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誤會,從他的對號入座開始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大家好,我是宅米。

  時隔一個多月,終於起了想解釋為何從瓜園搬至方格子的興致。

  說來話長,是真的很長,我盡量長話短說,容我介紹一下出場角色,除了處刑者,其餘以代稱表示。

  當事人:我、君子劍、餛飩雀

  處刑者:黑熊、小熊

  調解者:貝殼、月亮、信紙

  歡迎來到瓜園出走風波的小劇場。

  準備好了嗎?故事開始了。

說來好笑,原本我只是個吃瓜群眾

  掌大發起一個推薦創挑,由於規則裡有大量的碎念,導致有些人覺得複雜……我承認自己看了兩次才看懂,但事實上,規則超簡單,點進去看參加作品就知道。

  然而,很多人沒看清楚就發文,第一位發佈者君子劍就出錯,經提醒已修改正確。後面陸陸續續出現沒有按照規定來的參加者。其中一位尤為過分,故意無視許多好心人提醒,只想在別人創挑自薦,於是掌大為了不讓此風氣盛行,特開了公告

  不發還好一發不得了,君子劍不知與誰共情,抑或覺得掌大指桑罵槐,就在公告留言處行俠仗義(麻煩從公告連結點進留言區)。

  掌大的意思很清楚也很單純,不喜歡、不理解、不認同、無法接受就不要參加,這麼基本道理君子劍偏偏聽不進去。

  於是瓜園就出現一個含沙射影的創挑,以下是零散截圖,由於君子劍很快就刪除了,並連同曾經發起也消失了,這操作「疑似」有後台。

這是發起後,立即截止的截圖

這是發起後,立即截止的截圖

然後再也找不到了

然後再也找不到了

  內文截圖順序是亂的,且不完整,請見諒(請往左滑)。

  曾經發起是作者沒辦法自己刪除的(如圖),除非是我眼瞎,沒找到可以刪除曾經發起的功能而不自知,那我在此先道歉。

在創作後台並沒有刪除選項

在創作後台並沒有刪除選項

  事至此,君子劍內心經歷了什麼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身為一個表面中立的吃瓜群眾,掃到了颱風尾。

忘記當事人在群組裡的奇葩操作

  為什麼說自己表面中立?

  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就是這樣的人——慫。

  也許我會私底下和朋友討論誰誰誰如何,卻從不搬到檯面上來說,除非是真的惹惱我的人(例如那位在我創挑貼AI文的孩子),或是在當事人看不見的地方碎念。

  當時,恰好遇到米姊和朋友鬧翻的事情,於是我把情緒發洩在瓜園日記裡,內容沒有上下文很無厘頭,可這應該無關緊要,沒想到成了導火線。

  2024/05/28經君子劍私聊質問,我才知道自己在他們的敏感期發文導致誤會,解釋了一番,以為誤會解除……

  沒有,是我天真了。

  以下是質問的完整過程。

raw-image

  直到2024/06/06晚上,我吃飽太閒,逛了一圈DC所待的群組,按掉那些惹人強迫症發作的白色點點們,順便瞧瞧大家都聊了些什麼,偶然發現05/28當天,在君子劍的DC群裡發現了以下對話。

raw-image

  我不認為自己態度哪裡差,首先我標題已經很明確請大家不要對號入座,所以不懂君子劍硬是要來「確認」是何心態,而我浪費自己的時間解釋已經稱得上好心;再者,既然君子劍已在心中認定,那無論說什麼都會被曲解成不承認,又何苦來找我「確認」?

  確實,我和掌大關係比君子劍好,那也不能構成我被罵的理由,至少,印象中,我在瓜園和誰都沒有交惡,應該啦!(有點心虛是怎麼回事w)

  一個和我毫無交集的餛飩雀,只聽片面之詞,就罵我是智障。一個說和我不熟的君子劍,認為我的日記裡面會提到他……然後說我(或掌大)是狗。

  我實在無法理解這堪稱自戀的想法。

  於是我陷入了不太妙的狀態裡。

努力耍猴戲的不只一位

  事件的前因說完了。

  我選擇把這件事情寫在日記,意欲抒發情緒,並鎖了起來,因為內文有無碼截圖(就是上面那兩張對話),當初只是想過濾一下看的人,被勸之後已立即刪除。(連結內文已是按照官方要求經過修正,但內容一模一樣,只抹去了當事人名字。)

