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新移民-終於收到上課通知|AMEP英文課程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03/16
之前在申請AMEP英語課程一文中提到報名澳洲政府提供新移民的免費語言課程,經過一連串的作業後,今天終於接到電話通知課程進行方式及其相關內容。

程度分級

事先上網查了他人的申請經驗,發現共分了四個程度,從基礎、第一級、第二級到第三級,為免費課程,如果程度不錯,而想學習高階課程則須付費。
「考爛一點,口試就一直說聽不懂,這樣就能讀久一點。」
「我才不想浪費時間學習,結果沒進步。」
體驗過跟其他國家朋友溝通,牛頭不對馬嘴痛苦的我立刻否決朋友提出的建議。
於是我就很放鬆的做測驗,不懂就不勉強,不會就跳過也不猜題,打算呈現最真實的樣貌,其實當時也想藉由放鬆一點的過程爭取上課的機會。

測驗結果

通知人員表示我的級數落在第三級,程度還不錯,很快就可以讀高級課程。
「啥?!是要我推銷我上付費課程嗎?感覺像機構在推銷課程一樣,不高不低的級數要讓我花錢膩?」我腦中的魔鬼一直嘮叨著。

歡迎來到新南威爾斯州(NSW)

「還好你在新州報名,因為全澳洲只有新州的高階程度是免費的喔」她表示
原來我誤會她了,覺得超級抱歉!澳洲還真是各州各規矩,一點都不稀奇!
在新州除了高階課程免費外,結束課程拿到證書後,還有技術課程同樣免費學習,太幸運!
除了線上小班課程及個別與老師一對一外,還會安排線下的同學聚會,及各種活動,不因遠距而被放生,感到欣慰。
從線上紙筆、線上面談到通知,一開始不懂為何老是問我已經作答的問題?她沒有看我的答案?通知人員也不確認一下我的背景?同樣的答案得回答三次,有點....
後來理解應該是為了解學生最真實的程度而再三確認測驗內容,畢竟線上紙筆測驗還是能作弊的,還是得確認是否為同一人作答!
「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愛因斯坦
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one has learned in school.
期待自己除了透過課程能更了解當地文化外,還能憶起早已還給老師們的內容!
7.3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