和各種炒菜燉菜調料各十袋。
餐具區和電器區。
850升的四門式冰箱兩個。
718升大容量冰櫃兩個。
電磁爐五個。
各種新的高品質廚具一套,作爲備用。
另外又買了DJI植保無人機兩架。
既可以航拍又可以運貨。
防身電棍兩根。
新被子兩套。
紙巾十大袋。
垃圾袋十大包。
洗漱用品,化妝品各五大套。
……
06
因爲時間緊急,我哪裏顧得上喫午飯,時間轉眼來到了中午12點。
因爲我買的物資比較多,超市表示可以送貨上門。
我剛要報我家住址,卻立刻想到不妥!
如果我現在浩浩蕩蕩地帶着兩大車物資回家,這會被全小區的人知道。
如果後面喪屍來了,大家缺少物資後。
自然而然地會把獲取食物的目標放在我身上,那樣再堅固的房子也擋不住這麼多飢餓的人。
我跟超市經理說我家倉庫現在還沒空出來,我現在把電話留給他,叫他等我通知。
我迅速打車去我家附近的物流園區租了個臨時倉庫。
租個最小的100平,租兩天。
然後打電話通知超市可以送過來了。
因爲超市離這個物流園比較近,超市的兩輛送貨車很快就到了。
這個時候是下午1點左右。
爲了節省時間,我提前在物流園僱了四個搬運師傅。
在師傅們忙着搬運的時候,我給煤氣站打了個電話要了十罐燃氣,爲了預防喪屍來了天然氣管道會斷供。
從網上選了個在附近水站,微信上給老闆轉了五千塊,要了一百桶桶裝水。
五千塊裏大部分是桶的押金。
我在聯繫時特別要求這兩家老闆儘快送達!
全部叫他們往這個倉庫送!
因爲搬運的人多,很快20分鐘所有貨物就搬完了。
這個時候送水的也來了,用了十分鐘卸完所有的水。
送煤氣罐的剛剛到……
付完搬運費打發完所有的搬運師傅後。
是的!
我計劃晚上自己過來帶着車拉走物資。
在夜深人靜之後,悄悄地叫搬家師傅們把車開進小區,直接進車庫。
然後從車庫裏把東西卸下,直接搬進直通地下車庫的電梯裏。
到了頂層後,我對門那家現在正好全家出去玩,家裏沒有人。
這樣我就可以靜悄悄地把物資安全隱蔽地搬運到家了。
隨後我又向家用太陽能公司預約了樓頂50平米的太陽能發電板,網上付了五萬的定金。
同時在這個公司定了18W毫安的220V戶外電源八個,定金四萬。
還有向一個雨水收集系統安裝公司定了套樓頂的雨水收集系統,雨水接收器準備放在閣樓。
並且要求他們今天下午就要過來鑽孔,因爲我要趁着裝修的噪音,偷偷把樓頂到我家閣樓的孔打了。
我在回家途中見到藥店就下車,一家一家的買各種必須藥物。
感冒藥,消炎藥,腸胃藥,止疼藥,去熱藥,各種外傷用藥和繃帶,創可貼等醫用物品。
各種抗生素,維生素,還有在上輩子已經被驗證的可以防止喪屍病毒污染的二氧化氯消毒劑,買了十大瓶。
抗病毒藥買了三十大盒,不知道能不能抗喪屍病毒,先儲備着。
醫用口罩三十大包,每包一百個。
最終拎了三四個大包,實在沒辦法拿了,半路叫了閃送到家。
沒辦法,上午約了下午三點的裝修公司上門,我得趕緊趕回去。
下午3點。
趕忙回到家以後,累出一身汗!
還沒來得及多喘一口氣,這個時候裝修公司的也到了。
我這次主要是爲了給窗戶和門加固。
我家下面三個臥室一個廚房一共四個窗戶,閣樓兩個窗戶,一共六個窗戶。
全部先更換雙層夾層玻璃的窗戶,絕對堅固安全,還比原來玻璃隔音。
因爲時間緊急,我之前要求了裝修公司使用速幹水泥!
這種水泥是對機場緊急修補用的,價格比較貴,號稱幾分鐘就凝固,並且還能保持很高的工程強度。
然後是叫師傅到外面把錳鋼防盜窗安上,這種鋼筋非常結實,一般機械工具很難把它打擊變形。
還不保險,一旦有壞人用切割機之類的在外面切割呢!
所以我得再加一層保險,再從室內安裝個內置防盜窗,這樣壞人來了。破壞了外面的防盜窗,我還可以憑藉裏面這道防盜窗爲我贏得反擊時間。
最裏面更換了100%不透光的厚厚的黑色牀簾。
在正門的室內部分,再安裝個更高級抗爆炸的合金門,這樣就是雙層防護,就是子彈也打不進來了。
打孔,安裝,使用特殊的快速生效的固定填充材料,再加上使用速幹水泥,很快合金厚門也安裝好了。
這期間有這棟樓房樓下的鄰居來看,我解釋說這個房子歸我了。
我裝修下準備自己住,他們知道這是我家房子也就沒說什麼。
就在裝修開始不久,安裝太陽能和雨水收集器的公司也到了。
我叫他們提前規劃打孔,但是他們叫我拿出物業許可證明之類的。
我哪有那個時間去申請了,我於是答應給兩個公司各加五千的施工費。然後給他們寫了個保證書,如果有爭議一切責任在我!
