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12. 源起》

2023/07/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2.起源
收驚,可稱硩驚。利用叫魂的方式,將掉落的魂魄招回,其收驚最早是以小孩為主,容易哭鬧或是患有不知名疾病時,父母便會選擇帶小孩到廟裡收驚,來改善此情況,延伸至後來為普遍性收驚。
韓雲飛的母親於去年才因為癌症而離開人世。
韓雲飛因深受喪母之痛,又與父親的關係不好,他便不顧父親的勸誡,開始我行我素。
藉著逃避家裡的方式,減輕對母親思念的痛苦。
由於韓雲飛的行為讓他的父親相當痛心,因此不再提供零用錢給他。
試圖讓韓雲飛在沒有資金的援助下,減少外出。
可讓他父親萬萬沒想到的是,同班中那鬼靈精怪的黃俊豪竟告訴了韓雲飛一條財路。
那便是邀請他一同來拍攝最近流行的直播節目,賺取一些費用。
他們原先是利用休假日一同去探索老舊房屋與廢墟建築為主題。
以滿足網友對於老舊建築裡,現存內部樣貌的好奇心為目的。
果不其然,在播出後沒多久,便引起了廣大迴響。
然而,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在最後時刻,轉變為靈異探險呢?
這正是來自於他們在某次探險時,原本緊閉的日式滑門,竟在拍攝期間緩緩開啟。
網友們紛紛親眼目睹這一幕,引發了大量的討論與截圖,使得他們影片的觀看數與收益直接攀升到最高峰。
由於是在光天化日之下發生的,韓雲飛竟毫無退縮,不顧拉門滑動,大膽的去將門關好。
也讓他在網路上有了「飛常大膽」的名號。
韓雲飛見沒有任何事情發生,便開始跟黃俊豪提議,他想改成夜間探險。
也正是如此,他們開始拍攝靈異影片。
趙玄會加入他們,則是在偶然間,發現韓雲飛身邊跟了一個鬼魂般的小女孩。
一問之下,趙玄才得知韓雲飛他們正在參與靈異探險的活動。
不過,那時的韓雲飛其實是看不起趙玄那陰陽眼的能力的。
因此,韓雲飛打趣的問他:「既然你看得到那個小女孩,你幫我問問,她是何時跟著我的?」
趙玄知道這是韓雲飛故意在測試他,他便詢問小女孩來自哪裡,又為何要跟著韓雲飛?
經過詢問後,趙玄對他說:「這小女孩她跟我說,她跟你在玩滑門時,玩得很開心,所以決定跟著你回家。有幾次你洗澡時,電燈會熄滅,就是她搞得鬼,因為她想找你玩。」
韓雲飛對於趙玄知道他在家裡洗澡時,燈突然被熄滅這件事,感到相當震驚。
因為,他一直以為是燈泡快損壞了,一直沒有很在意,所以未曾跟人提起過。
在趙玄鉅細彌遺說明整個狀況後,韓雲飛才勉強相信趙玄的陰陽眼能力。
就在韓雲飛慶幸是小女孩的鬼魂時,趙玄卻在這時話鋒一轉,警告他:「我勸你趕快去廟裡處理一下比較好,小孩可不比大人好溝通,如果被纏得太久,你會生病的。」
可惜,趙玄的勸誡並沒有讓韓雲飛聽進去了,他只覺得趙玄的建議是無稽之談。
韓雲飛雖說鬼片看的也不少,但是,他認為趙玄的說詞是一種商業行銷。
就是想騙他到宮廟後,海薛一筆,韓雲飛不願聽取趙玄的建議,直接拒絕他的請求。
過沒幾日,韓雲飛開始發覺自己容易疲憊,甚至嗜睡。
夜晚還做起惡夢,夢到一名身穿紅色連身裙的小女孩追著他跑。
情況可說是日益嚴重,就連旁人都看出韓雲飛的眼下有著很重的黑眼圈。
趙玄則是全都看在眼裡,不停搖頭,因為那紅衣女孩就正在他的肩膀上玩耍著。
他很清楚,在這樣下去,韓雲飛會開始精神錯亂。
確實,韓雲飛的行為開始略顯怪異。
他開始熱衷於吃糖果,偶爾會對著空氣喃喃自語,像是跟一般人對話一樣。
情緒上則是變得易怒,容易對於蒜皮小事,大聲怒吼。
身為他的死黨,趙玄,再也看不下去。
因為他看著那個小女孩已經將韓雲飛當作寄主,趙玄決定找個方法,幫他一把。
放學後,趙玄來到宮廟,看見父親正在替人收驚,他靜坐在一旁,觀看著。
父親在收完驚後,放下金紙,來到趙玄身旁,關心道:「今天在學校的課,上得如何?」
