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二章 相逢的預兆 09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喂,你們,晚餐放著不吃嗎?我都快餓扁了。」
眾人的焦點都落在說話那個架著粗框眼鏡的高瘦男身上。
「怎麼啦,我們不是剛開始不久嗎?」卓君哲一臉不爽地說:「而且放些食物在桌上,我們看來就像還在用餐中,才不會太礙眼嘛。」
他們圍著的桌上已經放滿東西,除了骰子,筆記簿和角色卡之外,還有幾杯汽水,各種不同的漢堡和堆成小山丘的炸薯條,都是這家快餐店著名的食物。TRPG的遊戲時間一般也比較長,一節少說幾小時,長則可以到十多小時以上,卓君哲可是花盡心思,才想到在這家連鎖快餐店內進行遊戲,一來這兒二十四小時也營業,沒有閉店的問題,而且這兒和其他餐廳不同,坐多久也不會有店員干預,是難得可以讓他們盡情長時間遊玩的地方。
「才不久?你自己看看手錶吧,都快九時了。」
「甚麼叫作快九時,不是還有十四分鐘嗎?」
「其實,」紫嵐及時阻止了那兩個男生將要展開的無意義對質:「我也早就餓了,TETSU KUN,我們不如先吃東西吧。」
「對啊,」津留也喝了一口汽水,原本在裡面的冰塊都已經全部溶掉:「東西放太久也不好吃了嘛。」
君哲看著自己的筆記,現在的遊戲進程還不到他所準備的一半,不過既然兩個女孩也這樣說,他也深知自己除了讓步之外,別無選擇。
「好吧,先在這兒暫停好了。」君哲勉強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呢,我都沒注意到這麼晚了。」
「你不單沒有注意時間,還忘了給我們介紹。」津留抓起一條薯條,又看了看同桌的另外兩個男生:「到現在,我還只知道他們是德姆和維塞倫。」
「喔……對呢,我完全忘了。」
「湯智安,不過阿哲通常都叫我唐璜。」唐璜已經不等君哲說話,主動向女孩們介紹自己:「你們認識揚哥吧?我和阿哲之前都是在揚哥的遊戲組,現在成了孤兒,得哲DM收留我才可以玩下去呢。」
「難怪我覺得維塞倫好像知道很多那樣,原來是經驗玩家呢。」津留剛才已注意到唐璜應該比在座的其他人大上幾年,現在他的話更印證了自己的想法:「我是津留,是希爾薇的親媽,這是我第一次玩TRPG,請多多指教。」
「我是紫嵐,也是第一次玩的。我和津留是好朋友,所以和她一起參加TETSU KUN的遊戲。」
在紫嵐自我介紹之後,眾人的目光也就自然落到最初中斷遊戲的高瘦眼鏡男身上,但他的注意力卻集中在自己手中的巨無霸漢堡,一張口已咬掉那個有兩片牛肉的漢堡的四分之一。
「他叫高友祥,」君哲見他滿口食物,也不打算要說話,只好替他說:「我們從小就是鄰居,小學中學也同一所,可以說是和我一起長大的好兄弟。」
說完君哲還狠狠地一把拍在高友祥的背上,使他那個還在咀嚼的好兄弟差點嗆到。
「甚麼?高幼長?」津留忍不住笑了出來:「這綽號還真貼切呢。」
「卓君哲,我說了多少次別在其他人面前喊我的全名?」高友祥白了他的好友一眼,才又說:「你們還是叫我薩克好了。」
「薩克?這不是……?」
紫嵐立即想起君哲的同人本,封面都會分別標明原作和作畫,原作當然就是TETSU KUN,作畫則另有其人。
「對啊,這傢伙就是我的合作畫師了。」君哲及時解開了紫嵐的疑問:「所以他也知道路徹斯大陸的故事,我才讓他來蹭人數。」
「難怪我總覺得他有點眼熟了,我們應該在同人活動上見過面吧?」紫嵐側著頭盡力地回想著。
「都怪這傢伙太宅了,看攤從不和別人哈啦。」
「你長得這麼英俊,女生們都交給你應付不好嗎?」
二人都毫不留情地揶揄對方,倒是讓其他仍未算太熟絡的朋友感到尷尬。
「薩克老師,這真是幸會了。」就只有紫嵐竟然不在意,還帶著敬仰的眼神向高友祥說:「我一直都覺得你的畫超級漂亮,分鏡又精彩,真是非常厲害。」
「這也……」高友祥卻連耳朵也開始泛紅:「……這沒甚麼的……」
「可是我還是覺得高友祥這個稱呼比較好記耶,」津留說:「感覺也比較親切,不是嗎?」
「阿哲,你和高友祥在畫漫畫啊?那故事跟現在的遊戲有關嗎?」唐璜一面翻查著他的筆記,說:「有空讓我也看看可以嗎?我想知道更多背景資料耶。剛才那節遊戲中有不少有意思的地方,難怪揚哥也說你的故事有趣了。」
「真的嗎?當然可以了。」
沒甚麼比聽見有人想要瞭解自己的故事,更能讓一個創作者興奮,君哲的笑容也充分表現出這個事實。
「等等,那我也要看,」津留也搶著說:「總不能只有我一個人不知道吧。」
快餐店的食物雖然放涼了,可是君哲的新遊戲組中,氣氛可是相當熱烈。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