這樣太陽能和雨水收集器的孔很快打好了。
因爲我這個樓處於這個小區比較偏僻的角落,再加上我家裝修的噪音,沒有任何人前來質疑。
我送了一口氣!
晚上7點。
因爲提前給裝修公司說了這個是加急單,叫他們多排了人,我多付了50%的錢。
他們乾得很快!
這時不僅把門窗周邊的瓷磚都貼上了,連垃圾都清理乾淨了。
算了下,這個裝修公司十多個人,總共花了四個小時。
07
送走裝修公司的人,我隨便喫了點東西,就開始起了房子內的空間規劃。
這個房子雖然又老又破,但是也是九十多平的小三居,再加上頂樓附帶送的五十平的閣樓,加起來面積還是不小的。
安置物品,首先我得先留出一個主臥,雖然末日要來了,但是可不想在住的很憋屈,喪屍沒把我咬死,倒是自己先把自己憋屈死,那可就冤枉了!
廚房本來就不大,也不能放太多東西。
所以把東西優先堆在兩個次臥裏。
因爲這個房子之前是出租的,所以裏面東西也不多,只有破舊的牀和簡陋的衣櫃。
我順着樓道牆上面各種小廣告電話裏找到了個搬家的,幾分鐘就到了。
叫搬家師傅把閣樓裏和兩個次臥裏的所有破爛牀,簡單的衣櫃,書桌等全部搬走。
搬家的師傅說這些雜物要給拉走扔了的話,要加錢,最後竟然要了我兩千,說什麼有垃圾處理費。
時間緊急,也就不跟他講價了,直接付了款完事。
時間很快來到了夜裏的12點半,這個時候小區就很安靜了。
我帶着幾輛車開進了小區,到了小區門口,跟門口的保安小哥說我今天搬家。
小哥看着我身後的四輛車,有點驚訝地說:「你這東西可真多啊!」
「也不是很多,只不過有些東西是新買的。
你看,一輛是是送冰箱的,一輛是送電視的!
還有一輛是送沙發的,最後這輛是送大衣櫃的!
我都是從不同的店買的,當然顯得車比較多了!
今天下午我才把房子清理完,所以才弄到這麼晚。」
後面四輛車都是廂貨車,保安也看不出什麼,他點頭露出了原來如此的表情!
是的,我就是計劃在這個小區外面基本沒人的時候把所有物資運進來。
把暴露的風險降到最低!
我很順利的領着四輛車進了我們這棟樓下的地下車庫。
分工明確!
四個搬運師傅給我搬運物資,太陽能公司和雨水收集器公司前往樓頂安裝設備。
正好今天是農曆十六,月亮很亮,再加上我的特意提醒。
跟他們說害怕影響鄰居休息,整個過程他們都很輕!
看得出來,雖然感覺我的要求有點多,還要夜間幹活,但是看在我的鈔能力上還是配合的很好!
沒辦法,爲此我多付了這些人小一萬的加班費!
隨後我指揮搬運師傅把麪粉、大米、罐頭等物資堆積到次臥裏。
整整搬了兩個小時。
物資裝滿了整整兩間屋子。
又過了一個小時,安裝太陽能和雨水收集器的施工隊也都好了。
因爲在樓頂鑽孔,我特別交代了他們要做好防水防滲漏。
同樣提前叫他們提前準備了速幹水泥和其他速乾材料。
所以施工很快!
最後叫他們走前,把整個樓頂都該上了黑色的厚雨布,這個是從雨水收集器安裝公司買的。
這樣明天如果物業來問,我就說是我換下來的傢俱沒有地方放,就暫時放在樓頂。
樓梯間通往樓頂的大門也被我用新買的大鎖給鎖上了!
就是爲了防止有人真的去查看,只要堅持明天一個白天,再也沒有人會關注這個問題。
至於太陽能的逆變器,控制器,電池組還有收集雨水的過濾器和儲水箱都安置在閣樓另一半的空間。
這樣閣樓也滿滿當當的了。
我付清了尾款,這些師傅都乾淨利落的走人
凌晨3點半。
終於搞完了!
最後我躺在客廳的沙發上一動不動的,一點力氣也沒有了。
訂好了鬧鐘後,昏昏沉沉的睡過去了。
第二天早晨8點。
記得上輩子今天下午3點整,這個城市的喪屍潮就零零散散地爆發了。
我們這個小區晚上七八點就開始被喪屍攻擊。
回想起那恐怖的喪屍潮,我的心裏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08
我得更加抓緊時間了,還剩七個小時了。
我要進行最後的準備,我得準備武器。
我趕緊下樓去了離家不遠的大型五金店。
購買了一把長柄斧和一把短柄斧。
傳統鋒利斬骨刀兩把。
三十多釐米的鋒利剔骨刀兩把。
又花費重金買下老闆私藏的接近一米的唐代樣式的錳鋼橫刀兩把。
這些東西不好運送,只好從隔壁箱包店買了個特大的行李箱帶回家。
同時我還在物業處更換了我這個房子的電話號碼,告訴物業我爸爸換手機了。
因爲我之前經常來物業這裏給租戶辦暫住證等手續,和物業很熟悉了,所以物業很痛快地更換了電話。
同時我也告訴了物業我裝修房子,把一些傢俱暫放樓頂一兩天的事情。
物業表示知道了,只是催我儘快弄走!