  文章於2024/06/22,00:00發佈,於2024/06/22,00:50左右刪除截圖,時隔不到一小時。

  沒想到這點被咬死不放,被扣上「販賣私人秘密」的罪名,好大一頂帽子。

  因為是在半夜,看的人不是很多,事情發酵到隔天,一開始君子劍的粉絲來留言,我其實挺感謝的,因為某兄弟的發言直接證實了君子劍罵我這件事。

raw-image
raw-image

  兄弟,您哪位?試問我為何要把一個與我毫不相干的人寫進我的日常裡?我連掌大那邊的戰況都沒留半句話,甚至還在戰況激烈時,推薦了君子劍的小說,你們敏感程度已經是一碰就噴……咳!

  好在,大部分的人都相當明事理,就連不認識的路人都能分辨誰對誰錯。然而,我低估了君子劍身為駐站兼管理員的特權。

  2024/06/23,11:33被訊息提示音吵醒,我才知道文章已被黑熊強制下架,且沒有任何通知,還被公告。

  據說目擊者表示,黑熊的懲處公告在2024/06/23凌晨01:00左右就已蓄勢待發。於2024/06/23早上08:00發布。

  起床已經中午,我在13:25左右才收到遲來的通知。

  為什麼說是遲來?因為在發佈公告後隔了五個多小時?不是,是因為官方透過調解人「貝殼」,希望我主動聯繫他們,被我拒絕,而我是透過「月亮」得知這些信息(我和貝殼的交集趨於0),在交涉的過程中,月亮才知道原來我根本沒收到通知,所以官方補發站內信給我。

  後來發現黑熊在我睡覺的時候,把公告連結丟在日記留言,然後再刪掉我的文,絕!

  在此特別感謝貝殼,明明與他無關,卻為了正義,為了小人物的權利,主動替我發聲,替我格擋了許多精神凌遲。

  有人會說,中間隔了兩個人,傳達過程訊息會偏離原意,並不會,因為我看過對話,中途也與貝殼聯繫上了。

  一開始我提出調解的條件是恢復文章,並撤回公告,前一條件官方立刻還原文章,大概知道自己處理不當,後一條件死活不肯,於是奠定了後續我一句話都不願跟官方談的決心。

壓垮駱駝的黑熊

  來看看懲處公告吧!

這是原文,已被修正

這是原文,已被修正

  既然黑熊使用「明確違反」,那我們從頭來捋這些罪名。

  第一、我既沒有辱罵君子劍和餛飩雀,也沒有毀謗,更不用說宗教什麼的。我只是陳述他們的所作所為,辱罵別人的人是他們兩位,我甚至對他們半點批評都沒有。

  第二、同上,我沒騷擾、剝削別人、損害他人,這些條款和我的文章根本搭不上邊,我只是在陳述事實,沒有加油添醋,連叫他們道歉都沒有,只是單純記錄情緒。

  第三、發佈惡意、虛假、不準確信息。不,我有理有據,有截圖。

  第四、我只看到隱私權這三個字有點相關。先不說DC群組的截圖糾紛是不是瓜園可以插手的,來說說關於那個我在裡面的「私群」。

大群六樓誰都可以進

大群六樓誰都可以進

  瞧,所謂的私群就是把連結丟在公開平台大群裡任人加入,算什麼私人群組?而我入群時間為去年2023/10/02晚上。

有點好笑,我只是想表達我在群組裡

有點好笑,我只是想表達我在群組裡

  瓜園官方所謂的「經查」是指,聽取投訴人單方面的說詞,在你們已經調取後台資料的前提下,卻還行受害者有罪論,只因為君子劍是管理員?是駐站?你們就公器私用、公報私仇,完全不用按照流程來處理糾紛,直接把得罪官方的人制裁,保護加害人。

  鎖文1000瓜幣,目的只是為了鎖文。主要是想杜絕路人,因為不是所有人都願意花幣關心我這個無關緊要的作者,我參加創挑賺來的瓜幣,若有得名最少幾十,最高超過兩萬,加上其餘作品被打賞,我其實不缺瓜幣,完全賠償得起,而我並沒有不願意。

  還是官方覺得不鎖文,直接公開更好?

