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過往

2022/06/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哪?」不知過了多久,當我睜開眼時,環顧四週,只見一片白茫茫的霧氣繚繞。此時,我躺在一片草地上,慢慢的我撐起身子,坐在草上。
「爸!蕾雅!彤羽!有人嗎?」我望著空無一人的四周問道。隨著我的話音落下,圍繞在四周的雲霧漸漸散開,這時我才發現,這裡是觀星平台,而此時已經是白天了。我站起身子,看著四周,隨後我走到平台的邊緣,有一塊大岩石。我手撐著岩石,眺望山下。
「好美啊...」山下的景色一覽無疑,遠處群山環繞,如同千山朝拜般。
「很美吧!這就是虎嘯山。」一道聲音從我背後傳來。我轉身一看,只見一頭白虎正朝我走來。
「山神...祢...不是已經消散了?」我驚訝的問道。
「呵呵呵~難得我們又見面,妳不問問為何妳在這裡?」山神答道。
「難不成...我死了?」
「正好相反,妳還活的好好地。只是小神有些事情,想讓妳看看。」當祂說完後,天地忽然昏暗,隨即我認出了這地方,是那小屋。此時我站在小屋的左上角,而小屋內的擺設,僅有那繪著白虎的屏風。這時站在我前方的則有許多人,其中我認出了三人,雖然很年輕,大約僅有十來歲。但還是可以感覺出,一人是羅主任,然後是站在其身旁的巫女,而另一人則是劉莊主。見三人服飾與其他人,皆穿著高山族服飾。而此時站在前方的一名老漢,正唸咒中。
「這是...」我轉過頭,問著此時趴在地上的白虎。
「他們正在祈福,妳看著。」山神答道。
「尊貴的虎嘯將軍爺,今日過後,我們高山一族就將被趕離村莊了。希望祢能庇護族人,山下的生活一切平安。」那老漢說著。此時彼起彼落的啜泣聲不斷傳出。
「頭目,跟這姓陳的平地人拼了。這是我們祖靈的地方,為何我們就得要離開。」此時一名壯漢說著。
「莫度,閉嘴。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難道你真要高山一族,世代為奴的替陳家做牛做馬。」老漢咬著牙說道。
「哼!你不敢反抗,我自己去。」說完那壯漢便怒衝衝的離去。
「莫度!」「阿瑪!」此時只見一名婦女與巫女追了出去。
隨後場景來至,觀星山莊外的那要轉進來的小路口處。
「阿瑪!你要去哪?」此時見巫女泛著淚,問著那壯漢。
「蔓夏,阿瑪現在就下山,為我們奪回家。妳要乖乖地聽伊娜的話。」壯漢忍著淚說道。蔓夏!聽到這名字,我心裡一驚,這不是姜師傅的本名嗎?所以現在是,姜師傅和她父親?我疑惑的轉頭看向白虎,只見祂緩緩的點了點頭。
「不,阿瑪。我們一起下山生活。我不要分開。」姜師傅哭著說道並抱住她父親。不久,那壯漢將她推開,往後走了幾步。
「奈拉米,好好照顧蔓夏!」說罷便頭也不回的跑下山,留下姜師傅母女相擁而泣。
隨後場景來至觀星平台,只見羅主任與姜師傅坐在岩石上,此時見他們已稍稍褪去稚嫩,他倆年紀現在約與我同年,19、20歲了。
「妳相信我,我會照顧妳一輩子的。」羅主任說道。
「我只想知道我阿瑪人在哪!」姜師傅說道。
「妳阿瑪得罪了二爺,我會想辦法救他的。」
「你最好是能救他。」姜師傅轉過身背向羅主任。
「我現在是二爺最得力的助手,只要我求他,一定能救出來的。妳相信我!和我在一起。」說完羅主任便從後方抱住姜師傅。
隨後又來至山莊,此時見劉莊主與姜師傅,在劉莊主的辦公室內。
「小姜,妳跟羅還好嗎?我一直很惦記著妳的。」劉莊主說道。
「哼!你這走狗,幫著陳家佔據我們的祖靈之地。」姜師傅氣憤地看著劉莊主說道。
「我走狗?若不是我託人照顧妳父親,妳以為妳父親能活到去年嗎?這塊祖靈之地還能維持現今這樣嗎?」劉莊主似乎也動怒的說道。
「什麼!我阿瑪死了?」姜師傅驚訝的問道。
「妳...不...知道嗎?小羅沒跟妳說?」劉莊主一臉驚慌。
「你...仔細地給我說清楚!」
「....」劉莊主沉默不語著。
「你不說!沒關係!我自然會知道的!」說完姜師傅甩門而去。
「該死...小羅你到底跟小姜怎麼了!」劉莊主一臉懊惱的朝他的椅子,坐了下去。
場景再次轉移至山莊停車場,只見三部豪車以及一部貨車停在此處,劉莊主與男侍者站立於旁。
「劉莊主,這回奉二爺的命令,要將小屋整理一番,你跟莊內的人說一下。那邊從今而後,沒有命令不準靠近。」隨著話語,車上的人員陸續下車。在此時,我從那部貨車上,隱約看到一副棺材。
場景又回到劉莊主辦公室,此時劉莊主與羅主任,相對而坐。
「這麽多年沒見,小羅你現在可是...」
「什麼小羅!劉莊主,你少跟我攀親帶故的,我現在是羅主任。」羅主任不等劉莊主說完話,便打斷怒斥。
「是是是,羅主任。」
「這把鑰匙,你保管好。二爺有令,任何人不準再到那小屋祭拜,以及不準靠近半步。裡頭可是裝有攝影機,你好自為之。」羅主任將鑰匙放在桌上,便站起身來轉身而去。
