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病日常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寫作
生病以前就常常在閒暇的時候會寫書寫文章,生病後也開始會把每次的醫療經歷都記錄下來,還有過程的心情感受都記錄下來,現在回頭再去看,都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自己在當下的所有心情與收穫,隔一段時間再去看自己以前寫的內容,會被自己當下寫的內容所鼓勵,隔了一段時間再去看這些過往的心情,也會更加清楚自己當下的心情與感觸是如何。
2.閱讀
因為生病有了比較多屬於自己的時間,也閱讀了很多的書籍,從書本當中也得到了許多的啟發與滋養,也看了幾本關於面對疾病的書籍,從前輩的經歷當中也學習到如何與疾病共處;也閱讀了很多關於與疾病共處的書籍,以下分享我曾經有閱讀過的書籍,《平路-間隙》《崔咪-堅持下去,傷痕也可以變美麗》《隱匿-病從所願》,透過閱讀別人的抗病故事,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經驗,以及如何去面對自己生病的這件事情。
3.信仰的力量
本身是信仰佛道教,生病之前也有抄寫心經的習慣,開始養病之後也申請了很多佛書回來閱讀,從中學習佛法當中的大智慧,透過閱讀佛法的書籍,慢慢去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個人的想法是,無論是信仰哪一種宗教,只要是自己覺得可以讓自己的心靈上有個寄託,但絕對不是輕信一些不法的療法等等,而是學習與自己對話,讓自己能夠更加了解自己當下的狀態。
4.自我調適
在我得知我罹癌的剛開始也是超級不能夠接受,一開始也是常常會自怨自艾,陷入悲傷的情緒裡面,在化療的時候心靈更是脆弱,看韓劇還可以突然就哭了起來,後來隨著時間慢慢能夠去接受生病的事實,也告訴自己不要一直這麼自怨自艾下去,如果命中注定有這麼一個功課,那麼就努力去應考,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的。
會有種感覺被迫要放慢腳步,剛好生病的這時候世界正在流行疫情,有世界跟我一起放慢腳步,也一起再回到正常的軌道上,加上住處這邊其實十分寧靜,有時候甚至覺得內心狀態比外在世界還要喧雜,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無論是對於養病或是內心的強化都是很好的學習與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