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第六十九回]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刺客聯盟---(2)
日夜兼程趕至北平城的森羅丸三人,入城後感嘆北平城的雄擴壯麗.
"記得把武器用布套住."長次郎提醒,邵年雖聽不懂日語,還是猜到大概意思照做了.
"國師在大街上加持信徒,趕快,遲了就沒了."幾名路人跑過去,森羅丸三人見狀跟在後頭看熱鬧.
轉過幾個街角後,三人看到一排人龍圍住一群和尚,那群和尚各個穿的袈裟色彩鮮艷,為首正在替人加持的和尚更是一身金碧輝煌.和尚慢慢從街頭走向巷尾,可是因圍觀群眾太多前進速度不快.
"請問老漢,那是誰?"森羅丸問一名圍觀群眾.
"連國師施智上人都不認識.你們是從鄉下來的吧."三人未免麻煩急忙點頭.
"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如布施與我大乘寺當寄庫金,等大乘寺一蓋好,便可集合眾多僧眾一齊誦念大乘佛經,迴向與各位施主,為各位施主消災解厄."
"請問要捐多少?"排在前頭的一名小女孩問.
"不論多少但憑心意,不過捐的多的人福報越多,多多益善."小女孩將零用錢捐了出去,眾人見狀萬頭攢動.
"走開走開,不要打擾我做生意."一名八尺巨漢對著人群吼叫.
"反正也沒甚麼本事,才會在街頭賣藝,賺不了幾兩銀子."好事者譏諷.
"誰說的,看好."大漢將放在地上的石臼舉起,臉上沒留一滴汗.
"好啊,原來是真功夫."也聚了一小群圍觀者.
施智見隊伍左側人群有些少,便往那裏走去,看見大汗正舉著石臼,便說"這位壯士也是來布施的嗎?"
"甚麼布施,我是在做生意,大家井水不犯河水."
"可是地上還沒幾分賞銀,你要不要換個地方賣藝."
"那是因為我還沒顯現真功夫,我還可以用單手舉石臼,看好."滿臉虯髯的大漢真的只用右手舉起石臼,施智見狀也不得不拍手叫好,可是下一刻大漢卻將石臼往國師一扔,國師當場被石臼壓在底下,兇手立即逃逸,森羅丸見狀拔出雙刀,擋住大漢,巨漢一記右直拳揮去,長次郎叫"不能接",將森羅丸推開,兩人身後的房屋牆壁被打出一個大洞,大漢施展輕功逃走,邵年緊追在後,大漢逃進一處小巷,邵年趕去,只見一群俱是八尺的士兵走出,無可奈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坤宏
    陳坤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