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之夜 ──《鬼病院:靈異直播》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朋友一起挑戰恐怖電影,意外的發現其實自己沒有那麼怕,當然也有可能是朋友太害怕了,顯得我算是還能接受。
2018年的電影,距離現在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拍攝跟剪輯的手法對我而言是滿新穎的,很有趣。直播類型的偽紀錄片,在電影裡應該不算常見的手法。用了滿多360度的全景畫面,如果會暈第一人稱視角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我自己也看到有一點不太舒服。
劇情很簡單直白,就是去傳聞中的恐怖景點直播賺取流量。或許因為我不是在電影院這種暗暗的地方看,氣氛的張力對我來說並沒有到讓我害怕的程度。嚇人的點大多都是Jump scare,不過夏洛特那段有點拖得太長了,就是明知道一定是Jump scare,但就是遲遲還沒跳出來,有點讓人不知所措啊。
導演好像有想要稍微講述一些關於醫院裡的鬼魂的故事,可能礙於資料不夠齊全或是其他因素,總覺得不清不楚的。在劇情的敘述上個人認為是稍微欠佳的。有些部分還是看完之後查他人的影評講解才恍然大悟,看得當下只有「蛤?怎麼會這樣?」
不過結尾處理得很好!有種「唉呀,果然還是這樣呢!」的感覺。直播介面的旁邊兩個女鬼到是有讓我害怕的感覺。我好怕她們像Dead by Daylight的貞子衝到前面來。
還有我滿喜歡飾演夏洛特的那個演員,她的情緒很到位,反應也很真實。有渲染整個環境氣氛的效果。加分!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觀看體驗還挺不錯的。
1會員
3內容數
剛剛登陸回來才發現大改版,還是摸索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