我長舒一口氣,回到家全身癱瘓似得躺在牀上。
上午10點,離喪屍爆發還有五個小時。
終於做好了完全的準備,喫的、喝的、用的、防身的都不缺了。
家裏的防護也算做到了極致。
這下我終於不用擔心了,希望上天能夠保佑,叫我堅持到世界解放,等到政府和軍隊來解救。
這時我隱隱感覺心裏有點不對勁,好像忘記了什麼重要的東西,叫我十分不安。
突然我想到了我爸、後媽和熊孩子。
我不能低估他們的無恥。
想到這裏我全身就感到一陣顫慄!
過往的痛苦,在加上前世被他們害死的噩夢叫我難受到渾身抽搐!
一段時間後,我挺了過來!
我站了起來,長舒了一口氣。
眼神堅定了起來。
我打了個電話……
下午1點。
我冷笑着看着手機裏的監控畫面。
上面熊孩子正在可勁撒歡,把沙發墊子扔地漫天飛。
還一個勁地吵着要叫我回家陪他玩「騎大馬」。
我爸一隻腿跪着哄着他的寶貝兒子,答應今晚就把我弄回來。
是的。
我監控了原來的家。
過程很簡單。
我有個在電信公司的朋友,正好他們公司最近在做活動。
之前辦的每月128電話套餐的號主現在可以得到一套家庭監控設備。
我和他雖然是朋友但是也沒那麼鐵。
我直接轉賬1萬過去,請他立刻上門推銷。
並且叫他做個手腳,叫我也有這個監控的權限。
依照我後媽的秉性,送上門的便宜絕對要佔。
朋友行動很麻利,上門不到十分鐘就弄好了。
同時還叫他給我也免費安裝了個,就放在我家門口上方,一般人碰不到的地方。
不一會,我爸的電話就過來了。
我秒掛!
等一會兒,好戲就要開始了。
09
下午3點。
我站在窗戶前,盯着小區外的街道。
這時宛如狼嚎一般的喪屍叫聲傳來,瞬間一羣數百人頭的喪屍就從主城區湧了過來。
我鬆了一口氣。
沒錯,和前世一模一樣!
但是,對我來說一切都不同了。
我迅速地跑上樓頂,把太陽能電池板和雨水收集器上面的黑布都扯下來。
然後再次用大鎖鎖上了通往樓頂的門。
回到家,好好地檢查了一遍門窗後。
我悠閒地洗了一盤水果,坐在沙發上,邊喫邊看着偶像劇。
沒辦法,雖然有大容量冰箱,但是我還有些新鮮蔬菜放在外面。
至於水果容易爛還是先拿出來造了吧。
至於蔬菜蔬果喫完了?
放心,我還準備了很多維生素片。
另外我的平板,電腦也沒閒着,先下載個幾萬本電子書。
然後按照平時的喜好,經典電影和連續劇,綜藝,高分紀錄片都下滿。
不一會兒就下午5點了。
我開始打開平板研究菜譜,準備晚餐。
海帶豬蹄湯,甜筍炒肉,清蒸鱸魚,清炒上海青。
三菜一湯,在打開電飯煲悶上香噴噴的五常大米。
就在我忙碌的時候小區外已經被湧進的喪屍大軍清洗了一遍。
沒來得及回家的人已經被分屍乾淨了。
還有門沒有關嚴的人家也被滅了門。
聽着像瘋了一樣不斷彈出的微信羣消息,我隨手關了手機。
晚上8點。
剛喫完飯的我,正在享用餐後水果。
突然停電了,頓時房子裏一片漆黑。
工作的風扇也停了。
這是夏天,雖然很熱但是我也不敢開空調,害怕聲音引來喪屍和心懷不軌的人。
就這樣熬了三天,沒想到停電後的第四天中午氣溫突然升得很高。
用手感受着炙熱的玻璃,我感覺外面至少有40度。
沒有辦法了,我開了臥室的空調,這個空調的機箱靠在小區角落裏,這裏應該沒人注意的到。
就在我舒舒服服地躺在牀上刷劇的時候,手機突然顯示我爸的來電號碼。
喪屍來了之後這麼多天,他從來沒有關心聯繫我,現在竟然主動打我電話了?
