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四章 復仇、犧牲與愛的感化 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甚麼?」
君哲平常很少會這樣大呼小叫。
大學活動室對君哲來說是個熟悉的地方,除了他本來就在這所大學就讀,偶爾也會用到這些房間之外,其實以前君哲跟唐璜最初就是在這些活動室中進行遊戲,當時唐璜還沒有畢業,仍然是大學內的桌遊及戰棋社團會長,當然能以社團名義向學校借用房間。所以嚴格來說和今天的情況不同,君哲不但沒有正式辦借用場地手續,現場的在校生,也只有君哲一個。
不過這種活動室也的確是進行遊戲的絕佳場所,除了環境熟悉帶來的親切感之外,大大的玻璃窗使得室內採光良好;高度適中的椅子,即使久坐也不會腰背酸痛;寬廣的桌面能讓各本規則書、角色卡和筆記簿全都平鋪擺放,今天君哲的地下城主屏幕也終於有足夠空間完全展開,要是在屏幕後擲骰子,也不用擔心一不留神就把屏幕撞翻;但最重要的還是這兒是一個獨立房間,一來不會有多餘的東西影響玩家們的注意力,而且就算他們吵一點,也不會惹來別人的目光。
不過這份熟悉和安心,可不是讓君哲放聲大喊的原因。
「對不起啦,」可可雙手合十,這是敬拜神佛的姿勢:「小綾說她都搞不懂我們在幹甚麼,很沉悶,所以就不繼續玩了。」
雖然盡力保持冷靜,但君哲在心中都不知抹了多少把冷汗。上次已經是這樣了,讓小綾傳達給隊伍的線索,她一點也沒透露出來,幸好上次用了非一般手段來暴力拆解這個危機。而今次君哲還因為要用上更大力度讓小綾投入在遊戲中,特意安排了很多專門為克里斯蒂爾度身訂造的情節,還有海量只有她知道的情報,務求讓克里斯蒂爾繼德姆之後,成為今天閃閃發亮的主角。
可是小綾卻不再參加遊戲了,君哲剛剛才知道這個讓他如雷轟頂的消息。
「應該沒甚麼問題吧,」可可笑得開懷:「反正她上次也沒甚麼貢獻啊,不會對劇情有甚麼大影響,對吧?」
沒有影響個屁!君哲的心底的確是這樣大叫著的,不過表面上他卻使盡勁維持那副若無其事的冷靜表情。
「但上次她會用紫色火焰這件事,我們還不知道是為甚麼啊。」紫嵐說:「津留也說過這次遊戲中就要問她嘛。」
「對了……」紫嵐這兒就提到了另一個讓君哲頭痛之處:「津留人呢?都比我們約定的時間過了近半個小時,她不會也……?」
「喔,我打給她問問她到那兒好了。」唐璜於是拿起手機。
「咦,你們怎麼突然變熟絡了?」還在吃飯盒的高友祥一聽到唐璜這樣說,便急不及待問:「連電話號碼也拿了嗎?」
「還不是因為你們上次要我送她回家啊,這麼晚,我把人送到樓下,好歹也要打個電話確認一下是否安全到家吧,不然發生甚麼事,不是要算到我頭上來?」唐璜邊說,邊把手機湊到耳邊:「嗨,津留嗎?唐璜啊。到校門了嗎?那你在那兒等著,我去帶你過來吧。」
「她到了啊,我去帶她來。」唐璜說完便離開了房間。
「還去帶她來啊,這兩個人關係真不錯啊。」
「你有空講八卦,不如快點吃吧。」君哲的聲音中隱藏著怒火:「我不是提醒過大家吃完飯才來嗎?等下玩得太晚,你又說我耽誤你重要的晚餐時間了。」
高友祥這次竟然沒搶白回來,還真的乖乖低下頭去吃他的鮮茄免治牛肉飯。
「不要緊啦,也沒有很晚,等津留來我們就可以開始了。」
可是紫嵐這番安撫的話也在無意中踩到雷點,津留來到就真的可以開始了嗎?安排好的劇情全都不能用,還得重新想要怎樣才可以讓他們知道本來安排在克里斯蒂爾身上的線索,今天還能順利進行遊戲嗎?君哲想到這兒,覺得自己都快要爆炸了。
「對啊,現在你們先看看筆記簿的新資料吧……」但君哲還是得硬擠出笑容,說:「小綾不來,我想劇情上可能有需要作出一點小改動,我處理一下就好。」
「對啊,筆記簿,可可就是在等這個,我是第一次收到哲DM的秘密訊息呢。」
「嗯嗯,我也要看看奧斯特有沒有知道甚麼關於紫色火焰的新資訊。」
趁紫嵐和可可埋頭閱讀筆記簿這時,君哲抓住機會向高友祥連打眼色,可是他卻只是搖搖頭,便又立即躲開君哲的視線低頭吃飯。這下該怎麼辦呢?君哲接下來也只得靠自己,他開始翻著手上的筆記,著手構思新的重點劇情,還有其他獲得線索的方法,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畢竟故事的發展一環接一環,再小的改動也將牽一髮動全身,要是一不小心,還會發生前後矛盾這樣的漏洞來。
