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四章 復仇、犧牲與愛的感化 0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大部分公共交通工具都已經結束服務的這個時間,街上的店鋪都已關門,唯獨是這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快餐店仍然燈火通明,讓店門外這段路顯得特別耀眼,不過這兒瀰漫的微妙氣氛,可不是因為快餐店的招牌那種黃色燈光把路面映得一片迷濛。
「那就下次見囉,」津留關上車門後揮著手:「哲DM,記得在我的筆記簿上寫多一點資料。」
正是因為夜已深,可可和小綾因為要趕尾班車,已經先行離去。津留住得比較遠,而剛好唐璜有開車來,所以就順理成章被所有人推舉為司機送津留回家,那輛銀灰色的房車遠去之後,就只剩下君哲、高友祥,還有紫嵐三人。
「卓君哲,你想怎樣回去,走路還是計程車?」高友祥說:「天氣不算熱,走也可以,不然我們兩個人,坐車也划算。」
君哲會選在連鎖快餐店的這家分店進行遊戲,是因為這兒處於市區中心地帶,交通方便之餘,同時也和他,還有高友祥的家很近,用走的也只需要二十分鐘左右,算是可以步行回家的距離。但除了這些優點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原因。
「這個……你先回去吧……」君哲鼓起最大勇氣才勉強說得出口:「紫嵐的家也在附近,我先陪她走一段……」
紫嵐和自己住得不遠這件事,君哲是早就知道的。以前他們曾經一起參加同人活動,結束時君哲也送過紫嵐回家,所以選在這兒進行遊戲,除了他自己和高友祥方便之外,離家最近的,其實要數紫嵐才對。
「喔,也對,現在很晚了,那就一起走吧,我沒所謂。」
「不是——」
「不用送我啦,」紫嵐聽見二人的對話,也立即說:「才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你們也早點回家吧。」
君哲完全沒預想過紫嵐會拒絕,他只是全心想著要用甚麼藉口才能打發高友祥,因為他一廂情願地以為,他那個不懂觀察氣氛的好兄弟是他唯一需要解決的問題。君哲雖然有竭力掩飾他的意外,不過強行硬裝之下只顯出了個似笑非笑的表情。
「喔,不對,」高友祥忽然說:「我想起我要往便利店買點東西,五分鐘剛好。你就讓卓君哲送你吧,那我買完東西就可以跟他一起回家。」
這是甚麼發言?君哲吃驚得差點合不上嘴,這種話是那個要麼不說話,要麼只懂搶白人的高友祥會說的嗎?
「這樣嗎?那好吧。」
紫嵐沒再繼續拒絕,反而是君哲像是中了邪那樣呆立原地,還直直地瞪著高友祥。
「我去那邊的便利店啊,」高友祥故意指向和紫嵐的家相反方向,舉起手時更使勁撞了君哲一把:「你等下來找我吧。」
那個高瘦眼鏡男說完,便頭也不回地往便利店走。
「那我們也走吧。」竟然還是紫嵐先開口說。
深夜的街比公爵書房前那道走廊更漫長更難行,君哲走在紫嵐後方,無論心情還是腳步都像掛著鉛塊那樣,但最難以移動的還是那張嘴,他明明有話想說的,喉嚨卻不知有甚麼卡著而不能作聲。這個世界的物理法則果然有問題,那條上一刻明明還在無限延伸的街道,這一瞬間竟然頓然縮短,時間更以光速流逝,五分鐘的路程原來已經來到盡頭。
「我到了,」紫嵐停在一座住宅的入口之前:「謝謝。」
「等一下。」君哲也深知這是開啟對話的最後機會:「我有些話……想說。」
「嗯?」
「這個……剛才……不好意思……」
「怎麼了?」
紫嵐眨了眨於銀色圓框眼鏡後的眼睛,卻令君哲感到加倍的難以啟齒。
「我……剛才……是不是……語氣太重了?」君哲忽然想到自己這樣浪費時間可能會令對方煩厭,便索性一口氣說:「如果我剛才說錯甚麼冒犯到你的話請讓我道歉真的很對不起。」
「到底甚麼事了?」紫嵐臉上滿是疑惑:「你有冒犯我嗎?」
「不就……」君哲無意識地把視線移到上方,就像那些作了壞事被人發現的小孩那樣:「我說你在小綾離席時,替克里斯蒂爾行動那兒……」
「這是冒犯嗎?你不過是澄清遊戲規則而已。」紫嵐的嘴角向上彎起了一個奇怪的弧度:「你不是以為我在生氣吧?」
「但在那之後你也沒說過話,又低著頭。」
「因為我在思考嘛,我在想奧斯特到底是甚麼人呢?我總覺得這種不尋常的紫色火焰,應該和奧斯特的身世有關,雖然我說不上來為甚麼會這樣想,但我就是有這種感覺,特別在知道克里斯蒂爾也會使用紫色火焰之後,我更加相信我的感覺應該沒有錯。」
「然後熾燄和紫色火焰有關嗎?那對雙生兄弟又真的是熾燄的真正主人嗎?」紫嵐的眼睛一轉,又說:「咦,不對耶。」
「甚麼?」現在則是君哲一頭霧水。
「我的筆記簿,」紫嵐向君哲伸出手掌:「先還給我,我覺得我還要再思考一下,應該有一些別的感想和問題要寫進去。」
「喔……這樣嗎……」君哲只好打開背包,拿出那本紫陽花的筆記簿:「這兒,給你。」
「嗯,我會在下次遊戲前寫好的。」紫嵐雀躍地接過那本記事簿:「反正我們的家這麼近,我寫好再找你出來好了。」
原來紫嵐不過在思考遊戲劇情而已,她說得對,澄清遊戲規則是作為主持人的君哲的責任,而且早點說清楚,往後遊戲才能更順利地進行下去,這是有必要的,也不構成冒犯,紫嵐根本不會因為這樣的事而生氣。而且她還在思考奧斯特的事,也就是說她覺得故事吸引,對遊戲過程也感到享受。
「你甚麼時候寫好就跟我說一聲好了,我會立即過來拿的。」君哲也認為自己的問題已經得到解答,便笑著說。
「那麼就這樣,謝謝你送我回來,晚安啊。」
紫嵐轉身離去前的笑容是那麼輕盈,就像一根羽毛飄過那樣,君哲的心底彷彿有種說不出的輕微刺激,想要搔,卻又抓不到。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歌詞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09
【兔子單曲推薦】LUCY-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25
Die Verfügbarkeit von ChatGPT Deutsch Kostenlos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avatar
Deutsch ChatGPT
2024-02-20
《戰地情鴛》(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Die,1958)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06
How to Not Die Alone《哈佛✕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單身焦慮之如何建立穩定的情感關係?『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5
雙子座 Die Zwillinge #雙子星  #星座  #北  #閱讀  #背靠背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1-01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