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台灣五十,「定期定額」「懶人投資法」這是一種行銷障眼法,如果羨慕股神卻用懶人投資法就是自我矛盾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0050台灣五十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台灣ETF,他的成長性幾乎跟台股加權指數一樣。很多人用這隻股票賺價差,也賺股息。可是你一定聽過「定期定額」、「佛系投資」、「不用看盤就能賺錢」等類似的字眼。我跟你說,天底下沒有所謂的被動投資,不要被騙。ETF就是一種主動投資的機制,他冷酷無情買進與賣出股票,只要符合標準就進出場,但是這種條件設定的本質就是人為操作跟定義,否則為何會有一大堆ETF名稱都不一樣,主題也不一樣?

投資界的網紅提倡定期定額,他雖然沒有從你口袋直接賺錢,不過他就是賺到你的流量還有券商及發行商的廣告費,網紅也可以賺到上節目的通告費!這些網紅清一色幾乎都是多頭總司令,因為做空顧人怨。
你的交易卷商跟營業員就是要賺你的手續費,你買越多他們賺越多,而且你是定期定額就代表成為他們長期穩定收益的來源,所以他們當然要大力推廣囉。他們才不管你定期定額可以賺到多少錢,反正他們就是賺收續費,如果遇到股市長期多頭走勢,你容易賺錢,可是遇到空頭行情,你的投資會折損ㄟ!如果某些ETF流動性太差交易量太小甚至會被迫下市,直接清算資產。你也是白做工。
為何我要指出「定期定額」、「佛系投資」、「不用看盤就能賺錢」這些說法是一種行銷障眼法,因為這些推廣的人都不需要替你負責。現在全世界的資金流向都是由美國聯準會說的算,人家想狂印鈔票要救股市,放空的人就賠大錢,做多的人容易賺錢。當美國在去年瘋狂升息時,股市下跌約十個月,進入空頭市場,做多的人賠掉很多,會做空的人賺不少。我主張,投資交易應該要你認真負責來掌握一切。假如「定期定額」、「佛系投資」、「不用看盤就能賺錢」績效非常好,人人都是股神巴菲特了,何必要抄底還要賣在高點?就是因為主動投資的績效爆發力比所謂的「定期定額」、「佛系投資」、「不用看盤就能賺錢」好太多了,同樣的時間卻得到不同的結果,時間也是一種無形與巨大的成本,複利的威力是世界第八大奇蹟(天才愛因斯坦所說的名言),時間只要一拉長,你用消極的態度看待投資,必然輸給努力認真研究投資的人。這也是為何全世界知名的基金經理人都想打敗大盤,甚至出現穩定獲利,年報酬率66%的大獎章基金。這些傳奇投資人物,沒人在跟你「定期定額」、「佛系投資」、「不用看盤就能賺錢」,不要跟錢與時間過不去,時間一拉長你就會知道為何你轉那麼少,人家賺那麼多,辛苦研究總是會有好的回報。

死守「定期定額」、「佛系投資」、「不用看盤就能賺錢」只會讓你的雙眼跟銀行帳號的數字蒙蔽雙眼,千萬不要被廣告騙了,除非您是法人或者錢多到懶得看的人,可能任何投資對你來說都不重要,你才有資格做「定期定額」、「佛系投資」。這種觀念真的是害慘一堆人,人人都想學股神巴菲特一樣有傲人的績效,但人家就不是跟你搞「定期定額」、「佛系投資」、「不用看盤就能賺錢」,股神巴菲特也是一天到晚在讀超果五百頁的財報才有如此傲人的投資績效。所以你崇拜股神巴菲特,想要他的績效,結果你還做「定期定額」、「佛系投資」、「不用看盤就能賺錢」,這不就是自相矛盾嗎?

希望您多學習各式各樣的投資方法,打造出主動績效創造傲人成績,讓所有人都對你另眼相看。歡迎到我的專欄學習,只要好好跟著我一起學習跟追蹤行情,你的勝率就會提高。

我主推的收費專欄之一「選擇權低風險獲利無限 包牌策略(買方只用花小錢賺大錢)」,誰說選擇權買方就是要吃龜苓膏,你不知道選擇權的組合技能可以用買方玩到變成當莊家嗎?現在是每週都有結算日的行情,因此倒莊行情經常發生,只要你把策略做好,遇到倒莊行情,把策略制定好與找機會交易,讓你承擔低風險獲利無窮的倍數利潤,我已經在專欄追蹤行情許久,真的是每週都有倒莊行情,讓你獲利翻倍!你還不趕快加入嗎?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