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歷程回顧-挫折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治療的日子後,開始有了很多可以與自己相處的時間,也開始會回想起以前的生活經歷,記憶中最早的時期大概是從幼稚園開始,國小轉學了兩次,對於當時候年紀小的我也可以算是一個很大的轉折了,一直以來都是屬於比較習慣把心事藏在心裡面的人,也是報喜不報憂的個性。
走到現在我覺得最灰暗的時期是高中,從地區國中分發到前三志願的高中,其實這三年一直覺的念的很辛苦,從高一開始就慢慢覺得跟不上大家,剛開始還會努力地想要追蹤大家的進度,而後發現越來越困難索性也就直接擺爛了,尤其是數理科目根本直接放棄,所以基本上分數都超級難看。
我記得數學課每次上課前都會進行小考,老師總喜歡在考完後問大家的分數,總共只有三種分數,一百分、五十分、零分,我呢總是零分站起來的那個,有一次記得是在去畢旅的前一天,數學課一樣小考我一樣拿了一個鴨蛋,老師就說是明天要出去所以吃蛋補一下嗎?剛開始可能還會覺得心情受到影響,後來就直接當作一陣風飄過去了。
有些科目學不來就是學不來,我也是在高中更加篤定我絕對不要選填有數理相關的科系,也決定自己要選念中文系,後來因為學測分數沒有到達想要的中文系,也就留在自己的家鄉就讀大學了,進到後來的科系竟然還要修微積分、統計學,還有一大堆的理科科目,看的頭都昏了,但幸好還是順利的全部撐過來也完成了碩士學業。
雖然大學四年加碩班一年都在數理的世界裡頭打拼,但還是沒有減少我熱愛文學世界的心,學校如果有舉辦寫作比賽我也會報名參加,也有過幾次獲獎的經驗,平常如果有時間也會到圖書館借書來閱讀,後來在閱讀的過程當中也會相對以往多了一分的理性分析,理性與感性的融合,總能夠有一些不同於以往的想法出現。
雖然整體的學業生活不算是念得非常好,但至少我完成了我從國中就擬定下的目標念到碩士畢業,碩士論文也是從零開始手把手的靠自己完成,雖然畢業後馬上又投入到另一個大考驗當中,但所幸一切都順順利利的度過了,往後的日子也會繼續的學習、閱讀、寫作,也期許自己的文字能夠有溫度,讓閱讀的每一個人都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暖意與情感。
謝謝我一路以來遇到的師長、同學、學長姐、學弟妹、校園裡擦肩而過的每個人,豐富了我的學生時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