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組合更新月報|2023年2月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本文會有近期投資組合個股的調整與定期定額的計畫更新,同時我也會將我有在觀察的經濟數據圖表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本月總經關鍵圖表分享

經濟關鍵圖表這是新的嘗試,我會開始在財經M平方建立經濟與股市的數據圖表,相信這項操作能夠讓我自己掌握更好的總經脈動。

加權指數&景氣信號燈

國發會的景氣信號燈,是預期未來景氣變動的一種衡量方式,3月即將公告1月份的燈號,大家可以在進行關注,燈號與股市的先後關係。

本月投資組合調整

買進標的:新海(9926)
買進原因:例行資產組合建立,主要是因為自己定期定額主要集中於台灣指數型ETF,而台灣指數型ETF多數皆是曝險於電子類股中。
因此新海(9926)的建倉主要是要用於降低投資組合的分散,除非市場進行天然氣類股炒作,否則會是長期持有標的。不過這檔有明顯的缺點在於,每日交易量基本上都是小於雙位數,這點需要進行後續留意。

定期定額調整

每月16號,富邦越南(00885),額度從1000元調整為2000元。
調整原因:因為在社群版的量化位階評價中其1年的量化數據是落在,-1.13的標準差,屬於一個非常態區間,所以對其進行加倉,同時新興市場屬於我自己非核心的配置,目前佔比仍低。
本文章內容但僅供參考,並不構成投資有關之建議或推薦,請勿做為投資的買賣依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這邊你會看到一位記錄自己理財筆記的投資者,2019年開始進行長期投資以ETF與金控、傳產為主要投資的範圍,平時專注於本業,空閒時專注於投資。沒有少年股神的經歷,但是有相對穩扎穩打投資歷程,如果你也厭倦了汲汲營營於股市中,不妨一起來討論投資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