  毀謗其他平台用戶,輪得到瓜園官方來定罪嗎?還有,我什麼時候、哪一句話、哪一篇文章毀謗誰了?這懲處公告一字一句才是真正的栽贓毀謗,並且「後續可能構成恐嚇罪」這是什麼被害妄想症?

  前面檢討被害人,現在要再來個殺人犯的兒子必是殺人犯的謬論嗎?(是這樣形容的嗎?應該吧!類似吧?哈哈)

  接著是懲處。

  光是第一條就不知道該如何吐槽,黑熊已經刪了好嗎?請問想要我如何做?

  第二,十天只能瀏覽文章。

  第三,不要再販賣了,你們完全搞錯事情重點吧?要我把瓜幣吐出來完全可以好嗎?

  還是那句話,你事先刪我文章,又一直強調「撤文時間內」,若不是我起床發現黑熊的騷操作,要求把文章還原,文章還不知道上哪去找。

  配合第二條,我要申訴只能在公告留言處,還不許別人替我發言,一不能上傳圖片證明清白,二毫無隱私權,投訴人的投訴信官方怎麼不公開?

  我沒做的事情我還要自清,應該是提告要提出證據來控訴被告做了什麼才對吧?限制我發言,限制其他作者替我發聲,為了保護官方駐站作者的表面名聲,把我往死裡搞。

  相關證據之蒐集若公告恐再度傷害多方當事人,所以不列表。是會怕駐站兼管理員在平台以外之處的不良形象造成損益嗎?原來你們也知道截圖如果放出來站不住腳的人是誰。

  公告一出,很多前來關心的朋友,以及有條不紊幫我分析狀況的陌生朋友,非常感謝你們的愛護與支持。無數瓜園用戶可能意識到官方如此對我,保不齊他們就是下一個,紛紛被勸退。

  當然這次事情只是其中一個原因罷了,壓垮駱駝的從來不是最後一根稻草,而是有人用力坐上去。

恭喜官方趕在最後一刻阻止了我發文的小手收

  透過貝殼和月亮,談判來到了2024/06/24小熊介入處理,並調解人增加了一位「信紙」。小熊一接手,與黑熊齊發站內信給我,因為怕又被冠上截圖私人聊天所以我就不放了。

  我始終堅持官方撤回公告才有談判的餘地,而官方內文堅持要我刪除文章,自己找他們談判才有更動公告的資格。

  緣由是我的文章中包含其他作者名字。

  我簡直要被氣死。

  書評、推薦文、日誌,平台裡這些會提到其他作者名字的文章是不是該全數刪除?憑什麼只要求我一個人?我的文章早在發文後一小時內就沒了截圖,請問官方是用哪一項條款要求我刪除文章?

  不只如此,刪除文章後,處置通知為宅米文章已下架、宅米禁言七天,這算什麼,變相讓我認罪?信件內容後面還給我各種警語。

  有件事我一定要說!非常感謝三位調解人幫我無限鬼打牆與官方周旋,我光是看到黑熊、小熊發給我的訊息就已經血壓飆高了。

  雖然前面和信紙溝通有些無法認同,但畢竟他的身份比較複雜,我可以理解。

  中間一度想找律師,黑熊冠罪名我不肯揹,而官方也不願撤回公告。以法律來看,我構不上洩漏個人資訊,真要說截圖,怎麼沒人去翻爆料公社,那邊的偷拍截圖可比我嚴重許多,我身為當事人就在群組裡,看到有人公然侮辱自己,怎麼就不能截圖存證了?

