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變奏曲-木偶與狼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霜仁1-
我坐在椅子上,閱讀著已經讀過幾百次的童話,回味著這本我從小到大最愛的童話書,陪伴著我整個童年的童話書。
天空中聚集的雲慢慢遮蓋住了太陽,讓原本的熱氣稍稍減緩,我看著坐在輪椅上望向窗外的爸爸,不知道此刻的爸爸是否還能記得起我,我叫了一爸爸,爸爸動了幾下,卻沒有說話,不知道是否還在生我的氣,看著手錶,飛機起飛的時間快要到了,我對著穿女僕裝站在爸爸身後的小徽說:『照顧好我爸,我出國一星期後就回來了。』
我出門打開了車門,並沒有馬上上車,我望向了天空,發現聚集的雲漸漸被風吹離太陽,我微笑著心想:『看來今天天氣很好呢。』
……………………………………………………………………………………………………………………….
重閣1-
我看著霜仁他由車子後座拖了爸爸出來,並且把他放在輪椅上,帶到那已經荒廢的老家,那座擁有我們童年最不堪回憶的屋子。
只見爸爸被膠帶貼住嘴巴,然後用繩子固定在輪椅上,後來霜仁又走回到車子拿東西時,我看見爸爸拼命的想掙脫手和腳的繩子,試了一下子後,他就放棄了,看來繩子綁的很緊,只見霜仁由車上拿了一個我也很熟悉的洋娃娃,綁在爸爸背後的輪椅把手上。
那個穿著女僕裝的洋娃娃,我們都叫她小徽,小徽是爸爸由垃圾場撿來的,由於她灰灰髒髒的,所以我們把她當做童話裡的『灰姑娘』,常常的和她聊天,久而久之開始親暱的叫著她小灰,到最後我們覺得小灰小灰的叫她,感覺是在叫一隻狗,於是我們就幫她取了個比較女性化的名字叫小徽。
我看霜仁拿出了那本他從小到大都很愛的『狼來了』,坐在那已經殘破不堪的椅子上看著書,這時我抬頭望向了天空,雲遮住了太陽,我知道霜仁把爸爸帶到老家想做什麼了,在十年前因為政府要蓋電廠,所以整個村的地都被徵收,沒想到整個村的人都遷走,房子的磚瓦都快拆完時,政府忽然說計劃暫停,而到現在我們的老家依然是那個只剩一面牆,沒有天花板。
霜仁要離開了,因為他要去趕飛機,而天空的雲漸漸遠離太陽,依照現在炙熱的太陽看來,我想爸爸頂多明天就會脫水而死,雖然我對爸爸的恨意沒那麼重,但我現在也無法救他,如果過幾天後爸爸還沒死的話,我再來救他吧。
……………………………………………………………………………………………………………………….
重閣2-
今天是爸爸被綁的第八天,當我趕回老家時,爸爸已經全身呈現腐爛的狀態,並且長滿了蛆,我戴上了口罩和手套,用刀子割斷了繩索,把爸爸帶到了遠一點的廢墟埋起來。
埋完爸爸,我開車回到自己的家中洗了個澡,並且睡了一覺,畢竟今天做的苦活,著實讓我有點累,當我醒來時,已經是凌晨1點了,我梳洗了一下,並且穿著我最滿意的衣服,準備到夜店狂歡。
一個小時後,我離開夜店,開車帶著在夜店認識的小芭回到了房間,我脫掉了她的衣服,也脫了自己的衣服,我們交合後,彼此拼命動著自己的身體,直到我的體液宣瀉而出,我趴在她的身上,再次親吻著她,或許是剛才的劇烈的運動,讓我有點餓了,我打算下廚煮個魚料理來吃,切著一片片魚肉,放進滾水川燙個兩下又夾起,放入嘴裡,我又重溫了那美味的感覺。
我拿著一片魚肉,餵了小芭,她嚼過後微笑著,我忍不住又親了一下她,用餐過後,我打開門縫看了一下外面,快天亮了,看來應該要讓小雪離開了。
………………………………………………………………………………………………………………………