「妮子,聽說你們整個小區都停電了,你那裏怎麼有電啊!」
我聽到這裏心裏咯噔一下,有不好的預感。
10
「沒有啊,都停電了我這怎麼有電?」
「你還撒謊!都聽見你空調的聲音了。」
電話裏傳來後媽尖銳的叫聲。
「你看看這個照片!要不是我表哥在你那個樓下我還真不知道了!」
我打開照片一看,正是我房子外面的鋼筋防盜窗。
「看來你還真做好了準備,門和窗戶都加固了,你用的電也是安裝的太陽能吧!」
「我們這個小區雖然暫時還沒停電,但估計也快了」
「你別廢話了,趕緊準備一下,我們晚上趁着天黑要過去……」
還沒她命令完,我直接掛斷了電話。
拉黑,還有後媽的電話和微信。
我長舒了口氣!
雖然還是被他們知道了,但是我門窗都加固了,他們幾個人也進不來。
即使知道我這裏有很多食物,但是現在喪屍到處都是,他們也不敢大規模聚集。
只要不是人多,可以破牆那種,我都不怕!
我點開了監控畫面。
發現我爸和後媽正在破口大罵!
「這個小賤人,我早就說她養不熟,你看看她不但提前知道消息不告訴我們。
還不想叫我們過去,她該死啊!」
後媽面容猙獰,好像要喫了我一樣。
「該死的,早知道這樣我就在她小時候就掐死她了!
也是我一時心軟,答應了她媽要養她。」
「你就是個傻叉,她也不是你親生的,當時錢和房子到手就應該喂她點藥,弄死她!」
「對,弄死她!」
熊孩子還感覺很好玩,看到他媽媽這麼說,隨即附和道。
什麼?
我不是他親生的,那麼我這些年所遭受的一切都說的通了。
之前我還以爲自己命苦,有了後媽就有了後爹,原來我不是親生的!
我憋住馬上就要流出的淚水,深吸了口氣!
本來看在他是我親生父親的份上,我還準備幫他在末世中保住一命!
現在看來,我媽留給我的大額存款和價值幾百萬的房子足以償還他的所有!
我不欠他的!
末世我幫他是情分,不幫也是本分。
我的心堅定了起來。
再一看手機,對面監控就黑屏了,看來那邊小區也斷電了。
這時我的電話又響了,是個陌生號碼。
「妮子,我是你爸啊!現在家裏已經沒有喫的了,你可不能見死不救啊!」
說完,還抽涕着哭了起來。
喲!
我看看這個豺狼要怎麼表演!
11
「你還記得你三歲那年你高燒不退,是我在醫院陪了你七天七夜,你才撿回一條命啊!」
好傢伙!
真當我不記事啊!
我比較早熟,三歲就記事了。
記得那年他把我扔在了小區裏的私人診所裏,就不管了。
幸虧那個私人診所的醫生阿姨是我媽之前的老鄰居,關係不錯!
她很可憐我!
一直嘆氣!
這樣我在那裏被那個醫生阿姨照顧了七天七夜。
直到我好了,才通知他來接我回家。
後來我才知道,我媽去世前早就在那裏留了筆醫藥費。
想起我的媽媽,我不禁難過了起來。
「這些都不說,就說你這些年喫的,穿的,花的,哪一樣不是我付出,你不能忘本啊!」
真TM會說,就不說我媽給我留下那麼多撫養費,都被他花了?
就說我這些年的上學費用,上完小學,他就要我輟學。
是我哭着求着,自己撿破爛換錢,才把中學讀完。
這些年我在學校哪還有臉面,一個女孩子整天被人喊着撿破爛的!
我真不用在意同學的另類的眼光嗎?
我沒有心儀的男孩子嗎?
他還有臉說這個!
「妮子,我們小區剛剛也停電了,手機都快開不了機了。」
「我知道你那邊肯定囤了不少東西,你得幫幫家裏啊!」
我咬了咬牙,壓下心中的恨意!
「我也是最近感覺有些憋屈,現在想起了爸你小時對我的好了。
我這就給你們送點喫的。
至於電,我這還有備用的戶外電源。」
我一邊說一邊強忍住噁心。
我決定用我專業的植保無人機給他們送5kg的大米。
再送個18W毫安的戶外電源。
之前買了八個。
反正我這物資充沛的很,先給他們點希望。
我很好奇,他們以後會做出什麼離奇的事!
送電源就是爲了看監控的。
這個無人機是農業噴灑農藥用的,可以運30kg的貨物,還有實時攝像頭。
一個戶外電源7.5kg,再加上5kg的大米,才12.5kg。
我這無人機完全沒有壓力。
每架花了我接近兩萬大洋。
我小心地從窗戶中把無人機放到樓下的雨棚上,然後等無人機飛起來後,再給它掛上了小袋的大米和戶外電源。
很快就送到了地方。
12
物資送到手後,監控也恢復了畫面。
我在監控中看到這家人破口大罵。
「這個小畜生!
她那裏一定有現成了熟食和肉什麼的,卻只顧自己喫。
現在卻只給我們生米?」
我在手機前冷笑。
呵呵!
還給你肉?
你怎麼不上天呢。
「這個小賤人!
沒想到這麼狠心。
我們現在是求她,先忍忍吧!
等過幾天喪屍少了,我們肯定要過去。
到時候有她好看的。」
我爸,啊不,那個男人說道。
「過去我們得好好給她扒扒皮,然後直接給她下藥弄死算了。
哈哈!
