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紀錄】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擼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甜點店偶遇的小花貓
快三年沒見,我們相約去了你一直說想去的甜點店。
那天我們四人邊吃著微甜的小蛋糕,邊聊起了這幾年的瑣碎:工作如何、父母如何、生活如何,再到未來如何。20幾歲的我們,與初識的時候那麼相像,卻又好像因歲月改變了什麼。以至於當你們提起過去的我,我又好像已看不清當時的我自己。
約莫2個小時,我們差不多也該離去,當我們陸續從樓梯間下樓,有隻繫上紅色帶子的花貓徐徐向我們走來。我蹲下身子,伸手輕撓了花貓的下巴。花貓看起來特別親人,在我們四人之間來回繞。而我們也默默地在外邊待了一會兒,有人摸著花貓,有人打開相機錄影,各自有一句沒一句地搭話,像是要延續那些聊不完的話題,像是知道距離下一次相見又會是一年。
或許那隻花貓不會記得曾陪伴它的人有誰,我們在當時當刻又聊了哪些話題。即便如此,我們毫無重疊的過去,好像又變得沒那麼重要,至少在我們一起擼貓的那刻,我們實實在在地陪伴了彼此。
記07.01.2023
    Camille 黑茶
    Camille 黑茶
    三月白羊,感性與理性的矛盾體,有時會覺得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是一場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