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跨年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也是很喜歡熱鬧的人,但唯一做過最瘋狂的事情,就是追台南鹿耳門的煙火秀,從國中開始爸爸都會帶我們去鹿耳門看煙火秀,其實一個人的孤獨也有一番滋味,我一路上都在整理自己,不曉得自己到底成熟了多少,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以前小時候總會羨慕可以到外參加跨年演唱會的人,每一年都在許願自己未來也可以有機會到外面跨年,但到目前為止我的跨年都是在家裡,尤其是這幾情的關係還有養病的緣故,這個希望到後來也沒有那麼執著,所以我的跨年夜都是在家看著電視轉播,也是另一種的享受與體驗。
在一年的最後一個月裡,我會開始回顧自己一整年以來的經歷以及感受,並且開始規劃新的一年度的計畫以及安排,也會掉進去回憶的時光寶盒裡面,回想起以前所經歷的事情還有回憶,總會再把往事都拿出來曬一曬,但或許有些事情過了就要讓他真正的過去,才不會老是卡在心裡。
後來其實我都是在家跨年,開著電視看要換到哪座城市都非常方便,或許少了很多跨年的臨場感,但多了一分的恬靜也是一項很棒的生活感受,好好的與過往告別往嶄新的未來邁進,或許很難真的去做到完全的放下,但還是要努力去調適,才能夠使得自己的內心更加平靜。
年紀慢慢增加對於時間的流逝感受就更加深刻,感覺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現在也開始慢慢學會以平常心度過每一天,不要執著於每一場的相遇,也盡量不感傷每一場的離別,好好的活在自己的時空裡,感受每一天生命所要告訴我的訊息,雖然沒有華麗的煙火以及喧囂的氣氛,但我的跨年夜晚多了一份平靜與安心。
也期許自己在每一次的跨年都能夠感覺到自己又成長了許多,也能夠更加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還有內心,使自己的內心強大面對外在的瞬息變化,也不至於迷思在茫茫的大海當中,強健內心的定海針使自己不隨波逐流,而能夠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
持續地往前走相信有一天一定可以與理想自己相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