她媽喫慢性毒藥死,她是享受不到了,這回乾脆直接的送她去見她那個死媽!」
惡毒女人惡狠狠地說道。
「對,她活着也是消耗食物,早死早利索了!」
轟!
我的頭嗡了一下!
原來我媽竟然是被這對狗男女毒死的?
我心裏好痛,淚水再也忍不住了。
這對狗男女!
我要你們不得好死!
已經等不及了,我今天就要行動。
我把熊孩子的手機號碼從黑名單放出來。
「好弟弟,喫飯了嗎?」
「喫個毛!你個沒好心的,生米我怎麼喫?」
這個該死的熊孩子!
「姐姐對不起你啊!
我給你道歉!
但是我也沒辦法,無人機裝不了更多東西了。
不過我這有這裏有各種牛排,雞腿,還有很多水果罐頭。
對了,我這裏還有充足的電,這裏可以開空調,可以無憂無慮的玩遊戲!
但是可惜,你過不來啊!
好弟弟,你先忍一忍,等過了幾天外面喪屍少了些的時候,你就可以過來了。」
「什麼?
你那裏有肉!
還可以開空調?
你趕緊準備一下,給我做十個牛排,十個烤雞腿,我馬上就過去!
趕緊的啊!」
「這,現在外面這麼多喪屍……」
還沒等我說完,熊孩子就着急掛斷了電話。
隨後我立刻打開了手機監控。
看到熊孩子正在拼命地撒潑打滾。
哭的直翻白眼,狗男女急得都跪在他身邊求他緩一緩。
但是他卻絲毫不肯,一定要現在就過來。
最後狗男女商議了下,只好商議等晚上喪屍休息的時候,摸黑過來。
13
晚上8點。
我在監控中看到狗男女帶着熊孩子收拾了打包小包的已經出發了。
沒帶多少食物,卻帶了菜刀和匕首。
我隨即起飛了個無人機。
這個無人機是用來監控他們行蹤的。
這個無人機攝像帶夜視功能,很清晰!
然後又起飛了第二架無人機。
我在這架無人機上固定一個廢舊的手機,上面循環播放我在網上下載的專門吸引喪屍的嚎叫聲!
這個聲音是前世已經被驗證過的,賊管用!
大約六七分鐘,無人機監控到他們已經到了我們小區東門口。
但是不巧,門口被一輛被喪屍攻破的汽車橫着堵住了。
這是我早就算計好的,因爲路上所有情況我都用無人機提前得知了。
這個時候另外一架無人機播放着刺耳的號角聲也飛到了他們汽車上方懸停!
這種對喪屍帶有刺激性的聲音立刻吸引來了大幾十個的喪屍衝了過來。
因爲靠近東門這棟房子早就被喪屍全部攻佔了,這裏是這個小區裏的喪屍的大本營。
恩!
當然這也是算計好的!
他們這回不死也會脫層皮!
無人機拍攝到,這家極品三人組已經被喪屍包圍了,熊孩子嚇得大哭!
熊孩子的爸媽見到車子已經動不了,只能揮舞着菜刀殺出了一條血路!
所有東西都丟下了!
等到他們一家三口逃到我家門前的時候,這對極品夫妻已經剩半條命了。
到了門前,他們拼命拍門。
但是我卻安靜地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通過手機監控安靜地看着他們。
「妮子,趕緊開門,後面喪屍就要來了!」
「嘭!」
「嘭!」
「嘭!」
見我不開門。
他們開始瘋狂踹門。
但是我的大門可是專門爲末世準備的。
銀行用的。
防備劫匪都很輕鬆。
根本不怕你破壞。
見砸門也不行,又趕緊打我手機,我還是秒掛!
這下這幾個人終於放下了僞裝,開始破口大罵!
「賤人!趕緊開門,要不然等會進去打死你。」
呵呵!
他們還把我想成之前他們一威脅要打我,就把我嚇得發抖的人。
我還是靜坐不動!
過了一會,他們罵累了,又換了一幅腔調!
「妮子,這些年我們知道有點重男輕女了!」
「我們知道錯了,誰叫你是大姐呢?你就當讓着弟弟了!」
「小寶,你快點給你姐說點好的!」
熊孩子可能是被喪屍嚇到了,這會也服軟了!
「姐姐,你快點開門吧,我以後再也不找你騎大馬了,你放我進去,我叫你騎!」
14
呵呵!
就熊孩子那不到十歲就一百二十斤的滾圓身材,我還嫌油膩噁心!
我照樣穩如泰山。
就這樣他們一家三口在門外吵鬧了半個小時,見我死也不開門就消停了。
這個時候樓下上來一個油膩的胖子。
後媽叫了聲表哥。
原來是之前給後媽透露我這邊情況那個人。
原來我真不知道他們竟然是親戚,我記得他是獨居。
「你們真是廢物!這麼半天都叫不開門,本來還想指望能和你們一起進去避難呢!」
胖子很氣憤!
原來也是衝着我的物資來的,也許正是這個打算,他纔沒有把我的詳細信息透露給小區的人吧!
