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一章 離別於起點 03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奧斯特來到那個寫著冒險者公會之下的門,他對於冒險者公會這個字並沒有甚麼概念,也不太清楚裡面到底是怎樣的地方。不過他也沒有太多猶豫,便直接推開了那扇木門。
門後是個大廳,看來是個交誼的地方,但現在聚集在此的人並不多,木桌子木椅子大半都空著。奧斯特背著他僅有的行李走到這個大廳中,環視著這兒的環境。
「我來這兒到底要幹甚麼呢?」
大廳深處有個吧檯,吧檯後有個蓄大鬍子的中年男人,他似乎也相當無聊,當奧斯特看向他時,他只是直勾勾地回看奧斯特,卻沒有向他搭話。吧檯旁有另一個人坐著,奧斯特只看到他那件褐色的披風,兜帽更掩蓋了他的臉,但從身型看來應該是個男性。他身邊還有個大背包和一把亮眼的長弓,感覺似乎就是一個厲害的冒險者,雖然奧斯特心裡知道向他問話應該就可以獲得一些資訊,不過奧斯特卻不知該怎麼開始和對方搭話。。
大廳另一側的牆上則掛了一塊告示板,上面只是零零落落地張貼了兩三片紙張,但從奧斯特這兒看過去,他還未能清楚看見那些紙張上寫的內容是甚麼。桌椅那邊則有幾桌客人正在閒聊。
奧斯特還不知道到自己應該採取甚麼行動。
「我手上不是有一把里拉琴嗎?不如演奏看看吧。」
想到這兒,奧斯特把他的里拉琴抱在懷中,一面撥動琴弦一面哼起歌來。結果他彈出了自己也不知曉的曲子,而這些旋律實在美妙,一曲完結,為他帶來了掌聲和銅幣之外,吧檯旁穿披風的男子也開始注意著他。
奧斯特和披風的男子四目交投,他覺得自己最終還是得硬著頭皮上前和這個人談話,然而正當他躊躇著是否要就這樣步往大廳深處,身後的大門卻突然打開,身穿夾克長褲,腰間佩著長劍的少女豪邁地踏進大廳之中,她的目光也立即投向剛演奏完畢,仍然挽著琴呆站於廳中央的奧斯特身上。
「太好了……」奧斯特暗暗舒了一口氣,不過下一瞬間,他又弄不清這種莫名其妙的安心感覺到底從何而來。
「你很面熟呢,我們有在那兒見過面嗎?」
那少女一來就直接向奧斯特搭話,完全不像奧斯特那樣彆彆扭扭。
「我們有見過面嗎?」奧斯特望向空中想了想,卻甚麼也想不起來,便面有難色地說:「對不起,我對我的過去一點記憶也沒有,只知道自己名叫奧斯特,你說我很面熟,難道你知道我是誰嗎?」
「你叫奧斯特嗎?」那少女托著頭沉思了一下,才回應:「那應該是我認錯人了。但不要緊,我是希爾薇,是公爵的女兒。」
希爾薇說著更向奧斯特伸出右手,奧斯特也立即握上她的手。
「這就好了,我們成為朋友了啊。」希爾薇燦爛地笑著說。
「嗨,你是公爵的女兒吧?」原本坐在吧檯旁的披風男子這時已經走近,更主動向二人詢問:「我叫威洛,剛剛來到這城市,對這兒不太熟悉,正想收集多些關於這兒的傳聞和故事,你們有沒有甚麼趣事可以告訴我呢?」
「威洛啊……」
希爾薇從頭到腳把這個自稱威洛的男子打量了一遍。他比二人都高大,兜帽旁露出了紅色的髮絲,披風下隱約看見鑲嵌在皮革盔甲的金屬邊沿,希爾薇還看見他帶在身邊的長弓和一對短劍,最後她的目光還是集中在威洛兜帽下的臉上。
「那就正好了,」希爾薇滿意地點了點頭:「我正想看看這兒有沒有甚麼好玩的冒險可以參加,我們一起去吧,就我們三人。」
三人的意思肯定就包括自己吧?奧斯特偷偷瞧了瞧威洛,被希爾薇盯著的他雖然顯得有點尷尬,但看來也沒打算要拒絕。那麼自己也順理成章跟他們一道走就好,反正他還沒有甚麼特別目標。
「我可以啊。」奧斯特乾脆地說出了自己的結論。
「那就好了,」希爾薇興奮得拉起奧斯特的手臂,然後又轉向威洛:「你肯定也沒問題吧,來來來。」
接著她又用另一隻手拉著威洛的手臂,把二人拉到大廳旁的告示板前。
「這兒不就有個任務了!」希爾薇想也沒想便把告示板上看起來比較簇新的紙張撕了下來:「尋找失蹤小孩,委託人叫賈克斯,成功的話有五十金幣作報酬。」
奧斯特思考了一下五十金幣的意義:「這也真是一筆不錯的報酬啊。」
「上面有這個委託人的聯絡方法嗎?」威洛也仔細看了希爾薇手上的告示:「果然有呢,這個賈克斯先生現時正住在鬱金香園旅館,那麼說,這個人也不是這個城市的居民嗎?」
奧斯特眨眨眼,一來就能分析出有用的資訊,他頓時對威洛深感佩服。
「去問問這個賈克斯不就知道了,我們走吧。」
希爾薇非常雀躍,也不等二人,自己已率先轉身離開這個冒險者公會。奧斯特看見威洛並沒有立即跟上,而是從懷裡拿出一本筆記簿寫下了些甚麼,那本筆記簿的封面正是藍色的,就和奧斯特手中那本十分相似。
「原來是這樣嗎。」奧斯特說著,也默默拿出自己的筆記簿,寫下了賈克斯和鬱金香園旅館這兩個字眼。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