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六十五回]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倭寇之亂---(2)
"辛苦了,各位軍爺,喝茶喝茶."
"村長沒有請傭人嗎?怎麼自己端茶?"
"我們東橋鎮只是個小漁村,怎麼有錢請傭人.對了,看這位軍爺那麼年輕,不過十五六歲怎麼就能當上百夫長?"
"我叫邵年,父親邵兵,代代在邊關嘉峪關效力,我不久前才從軍,因槍法卓越而被尊稱'神槍',也因而被提拔為百夫長,後又因福建有倭寇之亂而被移調至此剿寇."
"那軍爺有學過武功嗎?"
"有家傳的心法和槍法,算是有吧.對了,貴村是否有請人去對付倭寇,那人是否配戴一長一短兩把武士刀?"
"有是有,不過我也不知道那人去哪裡了.對了,軍爺何時動身?"
"聽說東嶺村有三百多名倭寇,我們只有一百多人,人數上寡不敵眾,所以打算趁夜襲擊."邵年說.
"那我就不打擾各位軍爺休息了,小人先退下了."東橋鎮村長退下,走到後廳廂房說"他們晚上才會走,你們就待到他們走後再離開吧."
"多謝村長,還麻煩你藏匿我們."開口的是森羅丸.
"不知小兄弟來此何幹?"
"我是來尋親的,剿匪只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罷了."
"原來如此,這位小兄弟要不要吃點東西?"鎮長對著站在門旁的高個子說.
"他叫伊藤長次郎,綽號'孤狼',不喜與他人來往,鎮長忙自家的事吧,不必招呼我們,我們自己有帶乾糧."
"那我等他們走後再來告訴你們."
"麻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