不過現在也不怕了,現在停電好幾天了,一般人家手機早就沒電了。
而且外面喪屍這麼多,一般人根本不敢出門的,還哪有機會聚齊來攻破我的房子呢?
胖子也用他的肥軀用力撞我的門。
見到門絲毫沒動。
轉身下樓不一會拿了個錘子來。
瘋狂砸門,最後又去用錘子破壞鎖口。
但是依然沒有用。
胖子長談口氣。
「你家這個孩子心可真TM狠!等我進去,早晚弄死她!」
「沒辦法了,表妹你帶着咱兒子一起跟我回我家吧!」
啥?
熊孩子是後媽跟他表哥的孩子?
我爸頓時眼睛都紅了!
「你TM胡說什麼?我兒子什麼時候成你的了?」
「老婆你說,這個胖子是不是在胡說?」
後媽眼光閃爍,立即挽上了胖子的手。
「是真的,要不是當年看你老婆比較有錢,誰會看上你這麼個廢物!」
我爸快瘋了,衝上去就要撕扯後媽,結果被胖子一腳踹到了牆角。
人就頓時萎了。
果然是個廢物,而且還眼瞎!
後媽三人轉身就下了樓。
過了一會,我爸跪在我門前嚎了起來!
一把鼻涕,一把淚!
「妮子啊!你趕緊給爸開門。」
「我這回終於知道誰纔是我的親人了。」
「我就剩你這一個親人了,你開門,我後半輩子一定好好對你,我的財產都留給你!」
「你確定我也是你親生的?」
我打開了監控APP上的語音功能。
我爸的臉上神色一滯!
「不用狡辯了,剛纔你的好老婆已經告訴我不是你的親生女兒了。」
我詐他!
「你只要說出真相,我就給你個麪包,要不然你就自生自滅吧!」
看到被揭穿了,我爸臉色露出一股恨意!
但他已經一天多沒喫什麼東西了,最終抵不住食物的誘惑對我說出了真相!
原來我是我媽妹妹的女兒,我真正親生的母親還在上學,被渣男騙了身子,最終生下我就跳河自盡了。
我媽恰好先天沒有生育能力,最終才找了個鳳凰男,希望能用財產彌補。
誰知這個狠心的男人竟然能把她毒死!
15
「我都說完了,你不信可以問問那個狠心的女人,趕緊開門吧!」
我爸眼中露出期待之色!
「別以爲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還想趁我開門的時候擠進來?」
「別想了,那袋麪包在你對面牆上的電錶箱裏,你自己拿吧!」
我爸面色大變。
看來還真被我猜中了!
我提前做的準備,沒想到真用上了。
他快速從電錶箱掏出麪包,狼吞虎嚥地幾口吃完。
喫完還感覺意猶未盡。
「妮子,雖然我不是你親爸,但是這麼多年的養育之恩你就忘了?」
「我也要的不多,每天你都給我一些喫的,我自己找個地方躲起來,你看行嗎?」
他又是露出一副可憐的神情。
看到這裏我心裏一軟,想到我叫了這麼多年的爸爸,手不由自主地放到了門把手上。
但是想到前世他那麼狠心地把我打的半死,還把我送給喪屍進而導致我喪命。
我瞬間狠下心來。
「你不會覺得那個賤女人不會告訴我我媽到底是怎麼死的吧!」
「這個賤女人!你們都TM是賤女人,都該死!!!」
見到我把最後一點他的念想也打破了!
他直接破罐子破摔了!
「你等着,小賤人,早晚我要進去弄死你!」
說完下樓了,因爲我通過無人機發現經過他們這麼一鬧,我們樓已經進了好幾個喪屍。
他也感覺到了。
我一直通過無人機盯着我們樓門前。
過了半個小時後,他竟然鬼鬼祟祟地跑了出來,命真大!
又過了半小時,他又上門了。
這回帶着幾塊磚頭和一個鐵棍。
「妮子,你可要想好了,這次我帶着傢伙來了」
「現在放我進去,我們還是父女,要是我自己撬門進去,你就死定了」
「呵呵!」
「你要有把握就先動手撬了,還說軟話幹什麼!」
「收起你那一套吧!騙人的不利索,真是窩囊廢!」
「也不怪你老婆給你戴綠帽,替別人養了這麼多年的寶貝兒子,心中滋味不錯吧!」
看到他是鐵定要進來殺我了,我也放開了心中顧忌,用力嘲諷他。
好出出這麼多年的氣!
「啊!賤人!我弄死你,弄死你……」
邊罵着,邊用磚頭和鐵棍,瘋狂攻擊!
雖然我裏面還有更堅固的門,但是這也太吵了!
時間長了,怕生意外!
我立刻操控有手機那架無人機從樓梯間窗戶外放對喪屍有吸引力的尖叫聲!
不一會喪屍就不斷湧進我們這個單元的樓道。
等他反應過來,已經晚了
他迅速被周圍趕來的喪屍圍住了!
不一會慘叫聲就停止了!
他被喪屍拖到了樓外。
一條腿,一隻胳膊就被其他喪屍卸了下來!
