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村的希望?Jon Jones 的正邪人物弧 | UFC 285 賽後記者會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UFC 285 Jon Jones Post-Fight Press Conference

When I first got into the UFC, I would talk about God a lot and wanting to be a good person. And then people got to see that my life wasn’t perfect, that I make mistakes, and that I sinned, and that I fall down.
當我剛進到UFC的時候,我很常會提到神,想成為一個好人。然後人們開始發現我的人生並不完美,我會犯錯,而我開始在這條人生道路上摔倒。
I think for a long time, people looked at me as just an incredibly fake individual. 長久以來,人們將我視為一個極度虛偽的人。
And I think as of right now, people can just see that I’m human. That I do love God but I’m a human. Christians aren’t perfect. I just think that I’m more relatable to people than I’ve ever been.
而我認為到了現在,人們終於可以將我視為一個凡人了。我愛神,但我也只是個凡人。基督徒們並不完美,而我想我現在應該是人們最能和我產生共鳴的時候。
Despite how many times I messed up, I do try to stand for good and something that’s bigger than me. I just think there’s a relatability that I have with people. Either you absolutely hate me, or you’re just learning to understand the man that I am.
即便是我搞砸了那麼多次,我還是試著去做好,為了那些更崇高的力量。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現在,我比較能夠和人們產生共鳴了。你要嘛繼續討厭我,不然你應該會慢慢地開始了解到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新科UFC重量級王者賽後的發言。
骨頭 Jon Jones 真的是眾多拳迷們又愛又恨的角色,大家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有天賦又全面的選手,於是賦予了他眾多無論是合理、或不合理的期待,大家內心總希望他是一個完人。
上場前的體能天份、訓練態度,上場後的情緒穩定度、格鬥智慧、機智臨場發揮,下場後的媒體應對、群眾魅力,私生活的正面能量、虔誠善良。
但他卻不是。

簡介骨頭的正邪人物弧

  • 出道時的形象是個上進的新星,擁有無限可能
  • 2011 - 付出許多犧牲與努力終於站上王位,在23歲時就取得次重量級冠軍腰帶
  • 2011到2015 - 無人可擋的衛冕者
  • 2015-2017 - 跌落神壇,因為許多場內場外事件被剝奪腰帶,陷入許多法律糾葛,被許多支持者唾棄(包括我本人)
  • 2018-2020 - 回到賽場奪回自己的王位,但曾經在戰勝隔天馬上被爆出使用禁藥以致於勝利被沒收,最後甚至跟聯盟老闆反目,自請退位。
  • 2020-2023 沈寂的三年,在不斷的訓練中累積自我,試圖上升自己的量級,想要開拓自己的王國版圖
  • 2023.03 回歸,一回合內毫髮無傷解決對手,重回寶座

全村的希望

人們總是崇拜著他們無法企及的神蹟,將自己做不到的事情、達成不了的成就、難以修得的品格,投射在那些他們覺得比自己更接近「神」的人們身上。
確實,從骨頭的身上我們看到了這個世界一個無法否認的現實,有些人就是生來帶有著那些你無法想像的天賦,有些人生來的起始點就是比你我高得多。即便有再多的名言錦句告訴你:”Hard work beats talent …” 後面還是會加上那一個但書:”…. when talent fails to work hard. ”
當我認真起來的時候,你們這些平凡人是沒有機會的。

他們到底在衝三小?

即便是這樣,這些貌似完美的人仍舊是有著他們無可避免的弱點。那些大家熟悉的、被捧上天的公眾人物,只要給點時間,最後總是會跌下神壇,而很多時候常常是因為一些大家覺得匪夷所思、莫名其妙的理由。
  • 優質形象男歌手被前妻爆料有許多你不知道的事情?
  • 唱跳歌手的時間管理藝術?
  • … 還有很多就不講了

充滿魅力的社會病態者

在看骨頭相關的影片文章時,看過有人這麼形容他:「骨頭就是那個你唯一會被你爸媽准許跟他一起混的壞朋友。他在你爸媽面前就是那個乖巧的、充滿魅力的善良好孩子。當他在外面為非作歹終於ㄅㄧㄚˋ康的時候,你爸媽還會很驚訝的說,怎麼可能?!他一定是被壞朋友影響了!」
有人說他就是個Sociopath 社會病態者,對外可以表現得非常善良,非常正面上進,但私底下喝酒嗑藥樣樣來,對外的發言常常前後不一,常常改變自己過去的說法,好像是有多重人格一樣。但可恨的是,只要上了場,他就是那個無可取代、毋庸置疑的王者,你也只能不得不佩服他在這個運動上的能力展現。
當我在看他這段賽後記者會訪談的時候,雖然稍微有被他的發言,被他在這段時間的反省所感動到,好像他真的是個大徹大悟的回頭浪子一般,但內心深處還是有個好像曾經被背叛過的不信任感。要是他這次演得那麼真摯結果還是在話術大家呢?要是過幾天又爆出他在賽後慶祝時又出了什麼亂子呢?

人生如戲

或許這就是我不太追劇的原因吧,因為平常看的這些所謂「真實世界」裡的運動比賽,或是觀察社會上人來人往的過程當中,就像是在欣賞一部一部高潮迭起的Netflix系列一樣。
但,這些跟你自己的人生又有什麼關係呢?可以從這中間得到些什麼呢?最終,你還是得要Focus在自己的人生身上吧。
記得人們都是不完美的,我也是,你也是。或許在云云眾生之中,根本就沒有神的存在,你我也別想抱持著這種完美主義過活吧。
Stop trying to be god.
CarlC
CarlC
Jack of all trades. 充滿好奇心的資訊搜集者與古怪想法產生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