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本願豆花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騎車經過位於中華路和貴陽二街交叉路口的本願豆花店,總是會為它幽默的招牌莞爾一笑。

祖傳三代,目前第一代

招牌在店名本願豆花店下方放了"祖傳三代,目前第一代"這一行字,祖傳三代字體放大加粗,而目前第一代則用了不明顯的字體。
還記得第一次和菜菜經過這間店,我們馬上就被"祖傳三代"這四個字吸引了,想說在台北待這麼久,這條路又時常經過,怎麼不記得這裡有一間歷史悠久的豆花店,而且祖傳三代一定很厲害。
再仔細一看"目前第一代",我們忍不住大笑。
「北七哦,怎麼這麼有創意啦,改天來吃吃看呀!」
後來再經過,我們總說著改天一起來吃,但這間店離西門町熱鬧的區塊其實有些距離,而且每次去西門町,總是有目的性的要去某間餐廳用餐,因此說了很久卻一直沒來這間豆花店。
前個假日,因為菜菜去公司加班,我因此難得假日一個人待著。
天氣很好,晴空萬里,卻不會太熱,適合出門走走,想著不如特地來這間豆花店吃吃看吧。
正妹都說好吃,所以一定要說好吃,好吃!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豆花,配料選了花生和粉圓。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桌子是釘在柱子上的。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好吃,絕對不是因為店家柱子上寫了「正妹都說好吃」我才這麼說的,不過豆花這項甜品,本來就不會有多難吃的情況,至少我吃了這麼多間也沒遇過難吃的,對我來說,豆花的重點在於糖水,甜度是否會過甜或沒味道,而本願豆花店的糖水甜得剛好,給得也不吝嗇。
我喜歡加了碎冰或挫冰的豆花,所以看到上面放了碎冰覺得很加分,一碗$55,可選兩種配料,配料我選了花生和粉圓,煮到綿綿的花生我很喜歡,QQ的粉圓口感很好,份量也足夠,行天宮站附近的阿草份量就太少了。
結論:這間店的幽默感成功吸引了我,讓我對它念念不忘許久,總掛記在心上。品嚐過後,覺得美味,不辜負我特地來此,願意下次再來,所以實力也很重要,成功吸引人,且成功留住人。

本願豆花店菜單

本願豆花店菜單。圖片來源:自己拍攝

本願豆花店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3:00~21: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58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吉跑吧中】誤打誤撞的 Bar THY 桃花源|西門町無酒單酒吧當時我們想要找西門町附近的酒吧來慶生,看到這間 Bar THY 主打經典調酒,且照片看來燈光美氣氛佳,於是就決定是它了! 在台式復古無酒單酒吧,點了長島冰茶、特調、邁泰、血腥瑪麗、竹子、今晚打老虎、側車賽卡、止痛藥。
Thumbnail
avatar
小吉不亡口
2024-06-02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人氣麻辣火鍋進軍西門町|詹記麻辣火鍋 西門大世界台北人氣餐廳詹記麻辣火鍋進軍西門町啦!位於前西門大地標星聚點的位置,進入B1座位區,這裡的摩登復古空間真的超吸睛!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5-13
台北西門|必去貓咪咖啡廳|早初 entry time台北西門咖啡廳推薦|貓咪咖啡廳推薦|不限時咖啡廳推薦|不限時貓咪咖啡廳|早初 entry time是不限時、部分座位有插座、有WIFI、貓咪還有明信片代寄的優質特色西門咖啡廳!三隻可愛的貓咪在西門的早初 entry time等你喔!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2-05
台北西門|必去咖啡廳推薦台北咖啡廳推薦|台北西門咖啡廳推薦|這三間寶藏咖啡廳藏身在熱鬧的西門町商圈裡,你去過嗎?有不限時的咖啡廳,也有好吃的早午餐,希望大家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3-10-01
追憶似水年華|你的、我的、他的西門町第一次造訪西門町是我高中一年級的春假(1987年),當時參與學校社團《左中青年社》,特別與社員同學上台北採訪年輕女作家《簡媜》,當時她的新書「月娘照眠床」散文集,甫於洪範書店2月出版。那是1987年的故事,自國小六年級寒假轉學到後山的花蓮後,經過四年後我才再次重返台北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8-15
台北西門町|我在六號出口等你今日閒閒無事、心血來潮前往台北女子圖鑑的歡樂特區,本來想碰碰運氣看是否巧遇013林怡珊本尊,後來想起她已經換工作也搬去東區那一帶,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高級天龍國(有這樣說的嗎?)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13
(台北西門町美食)「Dejia得嘉野餐廚房」--- 「芋泥四重奏」與「章魚燒蛋餅」,獨門手作特色早餐,平價又美味!最後品嚐的是「紫想遇見泥」系列中的「芋泥四重奏」(NT$90/份),原本想點「芋泥五重奏」,但根據店員的解說,店家只有在假日才會提供「芋泥五重奏」,四與五重奏的差別只差在五重奏多一食材「麻糬」,四重奏主食材可以從芋泥或紫薯挑一種,其他三重奏指的是三種不同風味的起司。脆中帶焦香的烤餅,裡面塞了滿滿的芋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2-10-10
西門町小巷彩繪臺北西門町電影街豪華戲院對面小巷內, 牆面的彩繪十分吸睛搶眼, 很貼近電影街的戲劇氛圍, 讓人情不自禁駐足欣賞。 有機會到年輕人的西門町, 別忘了來這裏走走看看, 必定不虛此行。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5-18
西門町火災之占星風水閒談「任何事件 逃不出天象的觸發及地形巒的風水相應」 天象分析、玄空蔣氏埃星盤及奇門遁甲分析不謀而合。很佩服老祖宗的智慧,宇宙間有一定的規律法則,重天上的星象連結到外部的形巒,外部的形巒連結到陽宅的格局,一氣呵成。
Thumbnail
avatar
張聿麒 LiWilliam
2022-02-24
西門町「溫州餛飩之家」--- 久違了的老店餛飩意麵與小菜好味道!溫州餛飩之家 店 址: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63-3號 電 話: (02)23886286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日11:30 ~ 21:00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