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3. 怪事不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3. 怪事不斷

03. 怪事不斷
騷靈現象,又名喧鬧鬼現象。是指鬼魂祂們會製造一定的物理干擾與破壞。
訫梓家就在北極殿的後巷內。
林立集中排列的建築物,是早期國民政府所興建的房舍,名為「眷村」。
訫梓捧著像山一樣高的供品,搖搖晃晃地穿過兩旁都是紅磚瓦圍牆的巷弄。
她所居住的房子,是國民政府時期,採用水泥所建造的三樓式住宅。
綠葉紅牆上方,一扇龜裂的方正拱門和一扇佈滿鏽斑的鐵門,為屋子留下了歲月的痕跡。
對於正值發育期的訫梓可不愛這棟老房子。
畢竟基於可能被改建的命運,這間房子一直都沒有做任何整修。
至今,就連浴室都還是原本傳統的馬賽克磁磚與木製窗花。
尤其是閉合不全的木製窗花,讓她盥洗時感到很沒安全感。
所幸她位在二樓的房間內,被父母重新佈置過。
原本磨石的地板也被鋪上了灰色毛毯。
牆面則是在刮除壁癌後,重新漆上乳白色油漆。
其餘單人床、書桌和衣櫃也在她高一時汰舊換新。
這也讓她窩在房裡的時間比在客廳長。
訫梓用腳拉開一樓的紗門,室內略顯昏暗,就算開了燈,老舊燈管仍不足以使客廳變得明亮。
她走到廚房後頭,將手中的供品擺到餐桌上。
訫梓掀起桌罩,正準備把母親一早煮好的白飯放進去時,背後卻傳來了一聲巨響。
這一聲響,直接讓訫梓原地彈了起來,不禁讓她嘴裡大罵:「靠!」
「啥毀?」訫梓轉身看了一下大灶。
大灶,是指固定的爐灶,多半是由磚土砌成。
鋁釜鍋蓋原本蓋在鍋上好好的,卻突然從上頭滑落,導致碰撞地面而產生了聲響。
訫梓放下手邊工作,戰戰兢兢的走到鍋蓋旁,蹲下身來,用手指輕碰鍋蓋。
她深怕有可能是老鼠或是其他生物躲在鍋蓋內。
在確認沒有任何問題後,她才將蓋子放了回去,並轉身繼續處理供品。
殊不知,原先看似乾燥的灰色天花板,卻開始產生了水漬。
水漬朝天花板四周暈開,並在積水處長出了一絲絲雜亂無章的髮絲,緩緩往下垂落。
髮絲越伸越長⋯⋯越伸越長。
正低頭整理供品的訫梓並未察覺到,她的頭上正有一撮長髮緩緩從天花板墜落,直至延伸到她的頭頂上方。
原本乾澀的長髮,隨著水漬的聚集,漸漸濕潤,甚至像是剛洗完頭一般,變得濕答答。
水滴沿著髮絲來到髮尾,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水滴迅速脫離髮尾,直接滴到了訫梓的肩膀上。
訫梓感受到肩膀有股冰涼的感覺,用手摸了一下肩膀,疑惑道:「我的衣服怎麼濕了?」
她看了看左右兩邊,沒看到有任何人朝她潑水。
訫梓吸了一口氣,將頭往天花板望去。
「妳是在看什麼?」母親在門口喊道。
這一聲把訫梓嚇得不輕,原本捧在手中的餅乾因為她的驚嚇,而散落一地。
訫梓瞳孔放大地說道:「媽⋯⋯妳看天花板⋯⋯」
母親在擱下東西後,朝天花板一看,只見天花板暈開了一大片水漬。
訫梓的母親抱怨道:「怎麼會漏水呢?我上去二樓看看?」
在母親走到二樓時,訫梓才發現到,她的背後有一撮濕漉漉的頭髮。
訫梓很確信,這不是她的頭髮。
她害怕的將那撮頭髮丟進垃圾桶裡,迅速奔向二樓去尋找母親。
位在廚房上方的天花板上,只是一間空房,沒有擺放任何物品。
原本這間空房屬於訫梓爺爺的房間,但自從訫梓的爺爺過世後,這間房間就被空了下來,沒再擺放任何東西。
母親在四處探索後,安撫訫梓:「有可能是天花板上的暗管破裂了,過幾天我再請水電師傅來看看,沒事的。」
訫梓不敢多說什麼,對於頭髮的事,她選擇閉口不提,深怕母親責罵她胡思亂想。
但對於這些怪事,不免令訫梓擔心了起來,緊握胸口一大串的護身符,期望只是她想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K會員
156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異獵人-驚嚇鬼|小說驚嚇鬼是種以恐懼為食的惡靈,他們會嚇人,卻不敢真的傷害人類。
