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六十四回]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倭寇之亂---(1)
"夠了吧,你還要躲多久?"一名浪人對著身後說話,但他身後根本沒看到人.
"等一下要是打起來,若是把你也捲進去,你可別怪我."
走沒幾步路,卻遇上一群官兵.
"站住,你是甚麼人,是倭寇嗎?"其中一名官兵問話.
八十六屆比武大會三年後,因福建沿海遭逢倭寇之亂,朝廷因此下達禁海令,禁止福建沿海百姓開船.
"我在問你話呢."挺槍刺去,那浪人拔出武士刀一刀砍斷槍桿,雖說槍桿是木製,但能一刀砍斷也可看出此人武器和功夫確實不凡.
"怎麼了?吵吵鬧鬧的."一名年輕的百夫長走了出來.
"大人,我不是落魄武士,我是應東橋鎮之邀到隔壁村東嶺村殺倭寇的."說得一口流利漢語.
"你叫甚麼名字?"百夫長問.
"我叫森羅丸."浪人回話,並拿出一張請託單給官兵看.
"我還是不信,除非你能贏我."百夫長提槍刺去,並喊"此招是'丹陽指'."
森羅丸用武士刀的刀顎接住,並將槍撥到一旁.
"當頭棒喝"百夫長又一招,森羅丸再次用刀顎擋住,此時後頭的官兵喊道"有人被刀劃傷了."森羅丸趁隙逃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