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癌這件事

2023/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癌友的一員後才深深的體會到,這個社會對於癌友的刻板印象其實還是很深刻,也聽到了很多癌友的分享,癌症的治療會讓一個人的外觀還有內在都會有很大的改變,以前的照片或者是證件照上的樣子,早也不是自己的樣子但也不至於會差太多,有癌友就曾經在這樣的狀態上遇到店家的刁難,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會覺得很難過也很生氣。
癌症的整個治療都是非常辛苦的,治療完成後從外表上來看跟正常人沒有什麼差別,甚至有時候都會想這樣的我們是不是會給外人覺得,癌症並不辛苦,有時候總會看到一些非常偏頗的言論,會罹癌一定是因為你常熬夜,一定是因為你都亂吃,在科技這麼進步的年代至今還是找不到到底確切發生的原因是什麼,怎麼會出現那些言論。
有些時候總會檢討生病的人,再者我認為沒有親身的經歷過,真的不能夠很獨斷的說出評論,以前我也總是容易很執著於自己的看法,總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正確的,也常常會抱怨自己的人生,但經歷了這麼大的一個體驗之後,我才真正的深刻體會到能夠如常的吃飯、走路、寫作、閱讀,本身就是一個值得感恩的事情。
沒有任何人希望自己生病,尤其是這麼大的一個疾病,希望這個社會能夠不要對癌友有刻板印象,覺得一定是生活不正常或是有什麼不好的習慣,有的癌友生活比任何人都要健康,卻也還是罹癌了,一開始其實我也很不能夠接受,覺得世界在那刻都崩塌了,經歷過繁瑣的治療過程也一併把心智也磨練了,我學會接受這個事實,並且努力的不去抱怨,而是把他當成是生命當中的一個篇章,或許有著跟同年紀朋友截然不同的人生體驗一定會覺得很辛苦,但也算是得到了一個特別的勳章,好與壞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現在更加懂得珍惜生命,以及感恩人生當中的所有人事物,雖然生活當中已經離不開每日的口服藥,還有三個月一次的肚皮針,以及每一年都必須考核的年檢考試,但已經非常值得感恩了,把握閒暇之餘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好好地度過每一天,我想這樣就很足夠了。
每一位罹癌鬥士,都用盡全力的拚搏只為了能夠繼續延續生命,我們都如此努力了,也希望能夠鼓勵更多人,勇敢面對人生當中的每一個課題,一定都會雨過天青,往好的方向去發展的。
生命可以感動生命,生命也可以鼓舞生命,生命更可以互相扶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于紫晴
    于紫晴
    今年26歲/碩士畢業/文字工作者 1.紀錄治療過程與其他醫療經歷 2.紀錄生活當中的所獲所感 3.創作各式文學作品 4.闡述社會觀察之心得 歡迎留言討論與互動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