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大人:休息一下也可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小大人:
好嗎?好嗎?

加油!
以前總是覺得努力了,世界就會不一樣。
儘管有人為你加油,有些事情好像努力了並沒有多大的不同。

我們趕著做好、趕著成功,在追時間的同時,好像趕跑了好運氣。
加了油,卻更讓人洩氣。
微笑弧度下的重量,我懂。它帶了好多故事,也帶了好多情緒。

現在開始,我不跟你說加油了。
加油的話太讓人有壓力,太容易相信太高的目標而感到無力。

我只想跟你說:我看到了你的努力。
如果走得太累,呼吸開始覺得困難,我們稍微休息一下也可以。
你可以抱怨、可以脆弱、可以大聲責怪世界不公。
但不要因為自責而沉默。

想哭的話就哭吧!
用力的把卡在喉頭那股委屈哭出來。
你當然有權利感到害怕,感到委屈,甚至逃跑。
小小逃避沒關係的,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啊。

如果你需要一雙肩膀,或一對耳朵,我會願意成為那棵有樹洞的大樹。
你儘管靠著休息,儘管傾吐,就讓它留在這裡吧。

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大樹。
等到深根,等到成蔭之後,再為後人遮風擋雨。
2會員
88內容數
這個城市有些小地方,值得多看一眼。有些記憶,也值得一再回味。在這浪漫的城市裡生活,需要一點重量,需要一點質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73 -【何日君再來工作室】雙戲登場👧+🚉!《我最親愛的小公主》搭上了《慢分的尾班車》哪~🌿「要聽媽媽的話,我在 B612等你,慢慢來。」 🌿「同樣的末班⾞,同樣的起迄站,同樣幾乎都空蕩蕩的⾞」 來賓介紹👏👏👏 -- 團長:呂俊翰 -- 副團長:蔡宜眞 狂粉編顯示想唱歌🎤🤣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6-20
【親愛的惡魔】17. 泰勒希的旅行小卡  「妳喜歡就好。想回去了嗎?」他小心翼翼的問,向苒染愉快的點頭後反問:「我們還有可能再來一次嗎?」   「如果妳不會怕的話。」   面對如此天真的少女,他第一次露出真心的笑容。   「我不會怕,還想再來!」   「那麼找一天,我會如妳所願。」說完他將手掌輕輕蓋住向苒染的眼睛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5-24
【親愛的惡魔】16. 泰勒希的旅行小卡  向苒染隔天一早第一件事情就是確認手機,看到那串數字還好好地躺在自己帳戶裡面,她嚇得再度在房間裡尖叫!   齊爾德正在享用自己的早餐,隔壁向苒染的尖叫聲讓他有一瞬僵住,下一秒就忍不住噗哧一笑。   凱莎和泰倫正在服侍齊爾德吃飯,聽見那巨量的尖叫聲也偷偷勾起脣角笑了。  
Thumbnail
avatar
森森
2024-05-22
親愛的,我把故事縮小了!-Loïc Gaume 的四格世界經典童話的原始版本有點殘酷暴力,在《經典童話四格漫畫》有些情節並沒有被淡化。的確,創作者有必要重新審視童話:童話最初並不是講給孩子們聽的,童話中也有殘酷的一面,但遺憾的是,很多人只記得公主!而 Loïc 的創作方式產生了某種幽默感,促使讀者以不同的方式重讀童話,當然這也是因為這些圖畫並不只有暴力!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2-28
親愛的 我把蚵仔煎變小啦! 【李婉如/ 報導】台灣本土零食大廠華元食品的經典人氣商品「波的多蚵仔煎」洋芋,自 2020 年推出超狂放大版的 XXL 巨霸包系列產品引起各界通路矚目,造成民眾搶購風潮,一連推出 4 種不同造型,掀起一陣收藏旋風,後續推出的派對餅乾收納箱、2021 年推出的 40 週年玉黍叔老公公限定禮盒,也颳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01
永別了,我最愛的親愛的傲嬌小公主貓『小櫻』在經過兩個星期之後,我總算有勇氣來面對這麼事實,寫下這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4-29
給親愛的小傑《尷尬感萌生的悸動》小魚和小傑在一起兩年多了,小魚從認識小傑時,就知道他是一位溫柔的男生。 然而,小魚不知道他有多麼地溫柔和細心,甚至超乎小魚預期。 那是夜深人靜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3-04-14
我親愛的小公舉標籤:小說 篇幅:43章 評分:⭐️⭐️⭐️⭐️
Thumbnail
avatar
Cheerrie
2022-12-08
親愛的小貓親愛的小貓,你就好好的走吧! 人類不是壞人,只是沒有注意到, 才剛要探索就被帶走,也許祢不是那麼的幸運,卻也很幸運, 怕祢以後過著躲躲藏藏害怕的生活,也有可能你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可是不管是哪一個,我們都得等待來世, 若真有來世,希望老天爺不會這麼快把祢收走。 在這裡祝福祢,
Thumbnail
avatar
黑天鵝
2022-08-15
你很愛照顧人嗎?讓我來和大家談談親職化這件事:被逼迫長大的小大人。親職化我常常會用一個現象來比喻,而病患們便會秒懂這是怎樣的一個現象。就是一個小孩在做一個大人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本由該大人做,卻變成一個孩子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親職任務反轉的情形,應該照顧人的大人變成了一個失職、失功能的父母,而孩子卻成為了父母的角色,擔起了父母的親職任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