喪屍也是需要能量的,他們最喜歡新鮮的血肉了。
又過了七八天,我每天喫了睡,睡了就躺平玩手機,玩平板,日子有滋有味。
這天我門外又響起了哭號聲!
原來是胖男人帶着後媽和熊孩子又來叫門了。
這次是熊孩子打頭陣。
「姐姐,你行行好,開開門吧!
我都要餓死了!
以前是我不懂事,你就原諒我吧!
看在我叫了你這麼多年姐姐的份上!」
16
這時後媽也噗通一聲跪下了。
「妮子,你就可憐可憐我們吧!
我以前豬狗不如,不該那樣對你,我該死!
但是你弟弟還小,你不能看他活活餓死啊!」
邊說還邊抽自己耳光!
我不做聲,看着她表演!
他自己抽了一會,看我一直沒有動靜,就尷尬地放下了手!
「你們娘倆也是TM的廢物!
裏面的小姑娘聽着,你要是不拿出點喫的來,我今天就弄死這個小兔崽子!」
「啥?」
「這不是他親生兒子嗎?」
「你拿你親生兒子威脅我這個和他沒有血緣關係的人?」
「你腦袋是不是被喪屍病毒感染了?」
之前他還對熊孩子護着很緊,看來這些天着實餓着了。
這就是虎毒也食子了嗎?
「梓琪啊,你就看在他是個孩子的份上,賞我們點喫的吧!」
「我們這也是實在沒有辦法!」
「他還是個孩子,畢竟和你朝夕相處十幾年。」
「他就是個狗你也有感情了啊」
熊孩子這時也機靈了,趕緊跪下對着攝像頭給我磕頭。」
「姐姐,求求你了,給我們點喫的吧!」
「你要不給,他可什麼都幹得出來,你就救救我吧!」
我腦袋突然一陣刺痛,腦海中回想起前世被她們母子用刀砍,用尿呲的痛苦和屈辱。
就是個巨大的噩夢,叫我刻骨銘心。
我拍了拍腦袋,狠下心來。
「別做夢了,別想用花言巧語來騙我,我開門你們不會進來?」
「你們進來,我還有活路嗎?」
「所以,你們趕緊走,再鬧我也不會給你們喫的」
男人恨恨的看了我一眼,對着熊孩子也是一腳,熊孩子直接撞上了牆,額頭流出血來。
「啊!他爹,這可是你親兒子啊!你瘋了?」
後媽趕緊迴護熊孩子!
「那些年你那麼浪,誰知道這孩子是不是我的?」
裏面的小姑娘你再不出來送喫的,我就對他們不客氣了」
說罷,露出一股狠色!
後媽看胖子不是裝的,立刻給我跪下不斷磕頭!
「妮子,我求求你了,你趕緊送點喫的吧!
你以後叫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叫我死都行!」
「那你就死去吧!也算給我媽償命了!」
我通過攝像頭回了一句!
後媽知道我這回肯定不能給他們喫的了,直接崩潰了!
直接拿頭往門上撞。
「你不能這麼對我啊!我求你了,那是你爸乾的,不管我的事啊……」
我不再和他們糾纏,直接把吼叫無人機開到樓道窗戶外,開始召喚喪屍。
胖子看到這裏,知道我是如何也不會給他們喫的了。
直接一手拎着一個人下樓,無論後媽和熊孩子怎麼掙扎都沒用!
這肯定是拿他們去吸引喪屍,他好去其他地方搜尋食物。
第二天,我發現樓底下多了兩具屍體!
看來她們母子都被喪屍分屍了。
胖子又來了,看來他是真的太餓了。
這幾天蒐集了很多工具,錘子,釘子,鑿子,大鐵錘……
開始暴力破壞。
然而我一邊嗑着瓜子,一邊從監控看他進展。
半個小時後,他鬆了口氣,終於把外面的防盜門弄開了。
但是他發現,裏面還有一道門。
是白慘慘的厚重合金大門。
這回他使出十八般武藝都沒撼動一絲一毫。
笑話,這可是銀行專用,就是防備你們這種小賊的。
胖子看徹底打不開了。
開始痛哭了起來。
跪下叩頭。
「小姑娘,你就行行好吧!我快餓死了!」
「你不是恨你後媽和弟弟嗎?他們都死了!」
「我只是給你報仇了啊!」
「你這個畜生連自己兒子都弄死了,我給你開門,我還能活嗎?」
「趕緊滾吧!要不然我就用無人機吸引喪屍過來了」
我斷然拒絕。
又過了半個月,胖子已經變成了瘦子。
在一次出去其他樓找食物的時候被飛奔而來的喪屍撲倒了,再也沒有起來!
我當時正在喫蘋果,看着無人機傳來的畫面,還在感嘆!
這個胖子之前可是很壯的,現在都餓成弱雞了嗎?
