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中正區|江記東門豆花|東門市場內豆香濃郁綿密的傳統豆花,吃過一次就讓人印象深刻啊!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江記東門豆花(東門市場內)

電話:0968-109-70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42巷5號(捷運東門2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二~周日0730-1430(周一公休)


在東門市場吃完黃媽媽米粉湯後,接下來有『江記東門豆花』跟『東門彈子房ICE』兩間名單作為我們的飯後甜點選擇,但妹妹說她比較想吃豆花,所以我們就決定吃『江記東門豆花』了。
但人生地不熟搞不清楚信義路跟金山南路差多遠,幸好往前走有個服務人員可以詢問,我們才知道位在信義路的我們只要拐個彎就到金山南路,順著黃媽媽米粉湯的店面往下走,然後右轉走沒幾步就到了。
妹妹點了一碗冰豆花加粉圓,結果老闆娘說這邊沒有粉圓,我們當場大笑,我笑我妹說妳是哪隻眼睛看到可以加料?笑完她之後我也點了一碗冰豆花少冰,結果老闆娘馬上回覆說他們家的豆花不放冰,所以換我被我妹笑,兩個人今天根本就來搞笑的。
他們家的店面窄窄小小的,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錯過,幸好我們經過的時候外面有排了幾個人比較顯眼,裡面的座位簡單乾淨,雖然沒有幾個位子,不過這邊可能是上班區的關係,大部分的客人一次都外帶好幾碗。
老闆娘很快地就幫我們上兩碗冰冰涼涼的豆花,白嫩嫩的豆花泡在琥珀色的糖水裡,上面還漂浮著許多的花生,光看就覺得很厲害。
他們家的豆花豆香味很濃,吃起來綿密但又很水嫩,第一口就深深的喜歡上了,不死甜的糖水增一份太甜減一分失味,味道就是那麼的剛好,上面的花生細緻軟綿越嚼越香,冰涼的程度也很剛好,難怪裡面不另外加冰,整個就是完美的組合。
我們姊妹兩邊吃邊稱讚這間的豆花真的厲害,吃的過程中客人還是不斷的靠過來,突然間我們聽到一位客人跟老闆娘說『豆花要少一點』,我們在位上兩個異口同聲小小聲的說『那給我』!這麼好吃的豆花怎麼會有人想要少一點呢?只可惜這間離我家太遠也不是我的活動範圍內,下次吃可能又是好一段時間以後,但我們對於這家的傳統豆花印象很好,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捧場!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