趙玄歪頭想了一下,說:「普普通通,只是偶爾會看到一些不好的東西在黑板上,容易讓我分心。」
趙玄的父親點了點頭,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沒辦法,你這是帶天命來的,我還記得你一出生時,就一直哭不停,最後請示了聖王公,才知道你帶天眼,要來救世。」
趙玄垂頭表示:「聖王公太看重我了,我是覺得自己沒有那個能力。」
他的父親拍了拍他的臂膀:「你還年輕,言之過早了,我可是很看好你的能力呢。」
趙玄見機問他:「既然父親這麼說,如果遇到有人被鬼纏住,要怎麼讓祂退離?」
父親聽聞後,平舉右手,對他說:「你可以用五雷印,將這印放在對方背上,就可以把纏住的鬼魂打出來。」
趙玄的父親說完後,將手作出握拳的樣式,「你就將手指捲起來,不要露出指甲,大概就像這樣。」
趙玄跟著父親做出如貓拳的樣子。
「老爸,這對鬼魂會有什麼影響嗎?」趙玄好奇問道。
「祂會魂飛魄散⋯⋯」
隔日,趙玄正心神不寧時,黃俊豪來到了他身旁。
他雙手合十,對趙玄拜託道:「趙玄,我實在找不到人幫忙,所以只好來找你了。」
「你的兄弟,韓雲飛,瘋了!」
趙玄咬著牙,對著黃俊豪大喊:「他現在人在哪?」
黃俊豪指著走廊外,說:「我帶你去!」
在黃俊豪的帶領下,他們來到學校一處地下室。
這裡主要是儲存一些學校沒有使用的器材或是特殊活動的看板與招牌,全都被放置在這裡。
由於裡頭昏暗,黃俊豪開啟手機的閃光燈當照明,領著趙玄進去。
趙玄剛走沒幾步,感受到裡頭的磁場相當沉悶,空氣顯得稀薄。
黃俊豪探頭探腦地到處尋找,困惑道:「我記得剛剛看到韓雲飛瘋言瘋語的跑到這裡來,怎麼沒看到他的身影,該不會又跑上去了吧?」
「不!我可以感覺得到,韓雲飛就在這裡。」趙玄篤定地對黃俊豪說道。
趙玄將黃俊豪推向後方,改由自己領頭,循著磁場,走往韓雲飛的方向。
每深入一步,趙玄就會感到一陣暈眩,過沒多久,他隱約聽見如同球撞牆壁時發出的聲音。


咚咚
咚咚咚
隨後傳來小女孩尖銳的笑聲,迴盪在地下室內。
這讓黃俊豪整個人起雞皮疙瘩,甚至怯步了起來。
趙玄看出黃俊豪的心思,伸出手,示意他不要再前進。
接下來,僅剩趙玄一人深究其中。
他每往前一步,笑聲就越發大聲,幾乎像是小女孩在他耳邊低鳴嘲笑一般。
倏忽!
趙玄的眼前,出現了一張雙眼空洞,且披頭散髮的頭顱,用著詭異又上揚的嘴角,貼在他臉上,直盯他看。
那頭顱對他說:「好好玩,真的好好玩⋯⋯我要大哥哥一輩子都陪我⋯⋯玩⋯⋯」
趙玄雖然冷汗直流,但他還是鼓起勇氣,對著貼近他的頭顱大喊:「操!把我兄弟還來!」
他正打算用出五雷印,卻被小女孩識破,只見一雙手突然緊掐住趙玄的脖子。
那人正是韓雲飛!
韓雲飛大喊:「誰敢欺負我妹妹,都去死!」
趙玄緊抓住他的手臂,努力發出虛弱的聲音,喊著:「阿飛⋯⋯是我⋯⋯我是趙玄⋯⋯」
韓雲飛根本就聽不進去,直接將他頂在牆壁上。
此時的趙玄以脹紅了臉,幾乎快喘不過氣來,他心想,「我都還沒救世,就要先葛屁了。」
他剛思忖完,趙玄驚見韓雲飛後頭一陣暗棍,直敲他後背。
這一擊,可真讓韓雲飛痛到放開手,趙玄見機不可失,大口吸氣,手握拳,趁著紅衣小女孩還來不及防備,大步往前衝。
他大聲喊道:「喝!」
五雷印在碰到小女孩魂魄後,發出一陣金光,那是來自趙玄拳頭上的光芒。
紅衣小女孩張大著瞳孔,在灰飛煙滅時,斗大的淚珠,從臉頰滑落,然後,消失於空氣之中。
趙玄長吁一口氣,彎著腰,黃俊豪丟下木棍,來到他身旁,關心的問道:「你沒事吧?」
他揮了揮手,「我沒事,你去幫我看看韓雲飛有沒有怎麼樣?」
黃俊豪見韓雲飛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沒多久,才見韓雲飛發出一陣呻吟,黃俊豪才對趙玄豎起大拇指,示意他沒事。
也因這件事,趙玄正式加入了他們靈異探險的行列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