  信紙是個很好的調解人,他發現官方不合理的處置後,不厭其煩地替我和官方講道理,詢問我的和解條件並轉達。

  開出條件為2024/06/24下午16:00左右,到晚上22:00才又收到訊息。這六小時的空檔,月亮這邊看不下去也提出了一些方案,設法幫我討回公道。

  但其實,經過兩天不斷回覆消息和精神上的折磨,我有些吃不消,甚至在支持我的朋友們討論解決辦法時,一句我累了就讓他們白費心力喊卡,真的很抱歉,也很謝謝,瓜園最值得稱讚的事情,就是讓我遇見你們。

  就在我打算違背黑熊下的禁令,偷偷發文告知讀者們我要離開瓜園時,信紙終於說服官方同意公開道歉,奇蹟降臨。

  成功阻止我按下發文鍵的指頭。

  我油然記得,那篇文的第一句話「因為被限制發文,所以第一時間看到的朋友請快截圖,分秒必爭。」,笑死。

  大多數人一致認為,太多作者發佈出走公告,所以官方意識到事態嚴重才肯低頭,事實上離開瓜園的不只有發公告的,而聽另一邊消息來源,瓜園大咖作者有些人對這次事件也相當不滿。

  總之,看了道歉信的草稿,心中只有無語和無奈,但我還是接受了,實在是很疲憊。

  內文道歉歸道歉,官方依舊要求刪文,卻可以在六小時之後再次上傳,理由是要截圖交代,至於官方竟還要向誰交代我不得而知。另外,我須遵守一項並無發表的條規,把內文指名道姓改為代稱。

  他們認為撤銷對我的處罰是對我開恩,我卻是不願調解人繼續受累,我也懶得繼續和官方掰扯,事情才正式拉下帷幕。

有沒有人發現二位當事人整個過程都沒現身

  官方於2024/06/25中午12:00發佈道歉公文

  而我也在下午15:00下架那篇文章,晚上21:00重新上架,修改了君子劍、餛飩雀的筆名。另外還開一篇文,簡略說明06/22-25號所發生的事情。

  以為事情就此結束……沒想到我收到了餛飩雀寄來的站內信。裡面內容奇葩至極,用字遣詞也令人摸不著頭緒,不僅如此,有些字眼還相當高高在上。

  字數不少,總歸一句「妳身邊有奇怪的噪音,來吧,轉頭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不要懷疑,真的就是這樣。

  我還是放好了,畢竟他表明「允許」我外流。

瓜園的站內信要從下往上看

瓜園的站內信要從下往上看

  接著2024/06/26凌晨,在事情經過多方調解完畢後,出現了二位的聲明

  好了,又到了細細觀賞的環節,以下帶著個人情緒,請斟酌閱讀。

  1、2、這就是為什麼要截圖自證,否則我有理說不清,可以這樣瞎扯因為瓜園不讓放截圖。看開頭截圖就知道,DC打字如果是連貫的,第二行並不會跳時間。其他對話間隔也只相隔不到一分鐘,即使我勉為其難地替你排除狗不是在罵我,那智障絕對是了吧?我就問,誰一邊開麥講話還一邊打字的?看起來超連貫不要睜眼說瞎話欸!

  3、你回歸創作本身?是啦!去創作那個含沙射影的創挑,然後覺得不妥又刪掉。

  4、我好想說、可不可以、不要再認為、所有人寫的文都與你有關?你真的沒有那麼值得不熟的人去關注和花心思,沒有人像你一樣回歸創作只為了臭別人。

  5、我給別人看都沒人覺得我態度差,尤其你是很不禮貌的打擾我,為什麼說不禮貌?那篇文章的標題不夠明顯嗎?我不是在說你,就算真的是,你拜託也尊重一下標題,更何況,截圖裡你就說我不承認,代表你認為我就是在說你,那談何選擇相信?

  6、嗯,不是曾想要,而是發了,然後刪了,當作沒發生過。

  7、鬼打牆。

  8、是說,是你兄弟先來我留言處發表驚人感言的,槍使得好果然挺重要的嗎?不對呀!兄弟倆幫你承認你罵我了耶!所以@你出來解釋很合理吧?你也無須付費就能看到內文了不是嗎?畢竟你是管理員,官方在後台調我未刪除截圖的原文時,不是挺溜的嗎?

  9、求證了有何用處?例如你向我求證也沒有相信我不是在說你阿?你覺得我就會相信你否認罵我嗎?看看那截圖,不管你說什麼,在我眼裡都像狡辯。

  10、若你們有點品德就不會有這一齣。

  11、就如你那邊看到我文章的所有人,都覺得我都在偷臭一樣啊?不可能雙標吧?

  12、前面解釋過了並沒有落差。還有我不回應官方是受到不公平待遇,他們不撤文,我和他們談判的起點就不同,講點道理好嗎?懲處公告如此造謠我還要舔著臉求和解?