霜仁2-
我看到重閣在夜店裡搭訕一個叫小芭的女生,那女的拒絕他後,他在離開小芭身邊前在她的飲料杯中放入了毒藥,然後在一旁等待著,等待著她毒發,那是他找了很久的毒藥,藥效發作約30分鐘,發作時會瞬間失去意識而斷氣,重點是毒只會殘留於心臟,他每次只會鎖定獨自來夜店的女生,所以那女的倒地上時,大家都以為她只是醉倒,而重閣這時就會假裝是她的朋友,因而帶她離開夜店,或許這也算是名副其實的「撿屍」吧。
他開車戴著小芭回到了老家,並且按了隱藏的開關,讓地下室的門打了開來,接下來他的所作所為,是我看了幾次也無法習慣的,他會全裸的強姦著屍體,然後不停的擺動自己身體,並且搖晃著屍體,讓自己覺得對方還有著生命般的,最後居然還讓自己的體液流到屍體中,那畫面是每當我想起來,都會想吐的畫面。
不過,當然一切也沒接下來的噁心,他會拿著小時候我們常玩的美人魚尾巴,為屍體由腳戴上,我看見戴上人魚尾巴的小芭,被放在桌上,然後重閣打開了瓦斯爐的火,把水煮滾,然後一片片的切下小芭的肉,放入水中川燙,並且吃著,沒想到吃了幾口後,他居然還拉開小芭的嘴,把肉放進她的嘴巴,並且用他的手,拉著小芭的下巴,不停的推拉,像是小芭還正嚼著肉似的,最後還捏著她的臉做出微笑的表情,並且親了她一下。
………………………………………………………………………………………………………………………
霜仁3-
我真的很想罵髒話,重閣什麼也沒清理就離開,害的我只好幫他清理地下室,看到慘不忍睹的屍體,再配上屍臭味,我又再吐了一次。
雖然這裡對我們來說都不是一個很喜歡的地方,但重閣喜歡在這個地方殺人,似乎是在對這個禁錮我們整個童年的地方,做出一個最大的抗議,而或多或少,我也了解他在想什麼,而維持著這個地方,也算是我唯一能為他做的。
好不容易處理完屍體,我躺在地下室的床休息著,看著一旁放著的那本童話書,那是重閣最愛的故事『木偶奇遇記』,我們的爸爸在媽媽出車禍死掉之後,就怕萬一我們也出事了,所以把都還是五歲的我們關在這個地下室,直到十五歲的那年我們逃出來為止,我們沒離開過那個地下室。
地下室裡四周都是牆壁,而其中一面牆壁有三扇鐵窗,三扇鐵窗連結著45度的斜坡到外面,而連結外面的那面玻璃是雙面鏡,所以由外面那面,是無法窺探到地下室的情況的,何況那三面玻璃,平常都是蓋起來的,只有爸爸在家時,才會打開,讓陽光透進來,這也避免我們會因照不到陽光而出各種生病,由於鐵窗很厚又無法打開,所以想當然爾,想由那裡逃出也是沒有辦法的。
地下室裡有浴室和廁所,然後除了床和一桌兩椅外,只有一個放滿童話書的小書櫃,裡面並沒有電視,所以直到我們逃出那年,我們才能得知到外面所發生的所有事,所以我們整個童年都是靠讀童話書,和玩著許多爸爸由外面撿回來的玩具渡過,等到我們15歲那一年,重閣找東西把木桌磨出了木屑,趁每天都送飯進來的爸爸不注意時,將木屑往爸爸臉上灑去,於是我們就逃出了那個禁錮我們十年的地方。
我看了一下手錶,該是上班的時刻了,我開著車到了醫院,走進了診間,過了一會,護士叫著今天的第一號病人進來,也開始了我今天的工作。
經過三小時,終於到最後一號了,進來的是來過好幾次病人『伍石武』,我依舊和他一邊聊著天,一邊分析著他的心裡狀態,我覺得他好多了,所以這次沒開任何抗憂鬱症的藥給他,我和他交換了一下電話,要他萬一覺得想不開時,可以第一時間找我聊聊,伍石武對於我的用心,感激的和我握了一下手。
沒想到當天晚上伍石武就打給我了,他說他好想死,我急忙和他約定了見面地點,然後出門。到了約定的咖啡廳,我拼命的安撫伍石武,沒想到安撫到一半,我不自覺也講出我童年悲慘的過程,說到最後,我們決定一起去自殺。
