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10 -1

約定.

澳打畢旅就這樣來到了第十天,從獨旅的墨爾本和布里斯本城市寂靜旅行,轉換到聖靈群島大自然海面上的帆船群體生活後,又將再次回歸城市森林的獨旅.

再離開艾爾利海灘之前,我有很長的一整天,大多的時間我拿來躺在吊籃上發呆,也花了一點時間在交誼廳把準備寄出的明信片寫完,我屬於多話的那種,通常我的明信片總是寫得密密麻麻.明信片寫好寄出,就像是某個慎重的儀式,正式宣告這站形成完美落幕,該做的都體驗了、該交代得都辦妥了,也代表可以安心地出發下一站.

臨走之前,我跑到越南餐廳吃一頓Pho(越南米線),事先預習告別澳洲以後的下一段計畫.這時網路跳出朋友的幾段訊息,他們得知了我的下一段行程,早早把碰面的「約定」給訂下來.因為這些約定,我已經開始迫不及待的期待起接下來的旅行.

但是,澳洲的最後一站還沒有走完,必須先到雪梨一趟.

從艾爾利海灘出發,搭乘下午三點左右的班機,必須先飛到布里斯本機場,再轉一趟飛機抵達雪梨.搭機的時間也耗掉了整個半天,在機上跟機場能做的就是寫寫日記.一番折騰以後,終於在晚上十點多抵達了雪梨機場.

當時,雪梨是最後一站,資料找的並沒有很盡心盡力(可能再規畫完聖靈群島以後力氣都已用盡哈哈),出了機場以後才發現,那個時間點已經沒有通往市區的車,下一個機場市區巴士必須要等到凌晨六點,當下心力交瘁又有點懊惱,安排行程時怎麼沒注意到這個呢?

最後獨自一個人拖著行李箱,想著市區的旅社已經預訂,如果臨時決定在機場待到早上,除了安全疑慮之外人還很疲乏(話說當時是布里斯本飛雪梨,所以到的是國內機場,當時有安排接送的旅客人都走光了,剩下在機場的人並不多),於是內心一番天人交戰過後,我走到了計程車等待區...

「你好,我要到XXX」
「沒問題,請上車」

上車以後腦海閃過:深夜裡一個女子隻身搭著計程車,會不會比待在機場還更不安全?

喔不~差點崩潰!剛在機場做的抉擇根本無用,這個想法一閃過,我整個人又完全緊繃了起來.

此時只能不斷默念,上天保佑,讓我平安抵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fantastic
Yi-fantastic
不居家的巨蟹:揹著殼旅行,讓思緒飛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