Thumbnail
avatar
山嚮導
2024-05-15
2024小說推薦|免費|靈異、懸疑小說推薦|林燃|老鳳| Mindfulness 正念方格子VOCUS|2024小說推薦|免費|靈異、懸疑小說推薦|林燃|老鳳|Mindfulness 正念風格討論室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3-20
2024奇幻小說推薦|靈異、童話、黑暗,6 本奇幻小說穿越之旅每翻開一本新的奇幻小說,都滿心期待這次又會被帶進一個什麼樣的奇幻世界。本文將介紹五本奇幻小說《複眼人》、《只有你看得見》、《熊與夜鶯》、《口罩:人間誌異》和《怪奇幻想俱樂部》,帶你走進一個充滿想像力和冒險的未知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跟著NDeers吃喝玩樂
2024-01-12
小說完結後個人真實靈異經驗分享  這次因為參與了kadokado“靈異志怪”比賽而因緣際會開啟了雪菲的靈異小說之路,其實對雪菲來說,這樣的靈異故事我本人是不陌生的。   [凶靈百貨]是由雪菲的個人經歷改變、杜撰而成,故事裡有真實的成分也有虛構情節,全都是經由雪菲的經歷杜撰而出的。   本人是靈異體質,從小到大也見過不少靈異現
Thumbnail
avatar
深夜裡的耶加雪菲
2023-11-22
《化劫》--靈異天后笭菁小說改編電影電影《化劫》裡講的是一個為了女兒走火入魔的母親,求錯了廟、拜錯了神,之後引起的恐怖故事。電影跟小說的大方向還保留,但電影跟小說因為需求不同,所以有所改編。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3-06-23
靈異恐怖小說《紙紮鋪的女先生》天下之大,無奇不有 匠門之多,無獨有偶 有善有惡,有正有邪 穆晴只是一個紙紮鋪的小老闆,卻被卷進一個又一個囹圄中 是誰?在混亂她的世界 每晚22點更新,希望大家喜歡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3-02-25
(靈異小說)志怪 05:媽媽……爸爸為什麼不要我們……媽媽……爸爸為什麼不要我們…… 本篇總共10500字,頗長,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靈異小說)志怪 04:我的家庭真可愛…… 幸福美滿又安康……《志怪》暖暖篇03 我的身體沒有檢查出任何大問題。 除了感冒之外都很健康,卻又虛弱到會昏倒,醫生完全不瞭解。 醫生看我那樣,怕我忽然猝死,能做的就是把我送進加護病房密集觀察。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靈異小說)志怪 03:夫妻本是連理枝、比翼鳥。生要在一起。死也要在一起……夫妻本是連理枝、比翼鳥。 生要在一起。 死也要在一起…… 本篇總共一萬五千字,頗長,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志怪》暖暖篇02 暖暖每晚都主動來找我玩,說一個『志怪』這本書的故事給我聽,並且告訴我相關知識。 我這才知道華人世界的 "文字" 鬼故事,大約二千五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靈異小說)志怪 02:未嫁而死,尋無歸所,終成厲鬼,作祟人間……志怪 暖暖篇 未嫁而死,尋無歸所,終成厲鬼, 作祟人間…… ※─※─※  底下正文開始  ※─※─※ 我今年二十歲,是一名大學生。 我是一位撿骨師學徒,平均每週會被師父帶去撿骨二次。 我做這一行首先是因為錢多,接著是因為我人傻膽子大、不怕接觸死人骨頭,最後這是在行善積功德。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