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4~02.21,我的歐遊旅記(最美風景篇)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39天的歐洲遊,去了義大利、希臘、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看到布萊德湖、科莫湖的美景,也見識到斯洛維尼亞第二大石灰洞群的大自然神奇的力量,欣賞到盧比安納、里耶卡、威尼斯的美麗夜景,看到熱那亞的大水族館及漂亮日出。更在希臘聖托里尼oia住著石洞屋,在前院的浴缸🛁,裸泡,喝著紅酒,賞著火山湖的美景。義大利的人文小鎮padova、八卦城堡(palmanova)、羅馬的聖天使堡還有希臘雅典的衛城,都未遺漏。這短短的39天,美的像場夢。
布萊德湖夜景
布萊德湖
盧比安納夜景
雅典衛城
羅馬聖天使堡
LA SPEZIA 夜碼頭
里耶卡
每一個到訪的景點都讓我回味再三,但如果要我挑出最回味的幾個地方,那非布萊德湖的Bled Rose hotel 、八卦城堡還有Oia的石洞屋莫屬。
1.聖托里尼Oia石洞屋
什麼是希臘的天空?看照片就知道。到了聖托里尼,隨便一站,隨手一拍,藍天白雲,這就是希臘的藍,也是讓人神清氣爽忘了一切煩惱的藍!
聖托里尼有二個主要城鎮,一個是費拉,一個是Oia(依亞)。費拉是主要的觀光城鎮,機能方便,餐廳、購物賣場林立,但是吵雜不已。而Oia是個清幽,看著海,浪漫十足但是缺乏購物商場及僅有幾家餐館的小鎮,是一個純渡假休閒的地方。我選擇在Oia訂了間座落在觀看最美落日城堡旁的石洞飯店,一房一飯店,獨享一個坐擁火山湖口最棒視野的石洞屋。屋內有三個內室,三張大床,含一個起居室、一個客廳、二套衛浴,還有一個很好用功能齊全的廚房。而我的溫水按摩浴缸在前院,我就悠哉的泡著湯看著海,啜飲美酒🍷,極端奢侈的享樂,感受到人生真美好啊!
雖然,石洞的住宿費有點兒的給它高了一點,雖然我一個人住有點兒的小浪費,雖然....但是感謝老天沒讓我摳下這住宿費改住費拉或低階民宿,因為美景無價啊!再貴,也沒有比讓心情舒爽、幸福洋溢的快樂來得貴,不是嗎?這麼美的地方,一生絕對要來一次,不然我的人生真的白活了!
Oia
Oia
火山湖
我的石洞
黃昏
清晨泡湯啦
黃昏的火山湖
2.八卦城堡(palmanova)
位於義大利東北部烏迪內省的帕爾馬諾瓦(Palmanova)。我愛死這個小鎮了,太美麗了。還保有傳統鄉村風情,沒有人為的破壞。這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八卦城堡離威尼斯(Venice)約一百一十公里,是十六至十七世紀時威尼斯共和國(Republic of Venice)建造的一座軍事用要塞城市,由建築師文森佐.斯卡莫齊(Vincenzo Scamozzi)設計。這座要塞城市特別之處是它呈現出一個完美「九角星形」,從高空俯瞰下尤為震撼。旨在抵抗邊界地區受到外國勢力,尤其是土耳其人的威脅。在2017年,它作為16和17世纪修建的威尼斯防御工事的一部分列入世界遺產。因與八卦相似,稱八卦村,中心大廣場分出六條街,三條封閉,三條有城門,其中一個上有軍事博物館。外圍是堅實城牆,其設計除了有軍事防衛作實用考慮外,還反映當時文藝復興(Renaissance)晚期的藝術考慮。
我徒步繞了城堡一圈,再站上山坡眺望遠處的城門、護城河、城牆...讓我感受到這座城堡的偉大,彷彿置身在16世紀。已經很難得看到保存如此完整沒有被破壞的城堡(小鎮)了,實在很感動。
水道
山坡遠眺
3.Bled Rose Hotel
座落在斯洛維尼亞布萊德湖畔的玫瑰飯店,從飯店外觀到內部佈置、餐廳用餐節目的安排(哈哈,哪家四星級飯店會供人玩蛇?),不得不讓人佩服這家飯店經營者的用心。
搭巴士夜車前來的我,在深夜裡第一眼看到它,飯店外觀紫色浪漫造景燈光讓我的心都醉了,此時付出的高昂房費也都拋在腦後了。我訂了一間面湖的房間,當一進房打開落地窗走到陽台,看到湖畔夜景,驚呼不已,頓覺三天二夜的住宿顯得太過短暫了。布萊德湖跟Oia的美是不同的。Oia的美,來的熱情、狂野又自然奔放。布萊德湖的美,帶著空靈、縹緲,卻又內斂又沉靜。二種截然不同的美。
夜晚的布萊德湖很美,而白天的布萊德湖也不比夜晚遜色。湖光山色,美不勝收,環湖一圈6km,舉目望去盡是美景,讓人捨不得眨眼。而湖中心佇立的教堂更有畫龍點睛之妙。來這裡,應該要帶伴來的,因為太浪漫了。
飯店外觀
飯店外觀
房間陽台看日出
餐廳入口
餐檯旁的造景佈置
飯店院子的情人泡泡座位
房間陽台的布萊德湖夜景
浪漫夜景
布萊德湖
有安排歐洲旅遊時,別忘了把這三個我最愛的景點納入,我相信它們一定也會帶給你滿滿的回憶!
40會員
225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