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界 》4:親子丼 X 鳥籠困

左道
發佈於玄界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今還有人用『葫蘆囚』嗎?」醉漢洪鈞。
「這麼古老的困魂術竟然有人懂得使用,我也覺得奇怪。」張子牙。
醉漢雖然動彈不能的躺在病床上,但腦筋卻很清醒:「你要知道,法術跟電器一樣,古老的功能少但耐用;一個葫蘆,可以困住魂魄上百年,更何況是玄玉葫蘆。你那些廉價象棋的五棋星鎖?雖然人畜妖魔都能困住,但可以困多久?五天?七日?就好像現在的新電器,用不了多久就自動報消。」
張子牙一臉無奈:「你不想知道是誰施法嗎?」
「子牙!以你身手體格,本來應向搏擊型道術發展,但偏偏卻沉迷法陣道術,就是在走冤枉路!」醉漢洪鈞。
「若果被囚禁的生靈是富豪李一居呢?」張子牙不忿。
「就是那個地產界富二代,花邊新聞多籮籮的敗家仔,昏迷了不知多久的李一居?……」醉漢沉默了一會:「……我想知道!」
張子牙回家之前到雀仔街走了一趟。
他以小毫朱砂描寫咒文,雖然一向自稱符籙界顏真卿,但要在雀籠邊框上寫符,仍然感到吃力。他小心翼翼把玄玉葫蘆放入籠內,以線香慢慢燻溶葫蘆頂端的封爉,再用小鉗子拔出木塞,每個步驟都極為小心,就如入實驗室㩒緊急制般小心……
張子牙所用的正是「鳥籠困」,是把魂魄從玄玉葫蘆伸延到鳥籠中,主要是想跟靈魂對話。
木塞拔除後,葫蘆口透出輕煙,更幻化成一個頭顱,容貌續漸成形,五官更顯清晰。張子牙細心觀察,禿頭、眼細、準頭有肉、下庭飽滿,肯定是李一居無異。
「放我!快放我!」頭顱一開口就尖叫。
「你是李一居嗎?」張子牙。
「放我!快放我!放我!快放我!」頭顱重複又重複在叫。
「放我!快放我!放我!快放我!」
無論張子牙問甚麼問題,他只會叫着:「放我!快放我!」
「可能困得太久,神志不清。」張子牙心想:「看來要等一段時間,才可對話……」
張子牙開啟電視打發時間,螢幕正播放「空肚講宵夜」節目,雖然未到宵夜時間,但肚子告知張子牙,時間不早了。
有備而戰,張子牙今天的雪櫃已盛滿食材。
雞肉、雞蛋、米飯、洋蔥、醬油、味霖、米酒……不到一會,親子丼已熱呼呼的放在眼前。雞蛋綿滑,雞肉香嫩,米飯鬆軟,每一啖都是一種享受。
「放我!快放我!」頭顱依然不停在叫,就像部壞了的錄音機。
突然電話響起,張子牙隨手接聽。
「我要殺我丈夫!」一把女人聲。
「打錯了!」張子牙。
「我幾經辛苦拜託人,才得到這個電話號碼!怎會有錯?」電話另一端潑辣的女人很不忿氣。
「好!」張子牙:「酬金五千萬!」」
「殺個人要這麼貴嗎?」女人大叫。
「所以我說妳打錯電話了!」張子牙隨手收線。
此時,雀籠內的頭顱:「我給你五千萬!把我放出來!」
張子牙微笑,終於等到李一居接上線了。
玄界 第四節(完)
註:《玄界》故事此章節發生在《羅魔.張子牙》之前一個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87內容數
張子牙是個非一般的職業殺手,深諳魔法陣、茅山術,法力高強兼且身手不凡。他對美食、烹飪,極度沉迷非常講究;因為他認為,殺手的每一餐,都可能是最後一餐……《邪門殺手》合共十集的短篇連載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