房門突然打開,中斷了君哲的思路,原來是唐璜帶著津留來到。
「嗨,我來了。」津留一邊衝進房間,一邊高聲地說:「你們沒有等很久吧?我們快點開始好了。」
「你來喇,快來坐可可旁邊。」
「可是小綾不來了,我們沒有機會問她紫色火焰的事了。」
「咦為甚麼?」津留說,又轉向君哲:「哲DM,真的這樣嗎?那我不是沒辦法知道女精靈的身份了嗎?那該怎麼辦?」
我這不是在想到腦海爆裂地安排其他方法給你,就不能靜靜嗎?君哲努力地抑制住自己要翻白眼的衝動。
「我忽然想到一個好辦法耶。」紫嵐的眼中閃出光芒:「把克里斯蒂爾變成NPC,讓哲DM繼續扮演她,不就行了嗎?」
由DM扮演克里斯蒂爾,這到底是甚麼爛提議?先不要想君哲該如何裝一把瑪麗蘇的聲線來說話,還要主持人再兼職擔任一個和玩家有著同樣份量劇情的重要NPC,自己的腦袋多裝一塊八核處理器也不行吧。君哲聽到這樣的話,也只得深深吸一大口氣,好讓自己冷靜個十秒才能繼續思考。
可是紫嵐卻一臉期待地看著君哲,她可是認真的。
「這個方法……哈哈……」君哲的乾笑聲實在刺耳:「是可以……哈哈……值得考慮……」
「那我等等是要和扮成女人的哲DM說話嗎?」津留撇起嘴:「這樣的話,我可不保證我不會笑出來耶。」
「放心好了,我會安排的。」君哲苦笑一下,順勢把粉色的兔子筆記簿遞給津留:「你先看看筆記吧,如果要升等也可以趁現在調整數值。」
「一定要安排啊,希爾薇現在就要知道到底是甚麼人燒了她的家,還有爸比和哥哥現在身在何方。」
津留接過筆記簿便乖乖坐下,君哲得趕緊掌握她查看筆記而靜下來的這段時間,盡快想出補救辦法才行,不然今天的遊戲都不知道要該怎樣進行了。
「騙人啊,小綾為甚麼不來了?」
「她說很悶啊,就圍著桌子光說話,又沒有帥哥,乙女遊戲比較好玩一點。」
「不是吧,TRPG做甚麼也可以,不是更有趣嗎?」
「沒有啦,她說太多文字,她一看到就頭痛,她還是喜歡帥哥和逆後宮。」
「也對啦,帥哥的話也真是沒有耶,矮人算得上帥哥嗎?」
「怎會啦,要算的話也是精靈法師比較帥吧。」
「才不對,說到法師就肯定是我哥哥比較帥了。」
「夠了。」君哲大喝一聲,終止了津留和可可之間的喋喋不休:「我們現在就開始吧。」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歌詞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09
【兔子單曲推薦】LUCY-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25
Die Verfügbarkeit von ChatGPT Deutsch Kostenlos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avatar
Deutsch ChatGPT
2024-02-20
《戰地情鴛》(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Die,1958)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06
How to Not Die Alone《哈佛✕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單身焦慮之如何建立穩定的情感關係?『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5
雙子座 Die Zwillinge #雙子星  #星座  #北  #閱讀  #背靠背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1-01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