「唉...多年不見,沒想到變化如此大...奇怪,那小屋...我沒看過有攝影機...是藏在哪?」劉莊主坐在椅子上,自言自語著。
忽然一場白霧,待我看清時,場景依然在莊主辦公室內,只是眼前只有姜師傅一人,站在辦公桌後,看著窗外。
「小姜,不好意思,久等了。」劉莊主一臉歉意走進來。
「沒事。」姜師傅依舊看著窗外。
「這麼多年了...妳還怪我嗎?」劉莊主小心翼翼的問著。
「忘了。現在我也是在為二爺辦事了。」姜師傅語氣平淡地說著。
「啊...為什麼!」劉莊主驚訝的問著。
「因為小羅。」姜師傅轉過身看著劉莊主。
「我父親當年,就是為了讓全族能脫離陳家,才認傉讓大家下山遠離他們。沒想到...哈哈哈哈....一切都只是白費功夫。」劉莊主難過的坐在辦公桌前。
「無所謂了,我覺得這也挺好的。」姜師傅一臉無所謂的說著,
「什麼!看著族人都變得像機器人般,做著侍者的工作,妳覺得無所謂!」劉莊主憤怒的說道。
「至少大家生活無慮,不用煩惱三餐。」姜師傅回道。
「妳...唉...妳母親還好嗎?」劉莊主問道。
「今年清明前過世了。」姜師傅依然平淡地說著。
「什麼!」劉莊主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沒事。不說這了,這回我是替二爺辦事的,說說小羅來都是怎麼做的吧!」姜師傅說道。
「小羅...不...羅主任說,那祭壇...現在改成小屋...禁止人靠近,連我都沒資格靠近。他這些年來,都是先去小屋。隔日再上山至觀星台,將靈封石替換後便下山。」
「喔!你這頭目之後,也沒資格去?」
「唉...說來慚愧,這麼多年,守著這塊土地,為的就是讓大家能夠自由。沒想到大家最後,還是淪為陳家的奴隸了。」
「嗯。也是這樣,我今早來的匆忙,你把小屋鑰匙給我吧!」
「好。妳知道羅主任有留鑰匙給我呀!我現就去拿給妳,妳等我一下。」說罷劉莊主便起身離開房間。
「哼!羅鳴陽,你這負心漢,害我一家。還將兒子的屍首藏匿於此,我要你付出代價。你追求的權力,我誓要親手毀掉。」姜師傅咬著牙說道。
隨後場景回至觀星台上,白虎趴在那塊岩石上。
「看完過去發生的事,我想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吧!」山神說道。
「所以他們三人都是高山族人?!」
「嗯...的確是,他們自小就在這山林長大。」
「那前幾天,姜師傅施法或者養屍,祢都沒發現?」
「發現了,但無力可阻止。隨著香火被斷,山林遭受破壞,吾這山神,光維持住不被邪氣、瘴氣入侵山林,就已費盡氣力。」
「也是...那祢知道,那殭屍是怎回事嗎?」我問道。
「方才妳應該也看到了,在二、三年前,羅送來了他兒子的屍首,將他置於我的神位之下。從此瘴氣、妖邪之氣便一直侵襲著吾,加速了吾之消散。」
「所以那殭屍,是吸收祢的靈氣才如此強悍?」
「可以這麼說。」
「唉...真是高山族悲歌,當年姜師傅的父親若不下山找陳家麻煩,那一切應該就不會發生了。」我說著。
「呵呵呵...妳真如此認為?」
「不是嗎?」
「當年,高山族本就被異族給趕離,是陳家讓他們重回此山的。但高山族人,在這深山,物質缺乏,便時常下山搶奪平地人。導致現在的市長,當時的警長率隊圍剿,而這事被那陳家所擋下。後來便與高山族頭目談妥條件,那條件便是高山族人下山,願意入陳家當侍者則終生效忠於陳家,而陳家則負責他們所有的生活所需。不願入陳家的,則可領一輩子的費用,但就是不能再回此地。」白虎說道。
「呃...所以這是他們咎由自取囉。」
「呵呵呵...算是如此吧!」
「那...山神大人,祢讓我看這的用意是?」
「嗯...這片土地,接下來數百年,隨時有被侵擾的危機。小神想拜託妳,跟陳家說,重啟祭壇。供奉山神,讓這片山林不至於淪為妖邪之地。」
「我可以跟子璇說說看,可以的話就求她爸幫忙。」
「小神,在此感謝妳了...另外...冷杉與魋,千年道行已經毀了,這顆種子是冷杉的原神,希望妳能收下。」隨著山神的話語,一顆青綠色的種子飄了過來,我伸出雙手,便落在我手上。
「那魋呢?」我握著種子說道。
「祂本是這塊岩石所化成之山精,就讓它與我繼續於此山修行吧。」
「所以,山神大人,祢不會消散了?」
「呵呵呵~沒錯,這都得感謝妳身上充沛的靈氣,以及崑崙神器,小神方得保住一縷神魂。」
「冷杉不直接種在這裡嗎?」我看著手上的種子。
「祂與妳有緣,妳們之間的宿命尚未結束,妳帶在身邊吧。」
「小神與梅花,經此事後,將會進入修養,未來有緣再見了。」說著白虎的身影漸漸變淡,四周的景色也漸漸變得模糊。不久,我便被一片白霧所包覆著,等我再次看清眼前事物時。已然是躺在病床上,周遭則是子璇以及包著繃帶紗布的蕾雅。
「阿寗!妳醒了!」聽見熟悉的聲音,看著子璇,忽然眼睛朦朧了起來,淚水滑落而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