我帶伍石武到了老家地下室,並且拿出了一瓶毒藥,倒進了水裡,並放入了兩顆削去蒂頭的新鮮蘋果,過十分鐘後,我們兩個各自拿了一顆毒蘋果吃下,沒一會兒我們兩個都倒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慢慢的清醒,發現伍石武眼睛睜的大大的,我探查了一下,他已經死掉了,我大叫的說:『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我總是不會死。』
………………………………………………………………………………………………………………………
重閣3-
我看著霜仁面對著一個叫伍石武的病人,看他憂鬱症越來越嚴重的樣子,霜仁居然說他病有好一些了,所以不用開藥,一看就知道霜仁選定他為目標了,只見霜仁果然他交換了電話,我覺得伍石武如果沒吃藥,這一兩天憂鬱症應該就會發作了。
沒想到當晚伍石武就打給了霜仁,說他想死,霜仁和他約在咖啡店後,聊沒幾句,霜仁就開始講出了自己的身世,我也沒在意霜仁在說什麼,反正他每次都會編造出不同的情節,霜仁總是會讓對方覺得他們是一樣慘的人生,然後在恰好的時機,開始邀約對方一起去自殺。
在老家的地下室裡,霜仁趁伍石武不注意的時後,先吞了解藥,之後才拿出了蘋果和毒藥,把兩者都放入水中後,過了一會,各自拿了一顆蘋果吃下,沒多久,伍石武倒下,然後開始抽搐,由扭曲的臉看來,他非常的痛苦,最後七孔開始流血,沒多久他就死亡了,死後他的眼睛是睜大的,而霜仁在看完伍石武痛苦的死亡過程後,也慢慢倒下,畢竟雖說霜仁吞了解藥,但還是會受到一點點毒藥的影響,而產生暈眩想睡的感覺,在霜仁倒地閉上眼睛後,臉上還帶著笑意。
霜仁清醒後,還假意的探查了伍拾武是否還活著,看他睜著眼睛還七孔流血的樣子,難不成還會是活著的,確認伍拾武真的死亡後,霜仁還不要臉的大叫的說:『為什麼總是這樣,為什麼我總是不會死。』
………………………………………………………………………………………………………………………
重閣4-
當我幫霜仁掩埋屍體,並且整理一切後,就離開老家地下室,回到了自己家中,我在客廳喝著啤酒,想著為何霜仁為何會變成那樣子,總是誘騙著自己的病人去自殺。
我想起霜仁從小到大最喜歡讀『狼來了』,他所認知的狼來了寓意,和大多數人都不一樣,他認為一直喊狼來了的男孩,是勇敢的,雖然男孩之前說了那麼多謊,但最後等狼真的來了之後,他只要自己跑走,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他卻勇敢的告訴村民,狼真的來了,所以遇害。
所以霜仁認為說再多的謊都沒關係,只要到最後,注意顧及自己就好,那就什麼事都沒了,剛開始他只是說點小謊,久而久之,他只要能說謊的時候,就一定會說謊。到最後他連自己都騙,騙自己從沒殺人,騙自己想和別人一起自殺,騙自己總是吃了毒蘋果還能活下來……
當一陣門鈴聲吵醒了我,我才發現我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了,爬起來打開門後,有兩個警察出示了證件,要我跟他們回局裡,協助調查。我心想:「慘了,該不會霜仁殺死伍石武的事情被發現了吧。」我一直告訴自己要鎮定,只要醒來的不是霜仁,他們要怎麼問都應該沒問題,於是我就乖乖的跟他們到警局了。