我就這樣過着無憂無慮的躺平生活,小區大部分人家都被喪屍攻破了。
幾個月後,喪屍開始互相攻擊,越來越少。
城市逐漸出現了活人的活動蹤跡。
又過了半年後,離喪屍爆發差不多一年的時候,一羣大白在軍隊的保護下開始挨個小區給倖存者打疫苗。
國家研製出了醫治喪屍感染的有效藥物,開始派軍隊和志願者清理城市了。
我得救了。
可我的食物還剩不少呢。
(全文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沒有過因為想像別人對我的期望,所以努力,到後來發現誤會一場有記憶以來我的爸媽都忙著農事,根本沒時間也不懂得跟我談心,我也就養成事情都自己解決,不要再有事情讓他們煩心,然後就認為要乖、要聽話、會做事,才會被大人喜歡。 當時我也認為這樣的乖、聽話、能幹蠻好的,是會被認同跟肯定,於是我就帶著這個信念在教導兒子,期望跟兒子可以跟我一樣,可以被稱讚跟看重。 兒子
Thumbnail
avatar
靜心、釋放、愛,寂靜在
2024-06-11
有沒有那麼一刻,我終於靠近自己一點點了我始終覺得我並沒有這麼了解自己,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讓我的感受帶著我去理解自己。 但曾幾何時,我發現我也會被自己的感覺給騙了,在我書寫的過程中,我曾經的以為、當下的感受⋯在經過日子洗過的冷靜之後,我才發現很多時候,我被當下的環境氛圍所影響,油然而生的情緒,其實是假的。 抽離了當下、離開了現場⋯用那
Thumbnail
avatar
Yo Sing Fun方宥心
2024-03-09
有沒有那種追妻火葬場還追不回來,女主角跟別人在一起收穫幸福的文?不是所有金主身邊的金絲雀,拿到的都是女主角劇本。我在宋錦城身邊待了7年,他的白月光一露臉,他將車、房劃到我名下,暗示我功成身退,便可以早點離開了。 我在宋錦城眼裡,大概就是毛遂自薦的情人。 那時我已經拍過幾部小火的劇,在裡面飾演或惡毒、或嬌蠻任性的女二、三、四,年底公司的對賭協議沒過,被他以低價收購,年末的尾牙上他大發慈悲地過來露了露臉,那是
Thumbnail
avatar
2024-03-04
有沒有S差很多: 德語etwa和etwas有什麼不同?(文末有練習題鏈接) etwa有兩個功能:1)Adverb副詞 2)Partikel語助詞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4-02-22
沒有什麼是本來就屬於你的,所以失去時稍微難過一下就好。世界局勢將會持續變化莫測,我該如何應對? 面對人生的種種課題,我們提出「順天應命」的思考,來與你並肩找到答案。 因材施教就是對待,而不是對立,孔子看你這個是什麼樣子,就怎麼培養你,把你的善性發揮出來,不好的一面讓它不要顯現出來,也是治於未然。老師善用善巧方法,讓人的好被彰顯。道生萬物,是按造萬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7-22
YA!寶寶滿周歲了!一歲寶寶的睡眠有沒有什麼里程碑式的改變呢?當寶寶滿一歲的時候,是不是表示寶寶長大了,在各方面的成長都走到了一個里程碑!如果是這樣,一歲寶寶的睡眠有沒有什麼里程碑式的改變呢? 一歲的小孩還是很需要兩次的白天小睡,再搭配不需要夜奶、連續 11-12小時的夜間睡眠,就能夠達成好棒棒睡飽飽的健康好寶寶了! 特別亢奮、 特別有活力、 特別睡不久、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2-07-10
幸福的終點有沒有在麵包屑的反方向?從教學演示之後,就連微不足道的成就也失去了。隨後像是陷入長長的失語症,儘管許多事都有話想說,卻寫不出半個字。 我曾經相信,我父母親從貧苦的日子至今,度過了聚少離多與失和的漫長人生,終歸遠離糖果屋的假象,從麵包屑的反方走向幸福。
Thumbnail
avatar
悶燒鍋
2022-07-05
相信跟支持是不一樣的──Amber Heard到底有沒有受暴?近期Amber Heard(後稱安柏)與Johnny Depp(後稱強尼)的毀謗訴訟是所有人關注的目標。對女性主義者當然也是。
Thumbnail
avatar
吳貳說
2022-06-08
【學習客觀也是對自己的一份溫柔】 〈你的生命裏,有沒有一把持續性的小火?〉20211104舊文 前陣子在《百病起於寒》一書中,看到很有意思的一段敘述,讓我聯想到,人生這條路,如果想走的又穩健又長遠,那這種「懂得用持續性小火去溫暖自己」的概念,是相當重要的。 書中摘要如下(p132): 而當人的能量越來越趨盈滿,就能感知到自己人生的下一步該做些什麼,這是很自然的。 **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20
青梅竹馬的JK能互相♀♂戀愛嗎?(3) 是稍微有點色色的身體測量! 國中二年級。 「小兔姬,幫忙帶客人去松之間。」 穿著一襲典雅和服的老闆娘花笠太太,要求著剛放學回到瀧澗館幫忙的小兔姬。 「我知道了。那麼請兩位客人隨我來。」 穿著國中生制服的小兔姬隨即指引這對夫妻,從大廳櫃台經過了長廊前往館內。 途經了伴手禮賣店,丈夫似乎有點興趣的開口詢問。 小兔姬繼續推銷。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