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屬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細數有生以來造訪過的國家,約有十來個,歐洲有英國、瑞士、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荷蘭、比利時、丹麥、瑞典等,亞洲也不少,日本、香港、澳門、泰國、新加港、印尼、澳洲,遠在非洲大陸的南非也去出差過一趟。日本絕對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國家,應該有十五次起跳,原因無它,又近又很對我的胃口。
多數六年級生對日本多了一份親切感
雖然我一句日文都不會,我也看不懂日文,不過一到日本,總有種歸屬感,說不上來,或許上輩子我是日本人吧。連在台北街頭,都會有日本人來找我問路,可能我也長得有點像,哈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4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中場登出,50歲的自我對話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0會員
40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