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按下「Start」啟動鍵...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將教授給我的建議,寫進質性研究課程要求的作業,整理好十篇相關文獻回顧約2000千字,已備有足夠的內容找教授確認未來研究方向。自與教授上一回十月約談後,我調整了圖表,將研究流程補充文字敘述,再加上研究動機與前言,這天第二回來,聽取教授看完文獻回顧的意見。按先前訂下的目標,逐步執行實現。

感謝九月開學之初,選修美學專題課的機緣,聽客座教授每週耳提面命,依照十月找出題目,才來得及在十二月堆出研究架構,按計畫即可在一月有足夠資料詢問請教適合研究題目的指導教授。依此而行,寒假便有充份時間看書,下一個學期即可邁進下一階修讀「論文指導」。

我曾在學期初依美學專題教授建議的研究排程,草擬一份兩年研究計劃分享同學,很開心聽有夥伴如時程找到指導老師,一起奮鬥更能相互激勵。學校的風氣,因術科多理論少,研究生多數慢慢熬練功,我們這群少數跨域來的學生,不畏艱困衝鋒陷陣,較適合暗底努力。得知所內未曾有同學積極計畫兩年畢業,教授接受我們敏捷的行徑與想法,以及我的主題,讓我更謹慎記下他的建議。

教授說注意到我的文字能力,歸因來自跨領域?或許術科弱但可藉由文字功力補強。文字可以嗎?我還不習慣這稱讚,想解釋可能與這些年持續記錄跨域心得有關…(嗯,但這不太專業);又或許來自一段親近天使與魔鬼老闆工作加壓之下的耳濡目染,其實影響我的貴人好多很多。
圖 YHCC@桌上排隊的書
教授給我ㄧ些利用寒假空檔可先預備的指引,像藥師一般開的「藥單」,我快速記下他為提升我現階段研究能力不足的「補藥」,熟稔如以往行政工作的反射動作。只是現在不是記哪個專案哪個客戶的別人時間、別人的事,而是曉關自己長長短短的未來。

看飄雨的關渡平原被一片迷霧遮掩,寒流即將來襲的這天,朝目標邁進研究的第一道關卡,烘得心頭暖暖。按下「Start」鍵的那一瞬,展開生活的另一道串聯。誰會來與我連結?一路走到完成的終點。
132會員
323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與學習,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謝謝您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妻財暗損,官祿為用;本身破財還可走什麼方向才好 | 命理知識學習[妻財暗損]表示原局是大破財,有的人出發點是由破財出發,不代表沒錢,看未來走的路線來決定好壞 ❤️命不好,所受生活苦比別人多一點,[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你)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這些人一旦經曆過[無比痛苦],你的天命(等於責任)也比別人要大,因你看世界的角度己經跟別人不同,不是[大壞就是大
Thumbnail
avatar
林子玄八字命理專欄
2024-03-17
生活學習|相信&自信心影片中的一句話也給了我啟發,即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不需要過分懷疑自己。這種自信也需要給予自己接受不足的勇氣,慢慢建立自信同時也相信自己的話語與選擇。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4-02-28
生活學習|情緒轉換如何改變對待挑戰的心態,從負面抱怨轉變為積極挑戰,並提出找出可以控制的部分,將挑戰轉變成一場遊戲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4-02-21
學習心得 | Simple Twitter 專案這是一篇初次與團隊協作完成 Simple Twitter 專案的心得文~
Thumbnail
avatar
Jeremy Ho
2023-09-06
過節也要學習活在當下我其實不太相信「儀式感」這種東西。尤其是跨年。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3-01-01
🎤【反思:學習如何學習】下 #學習成長接續上一篇 【反思:學習如何學習】上 #學習成長 06 透過輸出錨定注意力 英國認知心理學家布羅德本特(D.E. Broadbent)曾提出「選濾論」,他指出人的大腦會過濾從感官接受到的資訊,而過濾的標準是:資訊重要嗎?是否有把注意力集中在該資訊上,如果沒有,這個資訊不會從感覺記憶到短期記憶裡。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10-29
學習活在當下的隔離生活我們算是有點無預警的被通知要居家隔離14天。 原因就是我們在南京居住的那個區域,就在我們離開前有幾條街道被視為中風險地區,雖然我們的那幾條街道還是屬於低風險,但是,到了北京我們的小區,他就是堅持說我們是從中高風險回來的,因此說甚麼都要我們居家隔離14天。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3-27
想要懷孕要多吃這些食品 速速進來學習一下國外的一些資料表明,每一年幾乎有 七千萬女性不孕,特別是在飲食方面,經常會被大家所忽視,5類食物有益懷孕,婚后女性可以嘗試。很多年輕人為什么會出現受孕難的現象呢?首先工作壓力大,心情過于緊張,飲食習慣不規律等等,都會影響著受孕的幾率。5類食物有益懷孕,婚后女性可以嘗試。 更多孕前飲食備孕準備
Thumbnail
avatar
babyclub
2022-03-19
學習放下「我想成為可自由選擇人生的人。」韓國大美女宋慧喬說出了大部份的人想說的話。 我相信每個人都想要選擇自己的人生,但卻把主導權交給了別人,讓別人左右自己的喜怒哀樂。有人愛你,你很開心;有人討厭你,你很傷心。把自己的快樂建構在別人的選擇上。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