  13、我是被逼刪除文章的。且我合理懷疑是不是就是為了讓你說這句話,才提出如此毫無意義的要求,畢竟小熊說可以重新上架,不覺得蹊蹺嗎?

  14、我才是這次事件中最黑的人好不好……

  15、一直提我的病目的何在?就是為了讓你們的粉絲匿名、拿新創小號(6/27創)嘲諷我的病情嗎?花了三天你就掰了這15點噁心我?

  咳……!抱歉,激動了!

  話不多說,來人,上截圖!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被刪之前的各種匿名

被刪之前的各種匿名

  不知道是不是做賊心虛,兩位當事人沒多久就留言表示不要人身攻擊什麼的,就把那些匿名留言給刪了。看起來超像自導自演的,可能因為很淒涼?

  我真的要說,物以類聚用在他們身上再適合不過,在我日記留言的孩子,基本上只關心我的情緒,無人惡意中傷他們,更沒有什麼主動嘲諷,反觀……

  罷了,說得差不多了,最後附上一些零散的相關截圖,有些不知道去哪了。



  我其實很感謝兩位當事人,讓我知道原來我也有一群會把我護在身後的朋友,在整個事情中,一邊顧及我的情緒還充當我的智囊團,從頭到尾陪在我身邊,最後和我離開瓜園,又帶著我來到方格子,我何德何能被你們這般寵著。

  我要哭了(TдT)

  不只如此,兩位當事人還替我打破了對網路路人的偏見——原來明事理的人真的有,且不少,他們真的能明辨是非,並分析狀況與我站在一起,不是默默看戲,而是挺身而出,真的很窩心。

