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阿娃豬要上學了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7年9月1日,星期五,這天是辛辛學子離開家園回到學校的大日子。對陳笑珠(豬女)來説,這是她第一次返學,沒有經過幼兒園的“洗禮”,她不是很習慣和一大班同學一起學習,本來開朗活潑的小人兒,變得被動孤僻,幾乎沒有能談話的同學。
沈健和他就讀同一間小學,這也是陳成家的錯,只怪他沒有幫嫲嫲揀選學校,爲求省事,嫲嫲直接拿了鄰家沈健報讀的學校的申請表,省卻了比較這個那個的麻煩,反正,沈健的父親是個大作家,他看得上眼的學校應該錯不了,可惜,嫲嫲沒有考慮到,適合沈健的未必適合豬女。
本來豬女滿心期待能夠和沈健同班,至少在學校裏有個照應,遺憾的是豬女成績不達標,分班的時候無法進入模範班,只能屈居“野鷄”班。所謂人生勝利組,要贏人先要懂得投胎,沈家書香世代,沈健哪怕沒有返幼兒園,他爸爸本來就是一個大文豪,自小在家裏便把沈健訓練得能文能寫,讀寫能力比同齡學童高出了很多。相對地豬女的爸爸,甭提了,初中畢業,一直從事保安職業,也常返夜班,至於嫲嫲,她倒是會一些學問,但她年紀那麽大,也沒有受到現代化教育洗禮,無法有效地教育豬女,加上老人家又太寵孫女,都放羊了,學問自然差了些。
“豬女,不用愁,阿娃豬會陪著你的。”
作爲一個“文具盒”,這個生鐵造的豬型文具盒也真的很“獨特”,還好豬女一早把阿娃豬的蝴蝶結和高跟鞋拆了下來,否則在同學們眼中便更礙眼了。
爲了這點,阿娃豬足足和豬女“冷戰”了三日三夜,還是經古蛋勸説充當和事佬才二人才暫時和好。
“野鷄”班的特色就是同學們的水平都是比較中下,老師會適當地把教學進度調低,好使同學們能夠跟得上,但當然,對豬女來説,下調了難度的課程也是地獄級的課程,豬女在開課後的半小時便昏昏欲睡了。
現在香港沒有了體罰,不能打學生手板,也不能讓他們罰站,對於這些不聽話的“孩子”,老師們也沒有什麽辦法,頂多見見家長,反映一下狀況。
“Miss鍾,夠鐘放小休吧?”
其中一個叫譚秋收的同學叫嚷道。他父母以務農爲業,把兒子的名字改爲秋收,祈求豐收。
“譚同學,只不過才半小時,多等半小時才小休吧!”
“Miss鍾,我要尿尿,你不放我去厠所,我便在班房裏尿尿吧。”
這是農家人的壞習慣,爲了“施肥”,常在田野裏撒尿,大概這位同學搞錯了地方,以爲課室就是和田地一樣吧。。。
“哈哈哈。”其他同學完全不給面子他,取笑他。
“豬女,你的同學都太奇葩了吧,一點也不文明。”
“其實,我倒是有點羡慕他,直話直説,做人想那麽多幹什麽,想做就做,那多好。”
“阿娃豬無法理解,人類不是因爲有了智慧才凌駕了其他動物嗎?像這個譚秋收,明顯就是還沒有進化的原始人,倘若世上的人都是這樣,人類也無法在地球上稱王稱霸了。”
“好了,好了,先放十五分鐘小休,譚同學你去洗手間吧。”
“我,我忍不住了。。。”
濺出來的尿液把附近的桌子都弄濕了,坐在他前面的豬女首當其衝,成了最大的“犧牲者”。
“討厭,這家夥怎麽人仔細細,膀胱容量竟然那麽大,都把阿娃豬弄髒了。賠錢,要他賠償阿娃豬的損失,清潔費用,阿娃豬要高級消毒服務,就港幣一千吧。”
“你就省省心吧,人地哪有這麽多錢賠給你,你是錢箱,不是吸血鬼。”
“陳同學,對不起,我弄髒你了,我。。。”
“你先去洗手間洗洗吧,等等,我也要去,一起去吧。”
“可是,我是男孩子,你是女孩子。”
豬女從不知道原來厠所是有分男女的(爹地帶著她的時候她就進男厠,嫲嫲帶著她就進女厠),這就是沒有去幼兒園的缺點了,這些看似是“基本常識”,豬女卻不認識。
“我。。。”
“陳笑珠要去男厠,哈哈哈,陳笑豬是男孩子,不是女孩子。”
同學們把諷刺的對象從譚秋收轉移到陳笑珠身上,豬女紅著臉跑去厠所。
“記得不要搞錯去了女厠!”
同學們還是不放過她。
經過這個小插曲,豬女成爲學校裏的“名人”,中午過後,連身在模範班的沈健也知道了。
“豬女討厭返學,豬女不上學了!”
回到家裏,豬女對著嫲嫲大叫大嚷。
“怎麽了,是誰激怒了我的寶貝孫女?”
“那些同學一點同理心都沒有,全部的良心都被狗吃了。”
“當初你不是説想跟沈健一同返學嗎?”
“他去了模範班,我去了野鷄班,根本就無法一起。”
“哦,豬女,那麽你努力一點,爭取下年去模範班不就成了嗎?”
叮噹。
“是誰呀?”
“陳婆婆你好,我是沈健。”
“哦,小健,你是來找豬女嗎?”
“是的,在學校内聽到一些有關豬女傳言,她一定很不開心了,我過來是找她玩的,希望能夠讓她開朗的。”
“健哥哥,我。。。”
“不要哭,健哥哥錫返,古蛋他們也不想看到豬女哭的,我們和古蛋他們玩吧!”
“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