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早午餐|軟食力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5/1勞動節放假,與菜菜說好今天一定不早起,我們要睡得飽飽的再自然醒,如我們所願,睡到了10點多才醒來。
起床後,去了行天宮附近的軟食力吃早午餐,店員說現場沒位子要登記候位,我們等了大約20分鐘才入座。
軟食力店門口。圖片來源:作者拍攝(2023/5/1)
軟食力的店面走老宅風格,木門、木窗和復古的壓花玻璃,給人安定放鬆的感覺,店內環境乾淨,不油煙不油膩。
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店員親切告知要使用掃碼點餐,送出訂單後再到櫃台結帳即可。
菜單上有一般早餐店少見的東西,像是炸湯圓和控肉,餐點名稱還融入了台語,例如:夯香腸尚好賀呷,堡類餐點使用饅頭取代一般的漢堡麵包,十分有創意。
座位上方吊燈(左)、豆漿(右上)、紅茶(右下)。圖片來源:作者拍攝(2023/5/1)
坐在靠窗的位置看著窗外街景,喝一口冰涼的紅茶,咬下好吃的饅頭堡,吹著涼爽的冷氣,這樣的舒適感讓剛才的等待顯得值得。
軟食力的店名會直接想到軟實力,美食就是台灣的軟實力之一。

饅力堡-甜在心饅頭

甜在心饅頭+炸湯圓。圖片來源:作者拍攝(2023/5/1)

甜在心饅頭$115+套餐$70

看著菜單猶豫許久,最後選擇了甜在心饅頭,果然還是甜食迷人,黑糖饅頭裡夾了花生醬、黑糖醬、麻糬、油條、起司、煉乳,原本對於甜食裡夾油條有點懷疑,以為會不搭,結果超級好吃😋
軟食力的油條令人驚艷,口感酥脆卻不油膩,很單純的幫饅頭堡增加咔滋咖滋的口感,卻不添加負擔。
我的套餐搭配選擇了炸湯圓+紅茶,炸湯圓就是喜宴上常見的「花好月圓」,是每次吃喜宴時,期待看到的料理之一,軟實力的炸湯圓有把油瀝乾,這點很棒。
紅茶不苦澀,剛剛好的甜,是一杯很適當的古早味紅茶。

饅力堡-扛棒尚好

扛棒尚好+爆汁蔥肉餅。圖片來源:作者拍攝(2023/5/1)

扛棒尚好$125+套餐$70

※爆汁蔥肉餅、豆漿會再各加$5
菜菜點了扛棒尚好,內容物有豬排、九層塔蛋、油條、起司、肉鬆,饅頭夾肉鬆就是萬年不敗的好吃,豬排也醃製入味。
她的套餐搭配選了爆汁蔥肉餅+豆漿,爆汁蔥肉餅的確有爆汁👍,餅皮2面微焦很不錯,只是我偏好餅皮厚一點,軟食力的蔥肉餅餅皮偏薄。
整體來說軟食力值得吃吃看,飲品部分雖然比較一般,但是餐點和環境上都讓人滿意,饅頭堡好吃推薦
最值得一提的是,許多可能會很油的項目,軟食力都處理到不油膩,能感覺到店家對餐點的用心。

軟食力(行天宮店)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35巷30弄21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07:00~14:00

飛機巷-約會景點

入境的飛機。圖片來源:作者拍攝(2023/5/1)
吃完早午餐後,菜菜神神秘秘的說要帶我去一個她之前發現的景點,喜歡這樣努力給我驚喜的她,坐在機車後座,吹著迎面而來溫熱的風,隨便她載我去想去的地方。
我們從濱江街彎進一條小巷,小巷的左側可以看到松山機場,她還沒把車停好,一台飛機就近距離的從頭上飛過,這感覺好震憾,原來這裡是可以看飛機降落的飛機巷
剛才來不及捕捉飛機的身影,我趕快查了班機時刻表,幸好航班很多,我們一起等待了二班飛機降落,拍足照片後才滿意的離去。
溫馨提醒:去之前可以先查好松山機場抵達班機的時間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180巷

最後我要感謝贊助者

連假期間打開信箱看到「恭喜!你收到一筆新的贊助!」,原來是小萌從我的個人頁面贊助了我,心裡感恩又歡喜。
讓我來介紹這位優秀的格友-旅人小萌
旅人小萌的文章主要是關於心靈療癒學習心得,小萌會在參與方格子的課程後寫下心得,小萌的學習心得寫得條理清晰,流暢的文筆搭配明瞭的圖表讓人容易完讀,每次看完他的心得文章總能學到一些經營自媒體的知識。
心靈療癒的文章也能讓人跟著他探索自己的內心世界。
如果你也正在學習經營自媒體,或是對於心靈療癒有興趣,追蹤小萌會是你很好的選擇,跟著小萌在學習經營自媒體的路上成長與前進。

歡迎按愛心留言贊助,你的愛心和幾句溫暖的話語,都將成為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