我是宅米,時隔一個多月,我終於自證。
44會員
99內容數
綠葉欲倚天上雲,宅居隱逸格中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綠葉欲倚天上雲 的其他內容
颱風宅料理趴吐! 括號裡的食材請自己想放就放, 這裡是宅米的懶人頻道, 所以材料會極少( ´∀`) 準備食材:蒜頭、蝦、冬粉。 (蔥、紅蔥頭、辣椒、香菜) 調味料:白胡椒、醬油、鹽、糖、高湯。 (蠔油) 準備工作:泡冬粉、處理蝦子 家裡剛好沒辣椒,桑心, 蝦子加減煎熟,順便微煉蝦
颱風天沒外送, 只能自己動手煮飯, 可又不想太累…… 那就和我一起做懶人料理吧! 準備食材:鮭魚、娃娃菜、香菇 調味料:鹽、黑胡椒、醬油、奶油 用高麗菜也可以, 菇也能換鴻禧菇之類的, 想多放食材都可以, 本來鮭魚也要一起放進來, 但因為颱風天只買到有刺的, 平常如果有無刺的魚
禮拜日(7/21)和夏坂華蟲聚會, (還有另外兩位美女,她們不在方格子) 為了不讓自己顯得過於沉悶, 只好切換I人模式, 希望沒有嚇到各位。 三位女孩兒美得我睜不開眼睛, 還被美女請吃飯, 嗚嗚,如此幸福真的可以嗎? 劇本殺太讓我失望了QAQ 唯有吐槽部分有趣, 畢竟在座的各位都
昨晚(正確來說是今早)做了個夢。 我身處在一間麵包店, 法國麵包要價600多塊台幣, 但它如小抱枕, 我買了它的切塊,才100出頭。 突然! 我被強行塞了設定, 這是一間缺水的麵包店, 且我口乾舌燥, 而麵包店有一缸沒有養魚的養水設備, 於是我借了杯子去挖小石子, 從中萃取出…
一刀喀嚓。 咻咻地瀏海就剪好了•̀.̫•́✧
從小用到大的薄荷棒棒! 超大支w 因為很容易頭痛所以隨身攜帶。 房間放一支、客廳抽屜一支、出門包包一支! 房間那支跟我擼完了! 就像把原子筆的墨水寫完一樣,莫名有成就感w 昨天去補貨三支,開森! 米姊都說我有薄荷癮,沒了它就渾身難受。 我完全無法否認。 因為我要是出門忘記帶薄荷,就
颱風宅料理趴吐! 括號裡的食材請自己想放就放, 這裡是宅米的懶人頻道, 所以材料會極少( ´∀`) 準備食材:蒜頭、蝦、冬粉。 (蔥、紅蔥頭、辣椒、香菜) 調味料:白胡椒、醬油、鹽、糖、高湯。 (蠔油) 準備工作:泡冬粉、處理蝦子 家裡剛好沒辣椒,桑心, 蝦子加減煎熟,順便微煉蝦
颱風天沒外送, 只能自己動手煮飯, 可又不想太累…… 那就和我一起做懶人料理吧! 準備食材:鮭魚、娃娃菜、香菇 調味料:鹽、黑胡椒、醬油、奶油 用高麗菜也可以, 菇也能換鴻禧菇之類的, 想多放食材都可以, 本來鮭魚也要一起放進來, 但因為颱風天只買到有刺的, 平常如果有無刺的魚
禮拜日(7/21)和夏坂華蟲聚會, (還有另外兩位美女,她們不在方格子) 為了不讓自己顯得過於沉悶, 只好切換I人模式, 希望沒有嚇到各位。 三位女孩兒美得我睜不開眼睛, 還被美女請吃飯, 嗚嗚,如此幸福真的可以嗎? 劇本殺太讓我失望了QAQ 唯有吐槽部分有趣, 畢竟在座的各位都
昨晚(正確來說是今早)做了個夢。 我身處在一間麵包店, 法國麵包要價600多塊台幣, 但它如小抱枕, 我買了它的切塊,才100出頭。 突然! 我被強行塞了設定, 這是一間缺水的麵包店, 且我口乾舌燥, 而麵包店有一缸沒有養魚的養水設備, 於是我借了杯子去挖小石子, 從中萃取出…
一刀喀嚓。 咻咻地瀏海就剪好了•̀.̫•́✧
從小用到大的薄荷棒棒! 超大支w 因為很容易頭痛所以隨身攜帶。 房間放一支、客廳抽屜一支、出門包包一支! 房間那支跟我擼完了! 就像把原子筆的墨水寫完一樣,莫名有成就感w 昨天去補貨三支,開森! 米姊都說我有薄荷癮,沒了它就渾身難受。 我完全無法否認。 因為我要是出門忘記帶薄荷,就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主我:已經寫生物一小時了,休息一下嗎! 客我:不行啊,你就快寫完了,再撐一下!(說完,控制雙手在寫了一題) 主我:我又想出一首詩了,快給我寫! 客我:明天要月考寫什麼詩,給我認真讀書!(命令)
Thumbnail
我靜靜的點亮自己 靠著孔武有力的雙手 支撐著我沉重的身軀 日復一日 一如往常 我望著他們投籃 都不準 還投? 看得太入迷 絲毫沒有察覺 危險向我靠近 碰! 好疼! 顧不上疼痛 我身子旋即傾斜 命懸一線 誰來救我? 作者的話 這就是我們教室的燈管🤣 因為實在是太
Thumbnail
簡單來說就是個閒人啦OuO 我是渦吉!是一個熱愛遊戲、歌唱、塗鴉、舞台劇、TRPG的平凡少年~   專業是劇場事務,表演、導演、編劇、技術等等都有接觸,不過對於編劇、表演、導演比較有信心;興趣是唱歌、塗鴉、TRPG,正在努力實踐歌唱教學以及學習當一個GM自己做劇本!   自從升上大學後就沒有在
