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圈啟蒙之作-花樣男子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追星的世界裡,千萬不要過於自信地說出"我絕不會....",因為某一天某一刻你會發現自己的臉很腫,並且後悔當初說過這樣的話。
如果有讀過絲塔追星的朋友就會知道,絲塔小時候喜歡S.H.E,國中時期喜歡日本文化很愛山下智久,但是年紀小,沒有錢,追星小白一個,所以只能說是個普通粉絲可以買買專輯,看看劇就是一種支持,沒有瘋狂到要參加活動或演唱會,但絲塔還是很有自信的覺得,這一輩子只會愛日本文化,當個當年說的哈日族
當絲塔上了高中,如同溫水煮青蛙,不知不覺周遭的人們都開始整天歐巴歐巴的喊,絲塔一點也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台灣的電視可以看到的韓綜是Xman,當時在電視上看到,只覺得韓文唅滷蛋聽起來不舒服,同學們整天都在討論韓劇上的男主角,絲塔信誓旦旦地發毒誓說自己絕不會喜歡韓國人,就只愛智久,可想而知沒過多久就狠狠打了自己的臉
我第一部韓劇
那陣子可能是我也沒什麼日劇可以看(當時的我還不知道網路世界偉大,只有看電視),只知道連老師都在課堂間跟大家討論花樣男子,有人說具俊表超帥,有人愛尹智厚,聽著根本不知道在說什麼,只好發呆到大家發完花癡,同學們不停地推薦叫我一定要看,起初還一直拒絕說自己只看日劇,不過年輕的絲塔很不能忍受無法融入大家的感覺,有一天很彆扭的問同學都在哪裡看劇,一個周末點開來抱著我就看看這到底在演什麼絕不會喜歡的心態,流星花園又不是沒看過,然後....大打臉啊! (手表示:看我打不打醒你啊!再嘴硬!)
對不起智久哥,但我覺得這些人長得很好看....(跪),這個劇情雖然狗血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想往下看,這些長相...雖然海螺麵包頭很浮誇可是李敏鎬完全hold的住,是新鮮的刺激啊!!!一個週末我就追上了所有的進度,到了星期一我帶著懺悔的心情去上學,同學們我錯了....
此前我已經看過日劇版的流星花園,總結而言不管哪個版本我都喜歡"花澤類",日版是小栗旬、台版周渝民、韓版金賢重,男二是大家的,也可能是因為道明寺的設定一直太屁孩又浮誇不是我的菜(大笑),一個假日過去我拋棄那個"哈日偶包",轉而跟著大家一起犯花癡,站尹智厚的隊
雖然這兩位後來...
看了韓劇就覺得他們的配樂和ost也太棒,就找了歌單,當時覺得stand by me很洗腦,做功課之後知道是一團叫SHINee的團唱的,找了其他的歌還有MV,心裡又是一陣嫌,OS:這團怎麼那麼小孩啊...我絕不會喜歡這種團,還是智厚歐巴帥,彼時的我還不知道自己又在準備打自己的臉,而且還是被高鐵撞的力道打臉
為了智厚歐巴開始搜尋這位是誰,喔喔筆記:金賢重SS501隊長,問題來了SS501是什麼,喔喔~筆記:是一個團體,成員有許永生金奎鐘朴政珉金亨俊
就這麼開始蔓延,去了解一個團體去聽他們的歌,可是我要去哪裡看這些東西?電視資訊不夠快,YT上也沒有我想看的內容,苦惱的我去問了同學,他當時正在愛肌肉滿滿的2PM,他說PTT啊!當時想註冊也不容易,同學有兩個帳號便分了我一個,到現在我都很感謝他,PTT的韓星版和各團的版成為我快速進入韓圈世界的最大工具,感謝各位鄉民,對於各位提供的訊息我真的感恩戴德
PTT的世界直接讓我棄電視而去,因為電視的資訊再也無法滿足我的求知慾,也是這時候開始很常聽到,「為什麼要一直看電腦」「不要一直玩電腦」這種話
這時期的我以為自己會淺嚐即止,就如同以往佛系的看看劇買買專輯,並不知道之後的我在追星這件事上會花這麼多錢,也不知道自己還會為了演唱會飛出國,也不知道那麼佛那麼懶惰的自己會學著去註冊Fan club
這時的我尚在地面上一個坑的附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