當兩位刑警安排了我坐在偵訊室後,就開門離開了,看來訊問我的另有其人,突然間,心產生了一股悸動,我心想,該不會這時要換成霜仁了吧,閉起眼睛後的下一秒,我已經回到身體裡面,而外面就換成了霜仁。
………………………………………………………………………………………………………………………
霜仁4-
我坐在偵訊室裡,反覆的想警察待會會問什麼,我又該怎麼回答,重閣為什麼
會變成一個食人魔,而且還會姦屍,跟他從小到大喜歡讀『木偶奇遇記』有關嗎?不知道為什麼,平日生活上任何女色都無法使他產生性慾,但有一天他發現騙人可以讓他跨下那地方興奮的漲大,就跟小木偶說謊鼻子會變長一樣,所以為了追求興奮感,他不斷的說謊騙人,當然騙人的時刻有限,所以最後他開始騙起自己。
他騙自己是個夜店搭訕高手,他騙自己每次都有女生主動跟他離開夜店,他騙自己從沒吃過人……
兩個警察警察走進了偵訊室,開始訊問我,首先他們問我:「認不認識巴時芭?。」,他們說的應該是小芭吧,我回答說:「我不認識,她是誰?。」,其實我沒說謊,我也算是真的不知道,即使他們拿測謊器來,也測不出來我說謊,畢竟「我」不算是認識小芭的人,「我」也不算是殺小芭的人。
只見他們又問了我:「那你知道伍石武是誰嗎?」,心的悸動在這時產生了,我知道這時該換重閣了。
………………………………………………………………………………………………………………………
陸史翏-
我走出偵訊室,準備離開警察局。
霜仁和重閣這兩種人格這次轉換的恰當,警察根本無法對我怎樣,畢竟屍體掩埋的地點,他們不知道,還殘留些微血跡的地點地下室,他們也不知道,只憑有人看到巴時芭和伍石武最後出現的地點,是跟霜仁或重閣在一起,就想查出一切,別想了,最後還不是得出動測謊器。
警察問巴時芭的事,霜仁就跑出來,警察問伍石武的事,重閣就跑出來,怎麼測都是沒說謊的狀態。其實我很感謝警察,要不是警察訊問他們,我也無法趁霜仁和重閣不注意時出來,他們或許都忘了,這個身體小時候最愛看的童話書不止『木偶奇遇記』和『狼來了』,還有…
我一出警察局,就拿出了身上的記事本,在其中一頁寫上了:
霜仁
重閣
然後我撕下那張紙,放進嘴巴吞了下去,從今以後我不會再讓他們有機會出來了,現在一切都換我作主了,不需要他們。
當天晚上我回到了老家的地下室,由書櫃那裡拿出我最愛的童話書「醜小鴨」,
並且躺在床上看,一旁的椅子發出了聲響,原來是被我綁住的一男一女正掙扎
著,好像希望藉此能掙脫繩子,而他們被封住的嘴巴,發出了:「唔…唔……。」的聲音。
我由床上起來對那男的說:「你覺得我漂亮嗎?」
那男的:「唔……唔……。」
我對那男的說:「你為什麼不說話,你覺得我醜是吧。」
那男的:「唔……唔……。」
我立刻拿著刀子就殺了那男的:「我就知道你覺得我醜。」
我對那女的說:「你覺得我漂亮嗎?」
那女的:「唔……唔……。」
我對那女的說:「你為什麼不說話,你也覺得我醜是吧。」
那女的:「唔……唔……。」
於是我也拿刀殺了那女的:「我就知道你也覺得我醜。」
『為什麼你們總是覺得我醜?』
『就是因為你們覺得我醜,我才無法變漂亮的天鵝。』
『我再去抓兩個人問問好了,說不定他們會覺得我是漂亮的。』
於是我又再度出門了,那一天我出了很多次門,尋找著,說我漂亮的人。
我不禁想問自己,那個人是否不存在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ta貓Musai兔
Beta貓Musai兔
我喜歡寫一些科幻天馬行空與詭異鬼怪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