Thumbnail
最早在我腦海中朗朗上口的台灣歌曲是《無樂不作》,那是台灣赫赫有名的國片《海角七號》的電影插曲之一,這首歌在我腦海中從單純覺得好聽到變成了我的深層記憶,時至今日,我仍會偶爾想起這首歌的旋律。
Thumbnail
寫詩剛開始受到一些肯定時,間接收到前輩的指導說我的詩有點「偏差」。她大費周章先貼一篇罵某個詩人的文,但不指名在罵誰,留言的人問她便說私訊談。她私訊好友那是罵吳x芬的某首罵共詩,然後順便提,我的詩也是有點偏差。 後來我在個版貼一首喜歡所以試著自己翻譯的詩,因為找不到中文翻譯資料。不久她便去微信上撈到一
Thumbnail
從這幾個月的AI發展趨勢,甚至有人大膽預測AI技術已經超過了「科技奇點」,不可能往後退,更大的機會是成指數型的曲線發展。無庸置疑,AI工具的普及我們能夠更快速地完成更多事。不過我也覺得這是一個比以往都更需要問自己「Why」的時刻
Thumbnail
「摩西死的時候,已經一百二十歲;他的眼睛沒有昏花,他的精力也沒有衰退」申命記34:7 2022.6.17測量視野,圖像顯示較2020.12進步許多,單眼將近30%看不見的區域已經重見光明、而且畫面清晰。 於是我想著~ 應該有些人跟我一樣,面對逐漸失去的視力無能為力難過被動的在掙扎著
Thumbnail
一個人可以徹底的搞瘋一個人,這是真的。 自從結束了學校的雜事,費盡千辛萬苦拿到畢業證書,終於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在自己喜歡的遊戲社群工作中,理論上應該是一件令人振奮、充滿幹勁的事情。 但整個WFH期間,我卻沒有一天是不焦慮的。 我總是回顧過去我所做的一切選擇,這些選擇是否會影響到將來的生活?要是當初我能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主我:已經寫生物一小時了,休息一下嗎! 客我:不行啊,你就快寫完了,再撐一下!(說完,控制雙手在寫了一題) 主我:我又想出一首詩了,快給我寫! 客我:明天要月考寫什麼詩,給我認真讀書!(命令)
Thumbnail
我靜靜的點亮自己 靠著孔武有力的雙手 支撐著我沉重的身軀 日復一日 一如往常 我望著他們投籃 都不準 還投? 看得太入迷 絲毫沒有察覺 危險向我靠近 碰! 好疼! 顧不上疼痛 我身子旋即傾斜 命懸一線 誰來救我? 作者的話 這就是我們教室的燈管🤣 因為實在是太
Thumbnail
簡單來說就是個閒人啦OuO 我是渦吉!是一個熱愛遊戲、歌唱、塗鴉、舞台劇、TRPG的平凡少年~   專業是劇場事務,表演、導演、編劇、技術等等都有接觸,不過對於編劇、表演、導演比較有信心;興趣是唱歌、塗鴉、TRPG,正在努力實踐歌唱教學以及學習當一個GM自己做劇本!   自從升上大學後就沒有在
Thumbnail
最早在我腦海中朗朗上口的台灣歌曲是《無樂不作》,那是台灣赫赫有名的國片《海角七號》的電影插曲之一,這首歌在我腦海中從單純覺得好聽到變成了我的深層記憶,時至今日,我仍會偶爾想起這首歌的旋律。
Thumbnail
寫詩剛開始受到一些肯定時,間接收到前輩的指導說我的詩有點「偏差」。她大費周章先貼一篇罵某個詩人的文,但不指名在罵誰,留言的人問她便說私訊談。她私訊好友那是罵吳x芬的某首罵共詩,然後順便提,我的詩也是有點偏差。 後來我在個版貼一首喜歡所以試著自己翻譯的詩,因為找不到中文翻譯資料。不久她便去微信上撈到一
Thumbnail
從這幾個月的AI發展趨勢,甚至有人大膽預測AI技術已經超過了「科技奇點」,不可能往後退,更大的機會是成指數型的曲線發展。無庸置疑,AI工具的普及我們能夠更快速地完成更多事。不過我也覺得這是一個比以往都更需要問自己「Why」的時刻
Thumbnail
「摩西死的時候,已經一百二十歲;他的眼睛沒有昏花,他的精力也沒有衰退」申命記34:7 2022.6.17測量視野,圖像顯示較2020.12進步許多,單眼將近30%看不見的區域已經重見光明、而且畫面清晰。 於是我想著~ 應該有些人跟我一樣,面對逐漸失去的視力無能為力難過被動的在掙扎著
Thumbnail
一個人可以徹底的搞瘋一個人,這是真的。 自從結束了學校的雜事,費盡千辛萬苦拿到畢業證書,終於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在自己喜歡的遊戲社群工作中,理論上應該是一件令人振奮、充滿幹勁的事情。 但整個WFH期間,我卻沒有一天是不焦慮的。 我總是回顧過去我所做的一切選擇,這些選擇是否會影響到將來的生活?要是當初我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