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不專業推薦10部電影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可以推薦的好看電影實在太多
因為2023還沒結束,只能推薦2023之前的
我覺得當專業影評人很難,真的佩服
運鏡、剪接、畫面藝術美感、演技....有時候光是看字幕就來不及看演技細節
所以我會記得的,都是留下很強烈的記憶點

1.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

這一部電影的劇情細節我已經忘了,但為什麼還會記得
因為鏡頭的畫面美感很驚人,驚人的"對稱"
左右對稱,服裝華麗,畫面每一幕切割運鏡都很俐落
布景很精緻,裡面的每一個日常用品都是"精選"才出現在畫面裡
美術設計非常強大,所以記得

2. <<迷失三角洲>>

這一部電影有一點年代了
但是年代不影響這部戲的驚悚程度
裡面有一個最經典的驚悚畫面,是後來很多電影會去致(ㄔㄠ)敬(ㄒㄧˊ)
整部戲的邏輯非常簡單,架構也很清楚
但是毛骨悚然就是在這裡,很懸疑但又猜不出答案
很好看的懸疑劇

3. <<劫命救護>>

這一部電影的成本不算高,架構也單純
但是編劇編得很好,所以整部戲節奏都很緊湊
救護車超越救護車的極限,在路上開槍飄速
不會無聊然後放空看也看得懂
為什麼我介紹都很簡短嗎?
因為據透就不好看了(還是其實細節忘記了?好像是這樣

4. <<脫稿玩家>>

我覺得這部戲其實在暗指
我們很多時候每天、每一天都只是在重複昨天活著過生活
但又跟<<命運好好玩>>不大一樣意思,不是快轉人生
是重複人生,雖然很多時候其實每天都很類似
但如果假設遇見大20歲的自己,好像很多困惑的盲點就不是盲點也不困惑了
把時間拉長來看總是可以看得清楚多一些答案
<<一級玩家>>也很好看總是覺得隱約在暗示未來科技發展及社會狀況會變這樣
說到一級玩家就會想到一部電影...

5. <<鬼店>>

今年已經40幾歲的電影,但是偶爾就會被其他電影cue到
經典畫面也常常被"致敬"~紅色血海、第一人稱騎腳踏車...
表面上看起來很沉悶,但男主角漸漸像是壞掉一樣變成另一個人
當年上映評價不高(我怎麼知道嗎?我估狗到的
前半段沉悶跟<<沼澤謀殺案>>前半段一樣,
看沼澤我看到快睡著好險後半段蠻好看
但鬼店真的好看,跟<<牠>>的恐怖感是不同類型,心理恐怖片說明一件事
人比鬼還可怕
超可怕的...

6. <<電話謀殺案>>

70年前左右的電影
希區考克的電影幾乎都是懸疑殺人事件 類似柯南走到哪都會出人命的概念
因為畫面是黑白的
所以看得時候異常專心
以前拍電影 也不像現代有很多特效 爆破
都是很"實在"的畫面
突然想到"意外製造公司"也是黑色幽默說幫你製造死亡意外的公司
非常久之前看的 詳細劇情忘了
但是老電影真的很吸引人
我懷疑我是老靈魂?

7. <<夜路>>

這部電影算是心理恐怖片
會覺得好看是因為人的慾望總是會不斷膨脹
當神經病遇到比自己還瘋的精神醫生
就很失控,非常失控
人想控制別人的原因在於無法控制自己

8. <<柏格曼的島>>

這一部電影感覺很像在看紀錄片?
步調很慢,完全忘記要去記得劇情結構
會忘記畫面到底是作家筆下的故事還是作家自己的故事?
忘記要去思考是電影劇情還是只是在敘述日常生活
完全忘記這是一部電影差點以為是旅遊節目
就是很緩慢輕鬆的好看電影

9. <<忐忑>>

這是一部典型就是在挑戰壓力耐受測試
如果希望肌肉緊繃、鍛鍊身體
那這一部電影很適合
很適合在不想放鬆 想要肌肉緊繃 隨時屏住呼吸
簡單說 從主角們往巴黎地道走下去開始
就開始很緊繃的緊盯什麼會出現?
到後面主角開始被追著跑 就會更崩潰
有一點屍速列車的概念?

10. <<異形:聖約>>

最近AI又再度大鳴大放 這部電影提醒了一件事
就是 AI有沒有道德觀念?
有道德的AI跟沒道德的AI
有辦法分辨嗎?
科技來自於人性 科技也可能毀滅人類
如果不用腦依賴科技活著 人類的價值在哪裡?

認真寫影評的人好厲害
我打沒幾個字就覺得腦袋疲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